重慶理工大學黨史學習教育一周回顧

重慶理工大學MBA 2021-04-19 浏覽量: 4345 [簡/繁]

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重慶理工大學全面落實黨中央、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的決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覺,紮實推進“學、講、聽、看、融”五位一體,在學校掀起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潮。

4月13日下午,學校召開2021年第4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暨黨史學習教育報告會,黨史學習教育重慶市委宣講團成員、市政協文史委副主任楊清明教授應邀到我校作宣講報告。

楊清明教授用大量史實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是曆史發展的必然、是中國人民的選擇、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根本保證,帶領大家深學領悟了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行”、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康骞書記強調,全校上下要以這次宣講為契機,進一步抓緊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倍加珍惜黨的曆史,深入研究黨的曆史,認真學習黨的曆史,全面宣傳黨的曆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見行見效。

4月12日下午兩點,我校第二期社團骨幹培訓班開班典禮在“丸美”學生活動中心C220隆重舉行。校團委書記韓博帶來了本次培訓班第一講: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通過通俗易懂的實例,帶領大家從遠大理想、科學理論、選人用人機制、嚴明紀律、自我革命、強大領導力六個方面深刻理解了這一問題。

本次社團骨幹培訓班的開設作為我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着眼于黨的事業薪火相傳,激勵着我校廣大青年學子以更加積極自信的狀态矢志奮鬥,以飽滿的精神面貌迎接建黨一百周年,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标貢獻青春力量。

由校團委主辦、重慶知識産權學院承辦的“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第三十一屆青年文化藝術節之大學生辯論賽決賽于4月12日下午在博園2教506重慶知識産權學院模拟法庭舉行。

來自我校各二級學院16支代表隊經曆近一個月的激烈比拼,最終,車輛工程學院代表隊獲得冠軍、重慶知識産權學院代表隊獲得亞軍、理學院代表隊獲得季軍。

本屆辯論賽的成功舉辦,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學生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營造了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進一步激發了同學們的愛黨愛國情懷。

4月12日下午,在第26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重慶理工大學第五屆士繼讀書月開幕式于中山圖書館報告廳隆重舉行。本屆讀書月活動以“學四史 閱經典 頌黨恩 傳黨情”為主題,旨在切實加強校園文化建設,濃厚校園書香氣息,以實際行動獻禮建黨100周年。

本次士繼讀書月共有11個子活動,除“經典之美”攝影大賽、閱讀之星評選、閱讀百字談等老牌活動外,還新開設黨史知識競賽、“你選書、我買單”薦讀活動、“‘方寸上的中國共産黨’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郵展”等時新活動,全方位開啟師生閱享黨史、浸潤書香的閱讀之旅。

4月12日下午,管理學院在至善樓407會議室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特邀重慶解放軍後勤工程學院優秀教師吳海佳博士作了有關管理學課程思政實踐與經驗的專題講座。

講座中,吳博士從管理學課程的說課、備課、授課、課後反思等多個環節分析和展示了思政元素的挖掘與提煉過程以及如何科學設計重點融入内容。

近年來,管理學院開展“新思想進課堂”黨支部教研活動,推進課程思政建設取得積極成效。本次講座必将助力學院教師做好專業課程思政建設教學創新,以更加昂揚姿态投入本學期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産黨建黨一百周年。

4月12日上午,繼續教育學院全體黨員圍繞“黨百年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開展專題學習研讨。黨總支宣傳委員潘鵬飛從對國家,對中國人民,對中華民族,對世界等四個方面,向廣大黨員介紹中國共産黨作出的偉大貢獻。

黨總支書記鄧易元指出,一要樹立堅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職工作,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力推進學院建設。二要牢記為人民服務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回應群衆需求,為群衆辦實事。三要不遺餘力加強黨的建設。要時常對照《黨章》,對照先進,檢視自己,批評自己,不斷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經受住“四大考驗”,用良好的作風推進繼續教育學院的發展建設。

4月12日下午,理學院在至善樓234舉行了“青馬工程”團校培訓班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理學院團總支書記張松林老師分别從中國共産黨發展時間脈絡和學習意義、新民主革命主義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及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五個方面講述了中國共産黨奮鬥的百年曆程。

參觀結束後,支部黨員代表以微黨課的形式分享了自己所知道的黨史故事。

4月13日,重慶理工大學車輛工程學院第二十七期分團校暨“青馬工程”培訓班結業典禮在3教401舉行。

據悉,自2020年12月培訓班開班以來,車輛工程學院第二十七期分團校暨“青馬工程”培訓班始終堅持理論學習、實踐鍛煉、志願服務、素質拓展、課題研究相結合的特色“青馬”培訓模式,先後開展了8次課堂理論學習和1次外出實踐活動。引導同學們在課堂學習中樹立了正确的價值觀,在實踐能力演練中增強了應對挑戰的能力,在紅岩革命紀念館的參觀學習中緬懷英烈,傳承紅色基因。

4月12下午,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在圖書館9樓會議室召開了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研讨會。

馬院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純明談到:第一、在談及黨的偉大成就時,既要從時間上看到黨的100年曆史,也要從現實看到黨是世界第一大政黨、是最有影響力的政黨,還要從未來看100年大黨正是風華正茂、正值青春。第二、黨的初心使命為什麼是為人民?為什麼是始終不渝為人民?理論邏輯是我們黨是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思想,馬克思主義從不諱言自己的政治理想是解放全人類;階級邏輯是我們黨是無産階級的政黨,無産階級以解放全人類為己任,隻有解放全人類才能解放自己。

集中學習了《中國共産黨簡史》第一、二、三章内容。

4月15日中午,化學化工學院本科生第一黨支部在九園區學生黨員活動室開展“學黨史、感黨恩”讀書分享會,引導支部黨員回顧黨的百年奮鬥曆程,加強黨性修養,牢記入黨初心,争做新時代“四講四有”合格黨員。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重慶理工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