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學2022級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EMBA)招生簡章

天津大學管理與經濟學部 2021-08-02 浏覽量: 4063 [簡/繁]

天津大學EMBA項目使命

緻力于培養具有遠見卓識、高度執行力和社會責任感的商界領袖。

堅守實事求是的校訓、傳承嚴謹治學的校風、堅持矢志創新的追求,基于學部多學科融合的學科優勢,助力學員實現“實踐者向思想者的轉變;感性向理性的轉變“,面向企業創業創新和持續發展培養具有遠見卓識、高度執行力和社會責任感的高端管理人才。

項目聲譽

2002年,天津大學成為首批批準開設EMBA項目的高校之一;

2013年,天津大學成為首個MBA、EMBA和MPA三個項目同時通過AMBA國際認證的院校;2018年通過AMBA再認證,獲五年最高認證期限。

2015年,通過了中國高質量MBA教育認證(CAMEA);

2017年,“管理與經濟學科領域”進入天津大學“雙一流”建設學科領域;

2018年,在教育部全國首次專業學位水平評估中,天津大學MBA/EMBA項目獲評A(全國前2%~7%)。

項目發展曆程

天津大學EMBA項目創建于2002年,是我國首批開展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教育的高校之一。天津大學EMBA教育注重将最前沿的管理理念與中國特色的管理環境相結合,注重培養既懂技術又精通經濟與管理的高級管理人才,不斷強化“天大EMBA”在制造業與工程建設領域的影響力,并積極向金融服務業等第三産業擴展,現已形成“制造與服務運營管理、金融工程與金融管理、國際工程管理、大數據與商務智能”等多個特色領域的EMBA 教育體系構架。

校友資源

天津大學EMBA項目從2002年到2020年共培養學員2000餘人,學員分布在全國27個省市自治區,在行業分布、崗位職務分布上呈現出多樣化、高層次的特點。各級學員秉承天津大學“實事求是”的校訓,踏實工作,不斷奮進,為促進行業發展、地區發展積極貢獻着力量。

2012年1月8日,天津大學EMBA同學會正式成立。同學會成立大會的主題“思源、融彙、精進、傳承”,濃縮了天津大學EMBA的發展曆程,也昭示着天津大學EMBA的校友工作向更高的台階邁進。同學會是連接校友之間以及校友與學校之間的紐帶,通過舉辦移動課堂、學術沙龍、各類聯誼活動,同學會為校友們拓展視野、分享經驗、加深友誼、擴大商機、共謀職業發展搭建了平台。

師資力量

天津大學EMBA項目依托管理與經濟學部雄厚的師資團隊,現共有教師175人,其中教授51人、副教授91人、講師33人。教師中有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成員1人、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4人、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優秀青年基金獲得者2人、長江學者特聘教授3人、教育部新(跨)世紀優秀人才計劃入選者14人、中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計劃入選者1人、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2人,天津市教學名師獎獲得者3人、中國青年科技獎獲得者1人、天津市青年人才托舉工程入選者1人、教育部創新團隊1個、天津市優秀教學團隊3個。

著名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赫伯特·西蒙教授曾被聘為名譽教授;原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天津大學博士生導師李榮融教授曾受聘為管理與經濟學部名譽主任。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女士受聘為天津大學工商管理學科兼職教授。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原總裁、董事長金曉劍為天津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科兼職教授。此外,學部還聘請了30餘名國内外名牌大學、大型企業、政府機構的著名專家、學者為客座教授和兼職教授。

特色領域

天津大學EMBA項目除綜合管理領域的教學優勢以外,在以下領域具有鮮明的特色優勢。

制造與服務運營管理

◆ 國家傑青基金獲得者、國際質量科學院院士領導的國際領先的質量管理與工程團隊提供質量管理、精益六西格瑪管理等課程;

◆ 國家傑青基金獲得者、國際頂級學術刊物JOM/POM等副主編、Elsevier中國高被引學者領導的國際知名的運營與供應鍊管理創新團隊,提供制造與服務企業戰略管理和運營與供應鍊管理的相關課程和實踐經驗;

◆ 提供分享經濟、智慧制造與商務智能等前沿領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和相關課程,分享創新實踐;

