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與管理學院召開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會議

華北電力大學(保定)經濟管理系 2021-04-10 浏覽量: 2167 [簡/繁]

4月6日上午,經濟與管理學院召開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的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财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學校相關文件精神,會議由黨委書記張瑞雅主持,中心組全體成員參會。

與會人員一緻認為中國共産黨曆史是中國共産黨和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财富,對繼承和發揚光榮革命傳統、黨的優良作風意義非凡。曆史是最好的老師,我們黨的曆史是中國近現代以來曆史最為可歌可泣的篇章,通過黨史學習,進一步增強了全體黨員對黨的感情認同、理論認同、政治認同。

會上,張瑞雅傳達了陳寶生在2021年教育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視頻會議的講話精神,強調要落實《中國共産黨普通高等學校基層組織工作條例》、《中國共産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等文件精神,加強标準化黨支部建設,強化意識形态工作責任制,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态。她講到,根據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黨員幹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的引領保障作用,同時要構建學院思政教育體系,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完善巡察整改清單内容,确保學院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李彥斌院長指出,在實現“30•60”碳達峰碳中和宏偉戰略目标中,學院要重點關注能源行業的變革與發展,在制定學院規劃和學生培養方案中,主動适應時代要求,秉承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新時代的優秀人才。在制定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工作方案過程中,要突出重點,争取标志性成果。

中心組成員結合分管工作領域逐一談了學習體會,謝桂慶副書記提出要重視黨史學習教育和理論學習,加強黨支部建設,今後将适時調整支部設置,鼓勵學生将愛黨愛國熱情轉化為學習動力,提高學院深造率。孫華昕副院長講到,黨史學習過程中,深刻體會到黨發展的艱辛曆程,表示将珍惜當前環境,不忘初心地做好本職工作。劉元欣副主任提出要在學黨史過程中把握大趨勢,抓住發展機遇,順應曆史潮流,努力培養學生的大局觀。王輝副院長指出将落實學校改革策略,在碳交易領域上發揮學院優勢。張燦飛組織員講到,今後将以史為鑒,提高政治意識,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會上,中心組成員表示将在集中學習的基礎上深入研讀黨史,将黨史中的寶貴經驗用于處理實際問題,更好地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核心要義,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華北電力大學(保定)經濟管理系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