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校區啟用!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 2021-10-20 浏覽量: 4000 [簡/繁]

全文共2108字,15圖

閱讀時間約為8分鐘~

10月19日華北水利水電大學江淮校區啟動儀式暨新生開學軍訓動員大會在信陽市羅山縣江淮校區體育場隆重舉行

校黨委書記王清義、校長劉文锴、信陽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長孫巍峰,信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謝天學等共同按動大屏啟動江淮校區

校黨委書記王清義出席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現場(一)

啟動儀式現場(二)

校黨委書記王清義,信陽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長孫巍峰,校長劉文锴,信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謝天學,副市長楊淑萍,市政協副主席王勇,羅山縣委書記周哲、縣長餘國芳、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朱玮,副校長施進發、劉漢東、蘇喜軍、劉雪梅,校紀委書記、監察專員王如廠出席活動。學校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水利學院、地球科學與工程學院、環境與市政工程學院2021級本科生,華水新鐵軍等近兩千人參加啟動儀式。儀式由副校長、江淮校區管委會黨委書記、主任劉盤根主持。

羅山縣委書記周哲緻辭

羅山縣委書記周哲在緻辭中表示,羅山縣堅持高水平規劃、高标準設計、高質量建設江淮校區。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圓滿完成了占地327畝、建築面積9.86萬平方米、總投資9.2億元的建設任務。“十四五”期間,羅山縣将把校地合作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關心支持江淮校區發展,為江淮校區各項工作開展創造良好條件,提供有力保障,努力把校區打造成布局合理、協調發展、特色鮮明的教育園區。

信陽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長孫巍峰講話

信陽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長孫巍峰在講話中指出,作為中國水利水電高等教育的開拓者,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始終肩負治水興邦的使命擔當,為國家區域發展戰略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華北水利水電大學選擇信陽、落戶羅山,既是開放辦學的精彩章節,也是市縣黨委、政府傾力發展高等教育的豐碩成果,必将為加快老區振興、加速綠色崛起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他強調,華北水利水電大學一定能以江淮校區建成為契機,積極整合教育教學資源,突出特色優勢,立足當地,輻射周邊,以戰略的眼光、開闊的胸襟,創名校、樹品牌,把江淮校區辦好,辦出特色;廣大教職員工一定要忠誠教育事業,恪守職責、為人師表、無私奉獻,為國家培養更多政治堅定、品德兼優、能力突出的優秀人才;全體同學一定會志存高遠、刻苦學習、求真求是,努力成為祖國和社會建設的棟梁之才;社會各界也一定會一如既往關心、支持信陽教育事業的發展,共繪信陽燦爛輝煌的美好明天。

校長劉文锴講話

校長劉文锴在講話中指出,羅山上下舉全縣之力,以會戰之态,決戰之勢,堅持高站位、高境界、高标準、高效率、高強度,強趕工期,科學施工,與時間賽跑、與任務較勁、與困難鬥争,賽出了羅山速度,打造了羅山經典,确保了校區建設一期工程如期完成,實現了華水首批學生順利入住,掀開了江淮校區建設發展的嶄新一頁。設立江淮校區,是華水特色發展、闊步向前的跨越之舉,是回應老區人民發展高等教育需求的務實之舉,也是促進河南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的引領之舉。江淮校區是我校具有相對完整辦學功能的校區之一和重要組成部分,是我校要建設特色鮮明的高水平水利水電大學的重要支撐。根據學校事業發展和教育綜合改革的需要,今年将在江淮校區開展軍訓、思想政治教育、紅色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和實踐教學等,并成立清源書院、善水書院兩個書院,探索書院制育人模式,把江淮校區建設成學校黨性教育基地、紅色研修基地、協同創新基地、教育教學基地、勞動育人基地、生态文明實踐育人基地,打造校地合作新亮點、新标杆、新品牌,形成具有華水特色的育人模式,打造可複制推廣的教育綜合改革華水方案。

副校長、江淮校區管委會黨委書記、主任劉盤根在主持大會時表示,學校要牢牢把握機遇,以有力的措施、紮實的成效,持續推動江淮校區特色發展、跨越式發展。持續推動學校“雙一流”創建工作,高水平、高質量服務現代化河南建設。一是實施校區聯動發展戰略,打造江淮校區特色辦學品牌。二是厚植人才培養深厚土壤,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寬的視野保證人才培養質量。三是發揮校區優勢培養培訓人才,服務新時代水利事業高質量發展。四是深度融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為信陽地區高質量發展做出華水貢獻。

啟動儀式上

校黨委書記王清義、信陽市委副書記

組織部長孫巍峰

共同為水利部水務研究培訓中心揭牌

↓ ↓ ↓

校長劉文锴

信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謝天學

共同為河南河長學院揭牌

↓ ↓ ↓

動員大會上

教師代表吳芮宇

新生代表高品位

新鐵軍代表安江強

分别發言

↓ ↓ ↓

教師代表、清源書院輔導員吳芮宇發言

學生代表高品位發言

新鐵軍代表安江強發言

↓ ↓ ↓

據悉,江淮校區規劃占地面積2000畝,其中教學、辦公等用地1500畝,生活等配套設施用地500畝。校區建設周期為3年,總建築面積45萬平方米,總投資規模46億元,滿足2萬名教職員工學習生活。其中一期項目占地面積300餘畝,主要建設工程包括建設體訓館、教學樓組團、食堂、學生宿舍及研究生公寓等,總建築面積9.9萬平方米,總投資9.2億元。目前,一期項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融媒體中心出品-

監制  龍騰雲    

責編  劉     

供稿  劉 暢    

攝影 傅文駿    

編輯錢婉婷(烏拉爾)

校對王怡然(藝設 

    審核 陳 璐(水利) 

-投稿郵箱:NCWUhuazai@163.com -

點分享

點個贊

點在看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