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前夕,來感受部長校友們的華水情結和家國情懷吧!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 2021-10-06 浏覽量: 4815 [簡/繁]
全文共3164字,14圖片閱讀時間約為8分鐘~

學校70周年校慶前夕

書記校長到北京

彙報學校工作和70年校慶籌備情況

書記校長專程到北京見了誰?

有哪些互動?

一起來看

↓↓↓

1

9月30日上午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水利部原部長陳雷在京會見校黨委書記王清義、校長劉文锴聽取學校工作彙報和70年校慶籌備情況并就學校下一步發展方向給予指導

黨委書記王清義詳細介紹學校70年校慶整體安排

并邀請陳雷參加10月16日舉辦的校慶活動

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

水利部原部長陳雷認真查看學校70年校慶安排

王清義、劉文锴向陳雷始終關心、指導學校發展表示誠摯感謝,對陳雷積極推動華水更名大學、省部共建、龍子湖校區建設時對學校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詳細彙報了學校在“雙一流”學科建設、黃河實驗室、江淮教育基地建設情況、學校70周年校慶籌備工作等方面的情況以及今後一個時期學校的整體發展布局。

校長劉文锴彙報學校發展

陳雷在聽取彙報後對學校近階段取得的成績和進步給予了充分認可和高度評價。他飽含深情的回顧了華水曾三次搬遷,曆經多年邊建校、邊搬遷、邊辦學的艱苦卓絕曆程,從北京輾轉至河北,再南下河南的辦學史,回顧了2011年60周年校慶時到校參加活動的點點滴滴。他指出,華水始終堅守治水興國之初心使命,堅持水利水電特色之辦學傳承,弘揚新時代水利精神,以服務國家水利水電事業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為己任,踐行了“情系水利、自強不息”的辦學精神。在得知學校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兩個更好”殷殷囑托,在信陽羅山建設江淮教育基地,立足淮河流域,依托高校辦學特色與優勢,籌劃建立産業學院,支持大别山革命老區加快振興時。陳雷高度贊賞華水領導班子的責任、擔當,他指出,學校黨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中國大地辦教育,把學問寫進人民的心坎裡,把論文寫在祖國的大地上,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貢獻華水智慧。他指出,學校要深入調研,了解行業、地方社會對人才的需求,開展訂單式培養,為流域、基層水電站培養輸送應用型、技術型人才。陳雷詳細聽取了學校關于參與黃河實驗室建設的構想,他表示,學校要搶抓河南省建設黃河實驗室這個戰略機遇期,積極投身黃河實驗室建設,主動對接科研院所開展前沿領域研究。陳雷對前段時間鄭州遭受的7.20暴雨非常關心,詳細詢問了鄭州及學校受災情況,對學校表示慰問,指示學校要立足學科優勢對水災害、城市内澇、排澇開展深入研究,積極為有關部門建言獻策,為日後的政府部門規劃、決策提供有力參考。最後,他對母校70華誕表示熱烈祝賀,祝福學校繼往開來、攀登高峰,在創建“雙一流”建設的征途上一往無前,祝母校青春常在!對王清義書記的邀請表示一定争取參加,如參加不了校慶則擇日專程回校看望師生。黨委辦公室、校長辦公室有關同志參加會見。

2

9月30日上午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水利部原部長鄂竟平在京會見校黨委書記王清義、校長劉文锴聽取學校工作彙報和70年校慶籌備情況并就學校下一步發展方向給予指導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水利部原部長鄂竟平講話

黨委書記王清義代表學校向鄂竟平轉交校慶70周年慶祝活動邀請函

并邀請鄂竟平參加10月16日舉辦的校慶活動

黨委書記王清義、校長劉文锴彙報工作

王清義、劉文锴向鄂竟平始終關心、指導學校發展表示誠摯感謝,詳細彙報了學校在“雙一流”學科建設、黃河實驗室、學校70周年校慶籌備工作等方面的情況以及今後一個時期學校的整體發展布局。

會議現場

鄂竟平在聽取彙報後對學校近階段取得的成績和進步給予了充分認可和高度評價。他指出,華水伴随着新中國水利水電建設事業而發展壯大,70年來為國家培養了一大批國家需要、社會認可、行業滿意的傑出水利人才,取得的豐碩成果令人印象深刻,為國家戰略實施、新時代水利水電事業和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撐服務。

