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傳MBA校友教育高端論壇暨教育資源對接大會成功舉辦

中國傳媒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1-07-22 浏覽量: 6942 [簡/繁]

7月17日,“領航教育,賦能創業”由經濟與管理學院主辦,中國傳媒大學MBA校友會、MBA校友教育發展協會承辦的中傳MBA校友教育高端論壇暨教育資源對接大會在中國傳媒大學國際交流中心M1報告廳成功舉辦。

本次大會由MBA教育發展協會(中國傳媒大學MBA校友會下屬機構)牽頭多家校友企業,研讨教育創新技術發展,搭建校友教育企業資源對接平台,基于結合國際教育、職業教育、K12教育等一系列問題,共同探讨新技術與領航教育的适切性。本次大會共邀請了18位行業大咖在現場進行交流分享,共計100餘人觀摩了本次大會。大會由2017級MBA校友、發現之旅頻道楊楠主持。

大會伊始,經管學院黨委書記薛永斌進行了大會緻辭,開啟會議序幕。薛永斌書記緻辭中提到成立教育發展協會的目的,就是為校友搭建平台,交流互動,資源共享,對接合作。同時在此基礎上,整合校内外教育資源,為廣大同行提供院校合作的機會,借力發展,互利共赢,前提是要合規合法合理,核心是要聽黨話跟黨走,順應趨勢和政策,主動适應變化。今天的三大議題,緊貼當前教育發展的新形勢和出現的新問題,不僅僅有政策的解讀,還有自身的應對之法,更有對未來的美好期待,相信對大家會有所啟發。最後預祝論壇圓滿成功。

學校國内交流與合作處副處長楊壘壘應邀出席,楊老師對交流與合作處作了簡要介紹,表達了學校希望與校友進行更多合作的意願。

緊接着,大會進入主旨分享部分。2011級MBA校友、北京新職業技能培訓産業聯盟主席胡錦瀾帶來主旨發言《新職業教育推動産業融合發展》。自“十一五”規劃綱要實施以來,在中央和各地的關注推動下,職業教育終于走上了快速發展的通道。新職業教育可以促進新崗位、新模式、新需求等的誕生,對于産業融合發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嘉賓主旨發言

2014級MBA校友、MBA教育發展協會會長闫偉峰帶來主旨發言《後疫情時代中外合作辦學發展趨勢》。主要從什麼是真正的中外合作辦學、疫情期間中外合作辦學面臨的線上授課方式以及後疫情時代的教育是更加智慧的教學和更高質量的教育,也一定是更加開放、更加合作的教育等三個方面進行了解讀。

2018級MBA校友、知閱書房聯合創始人&品牌戰略總監葛思汝帶來主旨發言《強監管下K12教育如何突圍》。2021年對于培訓機構注定是強監管年,尤其是針對K12領域,圍繞“中小學生減負”“學校老師職責範圍”“課後延時服務”“教師工資稅收”“課外培訓監管”等行業問題,如何突圍進行了建議和預測。

2013級MBA校友、北京中廣上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明俐做了沉浸式課堂助力線上線下融合教學的内容分享。沉浸式課堂這一已有多年研究背景的教學方式再次綻放異彩,通過沉浸式課堂助力線上線下融合教學,創造優于以往教育模式的新常态。

接下來是教育項目分享。經濟與管理學院EE中心副主任王越老師帶來高端培訓項目分享。

教育項目分享

經管學院尚彙未來新女性項目創辦人王田田帶來“尚彙未來新女性”項目分享。

2018級MBA校友、北京清美沅臻文化藝術傳播中心校長王華辰帶來英國北安普頓大學高級工商管理碩士(EMBA)項目分享。

大會第三部分是圓桌會議,為校友企業帶來更多的思想碰撞和信息分享。

圓桌會議

第一個圓桌會議為國際教育論壇,分論壇主持人為杭州天元公學國際部藝術主任運偉亞,論壇嘉賓包括2010級MBA校友、北京伯樂育星國際教育機構創始人李冬霧、MBA教育發展協會會長闫偉峰、森淼茂溢教育校長張雯以及英國協同教育集團董事王建黨。李東霧認為,精準地解讀政策和響應政策是應對挑戰的必要方式,以人為本,以教育為己任,不忘回歸教育的初衷。張雯校長分享了在跨文化交流,也是學生去到意大利需要面臨的巨大挑戰。王建黨董事跟大家分享了從中英角度觀察,中國教育以及經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同時疫情對英國社會也帶來了很多挑戰。闫偉峰會長闡述了協會将幫助國際教育行業更好的發展,将發展細分行業的活力,調動大家的積極性,賦能教育創業,進行校内外聯動,共同舉辦學術會議、論壇及政策研讨會,并每年發布教育藍皮書,樹立品牌意識,推動國際教育行業的共同發展。

第二個圓桌會議為職業教育論壇,分論壇主持人為北京新職業技能培訓産業聯盟主席胡錦瀾,論壇嘉賓包括2015級MBA校友、環球網校總裁助理薛壘、新精英生涯教育合夥人李春雨、2017級MBA校友、千海教育集團董事長王中信、菜鳥無憂教育創始人袁軍以及經管學院“尚彙未來新女性”項目創辦人王田田。論壇主要讨論了新職業教育作為國家戰略,各種利好政策加速推動行業的發展,國家經濟結構轉變帶來了人才的同步轉變,以及整個産業鍊格局都将發生改變,線上線下融合發展将成為新常态。随着大數據、5G、物聯網的普及,好産品越來越稀缺,運營能力和組織能力将考驗每一個職教機構。

第三個圓桌會議為K12教育論壇,分論壇主持人為北京中廣上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明俐,論壇嘉賓包括2010級MBA校友、中傳仕嘉(藝術)培訓創始人段毅、2019級MBA同學、安圖艾莎美育創始人張興華、融創教育合作總監崔佳麗以及杭州天元公學國際部藝術主任運偉亞。論壇主要讨論了面對充滿不确定性的未來,K12教育正在尋找新的空間和可能性,職業教育,素質教育和教育硬件是目前行業巨頭們重點布局的幾大領域,但無論是哪一個領域,K12教育都必須面對來自同行和細分賽道老選手的正面交鋒。

最後,闫偉峰會長進行總結發言,他代表MBA校友會以及教育發展協會期待各位校友企業多多交流,共享資源,強強合作,為中國教育做出更大的貢獻。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中傳經管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