◆ 面向制造與服務類企業培養高層管理人才。

國際工程管理

◆ 參與頂層設計的國家政協委員領導的、參與數十多項大型國内外工程項目提供組織設計與合同安排咨詢、業界有權威影響力的優秀專家團隊提供項目管理、國際工程合同管理、國際PPP/BOT投資項目管理、大型工程項目組織設計等方面的課程;

◆ 分享參與一帶一路國家倡議的實踐的管理創新經驗;

◆ 提出并建立了完整的工程-運營的理念與管理體系;

◆ 面向國際工程和房地産開發企業培養高層管理人才。

金融工程

◆ 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大項目負責人、管理科學與工程教指委副主任、《管理科學學報》(中英文版)多個國際頂級學術刊物執行主編和編委領導的,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教育部“創新團隊”進行授課;

◆ 在金融工程、計算實驗金融、金融大數據分析、創業與中小企業融資、行為金融等領域積累了豐富的學術與實戰研究成果;

◆ 與國際貨币市場同步的實驗條件。

大數據與商務智能

◆ 由國家級領軍人才、國内外多個頂級學術刊物編委領導的國際領先的大數據與商務智能專家團隊授課;

◆ 提供數字化平台運營與治理、信息安全服務管理、平台經濟與共享經濟、大數據與商務智能、數據挖掘與機器學習等領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分享實踐知識。

課程設置

課程要求

EMBA研究生課程學習總學分應修滿33學分,其中必修課19學分、必修實踐教學3學分、選修課不少于11學分。

學位論文要求

EMBA學位論文選題和研究内容須來源于企業管理創新實踐中的實際問題。學位論文在指導教師指導下由學員獨立完成,論文研究過程中強調工商管理理論與工具的應用和理性與結構化的分析推理過程。論文工作時間不少于一年。

報考條件

◆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 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 考生的學曆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① 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9年9月1日以前畢業);

②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或大學本科結業後,符合招生單位相關學業要求,達到大學本科畢業同等學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7年9月1日以前畢業);

③ 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20年9月1日以前畢業);

◆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規定的體檢要求。

◆ 申請參加提前面試的學員須有8年以上工作經驗。

報考方式及時間

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相結合

◆報名網址: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網址:http://yz.chsi.com.cn

◆ 現場确認:現場确認時需攜帶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學曆證書和網上報名編号,在規定時間内到報考點指定地方确認網上報名信息、照相。

報名時間:2021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

◆ 現場信息确認時間:具體時間請報考時關注各報考點安排,逾期不再補辦。

考試科目

入學考試分筆試和面試

◆ 筆試包括:管理類綜合能力考試(含數學、邏輯、寫作三個部分)+英語。

◆ 複試包括:社會發展與時事政治筆試、綜合素質測試、英語聽說水平測試。

學制、學費與上課方式

1. EMBA學制為二年;

2. 2022級學費兩年總共26.8萬(13.4萬/年);

3. 在職不脫産上課,每月集中授課一次,每次4天(周四至周日)。

4. 上課地點:天津、深圳

報考流程

天津大學簡介

天津大學(Tianjin University),其前身為北洋大學,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國第一所現代大學,開中國近代高等教育之先河。1959年被中共中央指定為國家首批重點大學。改革開放後,天津大學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大學,入選國家“世界一流大學建設”A類高校。

管理與經濟學部簡介

天津大學從1978年開始設立管理學科,1984年經教育部批準成立管理學院,是全國高校中最早創立管理學院的院校之一。為進一步激發基層學術組織創新活力,增強管理與經濟類學科綜合實力和核心競争力,2009年,學校率先在管理和經濟學科群試行學部制改革,重組原有院、所機構,形成了新的管理與經濟學部,為管理與經濟學科的發展壯大提供了一個嶄新、廣闊的平台。

目前學部擁有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三大一級學科博士點,應用經濟學一級學科碩士點,17個二級學科博士點、21個二級學科碩士點,12個專業碩士學位。

文字來源 /天津大學EMBA項目

圖片來源 /劉 洋 李凝翀

圖文編輯 /黃朝春

責任編輯 / 專業學位綜合辦公室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天津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熱門項目

華南理工大學EMBA

華中科技EMBA項目

對外經貿大學EMBA

南京大學MBA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