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用四天!一起來感受來自江淮校區的氣息吧!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 2021-10-22 浏覽量: 5969 [簡/繁]

全文共3373字,29圖

閱讀時間約為8分鐘~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江淮校區

伴随着小耳翼的到來

終于揭開了神秘的面紗

大家期盼已久的新校區--

江淮校區,你好!

為更好地踐行總書記

“把革命老區建設得更好、

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好生活”

的殷殷囑托

2020年8月24日

學校與信陽市人民政府、羅山縣人民政府

簽署了共建江淮校區的協議

信陽市和羅山縣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

把江淮校區建設作為頭等大事來抓

廣大黨員幹部群衆

發揚革命老區戰天鬥地、

不怕吃苦的精神

争分奪秒、夜以繼日

冒嚴寒、頂酷暑

全力支持、投入到

江淮校區建設

高起點規劃、高标準設計、高質量建設

20天時間

3個月時間裡

六去南京東大設計院

反複溝通,幾經易稿

如期完成規劃設計、用地報批、

地質勘探、施工圖紙設計等前期工作

近5個月時間

完成了一期9.9萬平方米

主體工程的建設

是學校回應老區人民

對發展高等教育的熱切期盼

是學校支持河南大别山革命老區振興發展

和服務地方水利水電事業高質量發展的

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

↓ ↓ ↓

随着我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在黃河流域生态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南水北調後續工程高質量發展等重大國家戰略實施大背景下,水利行業的戰略地位日益凸顯,水利行業對高素質水利人才需求日益增加。信陽水資源禀賦條件優越,有大中小水庫1000餘座,占河南省總量的四分之一;人均水資源量居河南省第一位,是全省人均量的3.2倍。河南境内有海河、黃河、淮河、長江四大水系,而信陽則橫跨長江、淮河兩個流域,其中淮河流域面積約占全省水域面積的1/2、占信陽市總面積的98.2%。華水作為一所水利特色骨幹高校,信陽豐富的水資源、衆多的水庫、廣闊的水域、較為完善的水利基礎設施,為學校水利水電特色的教學科研實踐提供了廣闊空間,為深入研究解決江淮流域水問題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服務平台,更為學校從立足黃河流域辦學,拓展為黃河、長江、淮河等流域,面向全部“華水”的辦學格局插上了一雙騰飛的翅膀。

信陽是著名的革命老區,是土地革命時期第二大革命根據地,是英雄輩出的地方,創造了“28年紅旗不倒”的奇迹。解放戰争時期,是劉鄧大軍千裡挺進大别山的落腳地。羅山是著名的大别山革命老區,紅四方面軍、紅二十五軍、紅二十八軍等多支紅軍主力部隊先後在這裡開展革命鬥争,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有2萬多優秀兒女獻出了寶貴生命,擁有紅二十五軍長征出發地何家沖等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2019年9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信陽時強調,要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據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強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确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信陽和羅山厚重的革命曆史和豐富的紅色資源,為我們堅持立德樹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深厚的實踐平台,也為我們回應老區人民對發展優質高等教育事業的熱切期盼提供了幹事創業的曆史機遇。

(上下滑動查看全文)要建設好華北水利水電大學江淮校區确保江淮校區招生計劃确保江淮校區資源得到充分利用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江淮校區啟動儀式暨新生開學軍訓動員大會

成立清源書院、善水書院兩個書院↓ ↓ ↓

學校黨性教育基地、紅色研修基地、協同創新基地、教育教學基地、勞動育人基地、生态文明實踐育人基地水利部水務培訓中心、河南河長學院在這裡挂牌

↓ ↓ ↓

高品質,高顔值全新的江淮校區處處都是驚喜!出發,江淮校區!

Part 1

煙火氣息

“食”

煲仔飯、麻辣燙、手工水餃......你喜歡的美食江淮校區都有

“住”

寬敞明亮的宿舍

上床下桌

在這裡

你一定會有良好的睡眠

獨立衛浴幹濕分離保障寝室内空氣清新

直飲水、洗衣機随時提供熱水和便捷洗衣你要的便利江淮校區都能提供

“行”

操場、跑道、籃球場這裡應有盡有

看台下面,還有衛生院、理發店

物流快遞、打印、通訊、眼鏡店等等

小小商業街

将把運動與娛樂完美結合

課餘時間來跑跑步

健健身

或是在某個轉角

遇到“那個ta”

校園内的人工湖上你可以常常見到幾隻身穿黑羽的“小精靈”在水上嬉戲

Part 2

文化氣質

一步一景

建築與文化的完美融合

漫步江淮校區的某個角落感受這裡獨特的建築風格

寬闊明亮的大教室

為華水學子

提供一方安靜的學習天堂

Part3

軍人氣概

21級的小耳翼将分批在這裡進行軍訓初入大學的他們在教官的訓練下也表現出了軍人般的氣概

讓我們來聽聽在江淮校區的這些日子裡老師們想說些什麼同學們有哪些感受↓ ↓ ↓

王峰

江淮教育基地管理委員會教學工作辦公室主任

正值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建校70周年之際,江淮校區清源書院迎來了她的第一批學子,看着同學們入住宿舍的歡欣,探索新校區的好奇,風雨中堅持軍訓的場景,我倍欣慰的同時也深感責任重大。

書院将堅持以學生為中心,實行“全時間、全方位、全體系”服務學生的管理模式,堅持以一流的環境怡悅學生、一流的資源面向學生、一流的導師融入學生、一流的管理服務學生、一流的文化熏陶學生、一流的品格塑造學生,彙聚全校優勢資源,為學生全面發展和個性發展提供廣闊舞台。

希望同學們在這裡學會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成就自己、完善自己。清源書院期待大家的到來!

