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訊!我校教師謝愛麗在SCIE JCR-Q2期刊發表論文

廣東财經大學粵商學院 2021-10-13 浏覽量: 3385 [簡/繁]
近日,我校管理學院教師謝愛麗在外文期刊《JOURNAL OF MATHEMATICS》發表題為“Fuzzy Comprehensive Evaluation of Happiness Index of Nine Cities in Pearl River Delta Based on AHP”的論文。

該期刊被SCIE收錄,為JCR-Q2區期刊,謝愛麗老師為本文的第一作者,劉連花老師為本文的通訊作者,秦隴一教授為指導老師,這是管理學院青年教師在管理學院領導班子的積極支持和幫助下,取得的科研成果。同時,該論文也是廣州市哲學社會科學發展“十三五”規劃2020年度共建課題“廣州市居民實物消費與體驗消費對幸福感的影響機制研究”(課題号:2020GZGJ210)的階段性成果。

論文基于模糊綜合評價方法,選取了居民收入水平、居民消費水平、居民生活環境、居民醫療條件以及文化教育環境共5個一級指标,利用AHP計算指标權重,運用模糊綜合評價方法計算珠三角地區,涵蓋廣州、深圳、佛山、東莞、中山、珠海、江門、肇慶、惠州共9個城市2011-2019年的居民幸福感指數。實證結果顯示:珠三角城市居民幸福感水平存在區域結構差異化、城市群體聚集、中心城市虹吸效應特征。

珠三角的居民收入水平及消費水平皆居于發展前列,探索珠三角九個城市的居民幸福感差異及發展演變,對于提升國民幸福感具有一定的借鑒意義。通過層次分析法和模糊綜合評價量化研究珠三角九個城市的幸福感的演變規律及發展特征,探索影響居民幸福感的主要因素,為提升珠三角居民幸福感提供政策建議,具有一定實踐的意義。

文字來源|管理學院 劉蓮花微信編輯 |校記者團 黃斯琦文章終審 | 黨晉雲歡迎投稿 | gdhsxyxcb@163.com廣州華商學院宣傳工作辦 出品華商新聞回顧交心|與校長書記共進午餐,關注“你們”在乎的一切!【重要】就在後天!增城校區全員核酸!這些話,事關重大!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