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學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2022年招生簡章

中南大學商學院 2021-08-02 浏覽量: 5756 [簡/繁]

一、院校簡介

中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首批重點建設高校、國家“985”工程部省重點共建高水平大學和國家“2011計劃”首批牽頭高校,2017年9月經國務院批準入選世界一流大學A類建設高校。

中南大學商學院專業學位碩士點有EMBA、MBA、MPAcc、金融碩士等。學院“管理科學與工程”為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擁有“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2個二級學科博士後科研流動站,“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應用經濟學”3個一級學科博士點。學院與境外30多所大學建立了合作交流關系。于2015年12月通過首次AMBA認證,獲得3年認證期。2018年11月通過現場再認證,獲得最高5年認證期。于2016年6月成為AACSB會員,2017年8月通過EA(Eligibility Application)認證資格。學院堅持産學研結合,走理論聯系實際之路,加強與政府合作,服務區域和國民經濟。現已擁有兩型社會與生态文明協同創新中心、湖南省中小企業研究中心、中部崛起戰略研究中心、金屬資源戰略研究院4個省級研究中心,18個學院學科研究團隊和中心。

二、項目簡介

中南大學商學院EMBA項目始于2009年,是經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批準,國内第二批開辦的EMBA教育的高校之一,迄今為止已招收十多屆EMBA學員,培養了一批傑出的企業家和企業高級管理人才。EMBA項目依托中南大學優勢資源,秉承“知行合一,經世緻用”的教育理念和嚴謹的治學精神,将國際前沿的管理理念和最新的管理實踐與中國的管理實情及傳統文化軟實力相結合,緻力于培養具有深厚文化底蘊、戰略性思維、全球化視野、卓越領導力及社會責任感的創新型高層管理精英。同時,遴選國内外一流商學院的教授和管理專家,整合全校優勢資源,通過精心設計的系統學習課程、主題豐富的名家講座論壇、形式多樣的國内外移動課堂、拓展視野的深度海外遊學、風姿多彩的互動課外學習及細緻入微的專業服務,為高層管理精英搭建一個高端的學習交流、提升資源的最優平台。

2018年7月,教育部公布全國首次專業學位水平評估結果,中南大學MBA(EMBA)項目獲評A-類(全國前7%-15%)。2019年10月,榮獲首屆絲路全球商學院發展論壇“2019年度全球商學院最具品牌價值EMBA項目”。

三、課程設置

中南大學EMBA課程着眼于全球視角,以課程的實用性為向導,通過實地調研,時刻關注中國企業的現狀、動态與需求,經知名教授設計整套課程方案,并與資深教授反複研讨和修訂,最後以課程的嚴謹性、邏輯性和實踐性為基本準則進行嚴格的試講和評估程序才得以推出。課程推出後,嚴格履行課程的更新與二次開發,不斷創新并堅持将最前沿的管理知識與最具代表性的案例呈現于課堂。中南大學EMBA課程體系分為六大模塊多個研究方向,旨在鞏固企業領袖的基礎管理知識,提升核心管理能力,加強企業在大環境下的戰略與決策能力。

◆ 公共學位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與實踐研究,商務英語與溝通,自然辯證法

◆ 學科基礎課:管理經濟學,組織行為學,戰略管理,專業學位論文寫作與學術道德

◆ 專業課:公司财務管理,營銷管理,公司治理,領導學,人力資源管理

◆ 選修課:企業社會責任與商業倫理,動态競争與全球化戰略,宏觀經濟分析與政策,企業法律實務,運營管理,創業與中小企業管理,數據科學與商業分析,大數據與商業模式創新,非财務經理的會計學,稅收籌劃,企業融資與資本運營,财務報表分析等

四、師資力量

中南大學商學院立足于“融理工精髓,創商學新知,培養厚德守信、敢為人先的商界精英”的使命,秉承“天道酬勤”的院訓,緻力于“打造新時代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卓越商學院”。中南大學商學院始終保持創新開放的态勢,與國際辦學水平接軌,擁有一支層次較高、梯次有序、結構合理、充滿活力的高水平師資隊伍。在湖南頂級精英師資基礎上,彙集了國内商學講師,聘請了國内外知名商學院及機構的傑出學者,不斷地開展創新性的合作項目與課程。深谙中西前沿管理理念和國際現代管理實踐的傑出師資團隊,以精準的商業視角和豐富的教學經驗,助力企業管理者領導力和競争力的提升,為中南大學EMBA教育項目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五、培養模式

◆學費:2021級學費為18萬元人民币(2022級學費待定)