在談到河南省正積極推動更多高校進入“雙一流”建設行列,華水正大力培育“水利工程”專業進軍“雙一流”學科時,鄂竟平表示,學校要通過引進高水平人才、自身培育高水平人才兩個方向努力,既要引進外部大師,又要注重自身的人才培養,構建科學完善的人才梯隊。他表示,将大力支持華水引進院士,為學校引進院士到校工作提供必要的幫助、支持。他指出,院士的加盟,将拓展華水新的科研領域和國際合作交流平台,對申報國家重大科研項目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持,對學校在“雙一流”學科建設帶來新的活力。

鄂竟平指出,學校要搶抓黃河實驗室這個重大戰略機遇,強化責任擔當,通過學科、專業優勢積極融入黃河實驗室建設,通過自身努力,增加在行業内、專業内的話語權、知名度。最後,他對母校70華誕表示熱烈祝賀,對王清義書記的邀請欣然應允。

黨委書記王清義、校長劉文锴參觀南水北調中線總調中心

會見前,王清義、劉文锴一同參觀了南水北調中線總調中心。黨委辦公室、校長辦公室參加座談會。

3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高波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高波講話

黨委書記王清義

代表學校向高波轉交學校校慶70周年慶祝活動邀請函

王清義代表學校将校慶70周年慶祝活動邀請函轉交高波并邀請高波參加10月16日舉辦的校慶活動

黨委書記王清義、校長劉文锴彙報工作

王清義、劉文锴向高波始終關心、指導學校發展表示誠摯感謝,詳細彙報了學校在“雙一流”學科建設、黃河實驗室、學校“十三五”發展成果、人才培養成效、學校70周年校慶籌備工作等方面的情況以及今後一個時期學校的整體發展布局。

會議現場

高波在聽取彙報後對學校近階段取得的成績和進步給予了充分認可和高度評價。他回顧了本科4年在學校求學時的點點滴滴,向母校領導彙報了畢業後的工作經曆,特别是轉任全國政協後的工作職責、工作分工。他表示,學校曾三次搬遷,曆經多年邊建校、邊搬遷、邊辦學的艱苦卓絕曆程,從北京輾轉至河北,再南下河南的辦學,學校生生不息、綿延至今是師生齊心、校友共同努力,學校積極圍繞國家水利水電事業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有力證明。

高波指出,近年來,學校積極融入黃河流域生态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發展非常迅速,現在正處于一個非常好的發展機遇。他詳細介紹了黃河流域生态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的提出、論證、确定的全過程。他表示,黃河國家戰略最初的構想就來源于河南省政協當時提交的一份重點提案,提案呼籲要建設黃河生态帶。他表示,目前,關于黃河國家戰略全國政協已經制定了長效機制,他希望學校主動擔當作為,積極為黃河國家戰略建言獻策,利用水利、水資源學科優勢加強在黃河重大問題方面的研究,為黃河國家戰略貢獻華水智慧。

在談到黃河實驗室建設時,高波指示,學校要搶抓機遇,積極為黃河實驗室建設提供智力支持,要通過引進院士到校工作為華水建設黃河實驗室提供人才支撐,要與河南省政協加強聯絡,特别是王清義書記是河南省政協常委,王浩院士、王光謙院士是華水的特聘院士同時也是全國政協特聘院士、全國政協委員,可以将研究成果以政協提案的形式提交全國政協。他表示,将大力積極支持、促成華水在黃河實驗室建設中扮演重要角色,将為華水引進院士到校工作提供必要幫助。

高波表示,他對母校70華誕表示熱烈祝賀,祝福母校有更大發展,“十四五”再創輝煌!對王清義書記的邀請,他表示如果工作沒有重要安排,将到校參加校慶活動。

黨委辦公室、校長辦公室有關同志參加會見。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融媒體中心出品-

 監制  龍騰雲     

責編  劉     

供稿  黃立赫     

攝影  黃立赫    

編輯  趙帥寬(藝設) 

校對  董寒雪(藝設)

     審核  陳 璐(水利)     

-投稿郵箱:NCWUhuazai@163.com -

點分享

點個贊

點在看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