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報!黑龍江大學付宏剛教授、田春貴教授入選2021年全球高被引科學家榜單

黑龍江大學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 2021-11-19 浏覽量: 4232 [簡/繁]
11月16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正式公布2021年全球 “高被引科學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21)”榜單,我校付宏剛教授、田春貴教授入選。本榜單共有來自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602人次入選,其中3774人次來自特定學科,2828人來自跨學科領域。中國内地入選科學家人數排名全球第二,共有935人次入選,占比14.2%。黑龍江省共有15人次上榜。其中哈爾濱工業大學9人次,黑龍江大學2人次,哈爾濱工程大學2人次,東北石油大學1人次,東北農業大學1人次。我校付宏剛教授連續四年入選交叉學科領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學家榜單。付宏剛教授作為通訊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Chem. Soc. Rev.、Energy. Environ. Sci.等期刊發表研究論文300餘篇,被他人引用23000餘次,H因子82,有50餘篇論文進入ESI高被引用論文的Top 1%,3篇論文進入ESI Top 0.1%熱點論文。今年我校新增田春貴教授入選交叉學科領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學家榜單。田春貴教授作為通訊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 Nano Energy, ACS. Catal.等期刊發表研究論文60餘篇,其中四篇入選ESI Top 1% 高被引論文,2篇入選ESI Top 0.1% 熱點引論文。“高被引科學家”名單根據2010年1月至2020年12月的11年期間所發表的高被引論文數量,從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21個學科領域以及跨學科領域中遴選出6600多名科學家。基于科睿唯安InCites平台上的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數據庫,采用ESI的21個按照期刊劃分的大學科領域遴選,對于《科學》、《自然》等交叉學科的期刊,會依據對論文參考文獻的分析,将論文逐一劃分到對應的21個學科領域。展現了某學科領域中的科研人員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全球同行的集體認可。今年的上榜名單中共有24位諾貝爾獎得主,還包含77位科睿唯安引文桂冠獎得主,他們是科睿唯安基于引文分析遴選出的“諾獎級”的研究人員,也是未來很有潛力獲得諾貝爾獎的學者。入榜的自然科學家和社會科學家均發表了多篇高被引論文, 其被引頻次位于同學科前1%,通過衡量研究成果被他人引用的程度高被引科學家名單甄别和表彰了那些對科研界産生巨大影響的傑出科學家。希望全校從事科研工作的廣大教師積極努力,争取更多的科研工作者能夠進入高被引科學家榜單。

圖文來源 | 科學技術處

責任編輯 | 肖博宇

編輯:淩墨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