◆學制:三年(其中二年課程學習,一年論文寫作與答辯)

◆ 上課地點:長沙、深圳、蘇州

◆學習方式:在職學習,每月集中授課4天(周四至周日)

◆授課方式:課堂講授、案例分析與讨論、管理實戰、名家論壇、項目作業、移動課堂(國内外知名企業現場授課)

◆境外學習:學校每年定期組織學員去國外著名高校、知名跨國公司、金融機構、咨詢機構進行深度的海外學習交流與考察調研。

◆ 學位授予:EMBA學員修滿規定學分且通過學位論文答辯後,可獲得中南大學研究生碩士學曆證書和學位證書。

六、報考條件

EMBA招生對象為企業家、中高層管理人員,報考人員的學曆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9年9月1日以前獲得畢業證書);

2、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2017年9月1日以前獲得畢業證書);

3、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20年9月1日以前獲得畢業或學位證書)。

注:在境外獲得的學曆證書須通過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認證。

七、報名方式及流程

中南大學EMBA采取線上申請提前批考核,申請網址:http://applybs.csu.edu.cn/

具體提前批考核方式及時間安排将于2021年3月初公布,請及時留意我中心官網通知,官網地址:

http://emba.csu.edu.cn/

(一)網上報名

1、網上報名時間為2021年10月(一般是10月10-31日,9:00-22:00具體以研招網公布為準)。

2、考生應在規定時間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s://yz.chsi.com.cn/,以下簡稱“研招網”)浏覽報考須知,并按相關要求報名。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信息或重新填報報名信息,但一位考生隻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修改報名信息。

3、考生應如實填寫學習情況和提供真實材料。

4、報名期間将對考生學曆(學籍)信息進行網上校驗,考生可上網查看學曆(學籍)校驗結果。考生也可在報名前或報名期間自行登錄“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https://www.chsi.com.cn/)查詢本人學曆(學籍)信息。

5、“通信地址”和“移動電話”欄用于郵寄《錄取通知書》,請選擇便于接收的通信地址。

(二)現場(網上)确認

1、考生于2021年11月份中旬(具體時間研招網公布為準)按報考點指定的時間,持有效身份證件、畢業證書原件和網報編号,到指定現場進行确認和圖像采集。(部分地區為網上确認,具體以報考點公告為準)。網上報名成功後必須本人進行現場确認,否則報名視為無效将無法參加考試。

2、所有考生均應當對本人網上報名信息進行認真核對并确認。報名信息經考生确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凡報考造假者,一經查實,取消報考、複試、錄取資格,或取消學籍。

八、初試

1、初試時間:2020年12月(具體時間以研招網公布為準)

2、初試科目:英語二、管理類綜合。

3、初試地點:考生須到報考點指定的考場考試。

九、複試

1、複試時間、地點、内容、方式、成績使用辦法、組織管理等由學校按教育部有關規定自主确定。

2、我校自主确定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要求及其他學術要求。

3、複試采取差額形式。

4、具體要求詳見我校研招辦及商學院複試通知。

5、參加并通過提前批考核的考生無需再參加複試。

十、錄取

我校根據國家下達的招生計劃、考生入學考試的成績(含初試和複試)并結合其平時學習成績和思想政治表現、業務素質以及身體健康狀況擇優确定拟錄取名單。學曆學位證書造假或其他不符合報考條件者不予錄取,未通過或未完成學曆(學籍)審核的考生不予錄取,任何一項複試(或提前批考核)成績不合格者不予錄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錄用,心理健康測試未通過者不予錄取。

EMBA學習方式為非全日制,學校不安排住宿,不享受相關獎助學金。同時,需要簽訂定向協議,考生因報考碩士研究生與所在單位産生的問題由考生自行處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複試或無法錄取,我校不承擔責任。

新生報到後,學校将進行思想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質、專業素質、健康狀況等全面複查,有不符合标準者按有關規定取消錄取資格或學籍。

溫馨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2022年全國EMBA報名的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北京EMBA報名、上海EMBA報名、廣東EMBA報名、江蘇EMBA報名等熱門EMBA報名專題頁 :

北京EMBA報名信息:https://e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EMBA報名信息:https://e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廣東EMBA報名信息:https://e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江蘇EMBA報名信息:https://e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20000

了解更多EMBA報名信息請登錄全國EMBA報名服務中心:

http://bm.mbachina.com/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中南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

熱門項目

華南理工大學EMBA

華中科技EMBA項目

對外經貿大學EMBA

南京大學MBA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