孟治剛

江淮教育基地管理委員會學生工作辦公室主任

自從被學校黨委派到江淮校區工作後,親眼見證了江淮校區日新月異的發展。作為學校的一名老師,非常榮幸,非常自豪能夠投身于江淮校區的建設中來,親身感受學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曆史時刻。

在未來的工作中,善水書院将認真貫徹學校黨委指示,努力貫徹“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進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定位,深化内涵建設,凝練特色,積極發揮書院的管理教育服務職能,努力培養充滿理想、熱愛生活、積極勞動、知識豐富、樂觀向上的華水學子,為學校建設成為特色鮮明的高水平水利水電大學多做貢獻!

陳星韻

水利學院 工程管理專業

入住清源書院

初入江淮,映入眼簾的是寬闊的操場,一棟棟嶄新的教學樓,傍晚,夕陽西下,漫步在操場感受華水新校區新氣象。食堂、小賣部、寝室、軍訓隊列……是我們的日常,一聲聲“1、2、3、4”,一次次“蹲下、起立”,早操、晚操、拉歌,額上的汗水是我們艱苦訓練的證明,操場的呼喊聲是我們身為華水人自強不息的确據……

随着風波動的湖水,波光粼粼,陽光照射霎時間灑滿了銀光,景色十分美好。

寝室是标準四人間,獨立衛浴,生活條件十分好,走道上的免費水,電梯,洗衣機,為我們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條件。

食堂裡熱情的阿姨們細心的問我們食物怎麼樣,讓我充分感受到羅山人民的熱情好客。

李欣然

水利學院 水利水電工程專業

入住清源書院

我們于18日下午到達了江淮校區,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清源書院,書院内的宿舍環境良好,設施齊全,建設比較人性化,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度的方便。食堂環境幹淨,與龍子湖校區相同的是江淮校區也有一片湖,也有黑天鵝在湖邊嬉戲。

江淮校區不僅環境好,而且風景美。這裡遠離了高樓大廈,天空更加廣闊,落日後晚霞巨美,日落尤其溫柔,人間皆是浪漫。晚上燈火闌珊,整個校園換上了另一層面紗,滿天繁星,月亮相伴。

軍訓雖累,但收獲滿滿。我們會牢記學校“情系水利,自強不息”的精神。

高品位

環境與市政工程學院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專業

入住善水書院

軍訓如期而至,雖沒有烈日炎炎的暴曬,但軍訓規範絲毫沒有放松,姿勢絲毫不能松懈。令我感受最深的還是最基本的站軍姿,挺胸擡頭,膝蓋後壓,脖子貼衣領,雙手夾緊褲縫。這最基本的站立竟如此的煎熬, 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全身酸痛也要堅持到底。堅持最重要,軍訓我們就是要發揚“流血流汗不流淚 掉皮掉肉不掉隊”的精神。

趙宸輝

地球科學與工程學院城市地下空間工程專業

入住善水書院

經過四天的軍訓,雖然我身體有些許疲憊,但我卻獲得了精神上的充足,可謂是痛并快樂着。

我們有爽朗嚴厲的教官,帶領我們二連四排,喊出嘹亮的口号,唱出激昂的強軍戰歌,軍事化的管理與訓練是我退棄了從前的嬌氣,變得更加的堅強,内心更加的充實。

同時我也收獲了一群,同甘苦,共患難,不畏艱險,挑戰極限的兄弟們。六點半的早操,頂着熱陽的站着軍姿,晚訓時的鍛煉體能,使我的意志更加堅韌,我的紀律性更加嚴明。穿上了這身軍裝,我更向往更遠的朝陽。

金秋十月華水師生有幸見證了學校70年的滄桑巨變又見證了學校從“0”到“1”開啟第三個校區的開拓奮進曆程我們是華水新征程重大曆史時刻的見證者、參與者和創造者江淮校區的正式啟動是學校發展進程中又一個重要的裡程碑翻開了學校發展的嶄新篇章華水全體師生必将凝心聚力、穩步前進共同創造學校更加輝煌的未來!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融媒體中心出品-

監制  鄭榮軍    

責編  劉     

攝影  史鴻文    

傅文駿

ncwu華水槳聲

  華水新鐵軍

    藝術與設計學院

編輯   (水利)

校對王宇豪(管經

審核 王鵬崴(地科)

封面 馬嘉慧(藝設)

-投稿郵箱:NCWUhuazai@163.com -

點分享

點個贊

點在看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