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報!我校獲批首批黑龍江省高校“雙帶頭人”教師黨支部書記工作室

黑龍江大學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 2021-11-26 浏覽量: 3608 [簡/繁]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正式印發了《關于公布首批“黑龍江省高校‘雙帶頭人’教師黨支部書記工作室”名單的通知》(黑教工委函〔2021〕13号)。按照《高校基層黨建提質增效行動方案》(黑教工委〔2021〕28号)部署和《關于組織申報首批“黑龍江省高校‘雙帶頭人’教師黨支部書記工作室”的通知》安排,結合高校黨委把關推薦、資格審查、集中評審、會議研究,省委教育工委遴選産生“黑龍江省高校‘雙帶頭人’教師黨支部書記工作室”(建設)15個、“黑龍江省高校‘雙帶頭人’教師黨支部書記工作室”(培育)13個。我校申報的計算機科學技術學院、軟件學院教工第二黨支部書記工作室入選首批黑龍江省高校“雙帶頭人”教師黨支部書記工作室(建設)單位。

近年來,學校黨委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以強校發展為落腳點,着力打造“黨建+專業”的黨建工作特色和“有意義+有意思”的組織生活特點,全面推進黨建“雙創”工作,推動黨建與高等教育事業發展深度融合,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推動為黨育人為國育人。計算機科學技術學院、軟件學院黨委統籌資源力量,堅持分類建設,創新工作方法,探索踐行“四注重四着力”特色黨建工作法,構建“共建互促、優勢互補,黨建與中心工作一體同行”的黨建工作格局,有力推動學院黨建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學院教工第二黨支部立足實際,緊跟形勢、提檔提速,推進重點工作,突出品牌優勢,2019年入選“第二批全國黨建工作樣闆支部”後,乘勢而上,先行先試,試點推進“雙帶頭人”教師黨支部書記工作室建設。工作室建設注重“五個堅持”,即:堅持強基固本,有效提升組織建設規範化;堅持多措并舉,積極推進教育培養多元化;堅持聚焦主業,大力促進人才培養精細化;堅持内外兼修,紮實打造課程思政特色化;堅持知行合一,着力構建師德師風長效化,全力構建“黨建與業務雙融合雙促進育人體系”。

今後,計算機科學技術學院、軟件學院教工第二黨支部書記工作室将繼續突出“黨建與業務雙融合雙促進”的建設主題,緊扣建設任務,對照建設标準,創新工作方法,創建載體平台,形成特色亮點,打造工作品牌,為全校建模打樣。學校黨委将加強工作指導、健全建設機制、落實條件保障,做好“雙帶頭人”工作室建設經驗總結、成果推廣運用等工作。希望全校各二級黨組織繼續加強“雙帶頭人”教師黨支部書記培育建設工作,提升黨建與業務水平,真正把教師黨支部建成教育黨員的學校、團結師生的核心、攻堅克難的堡壘,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把黨建工作成效轉化為業務工作的動力,切實以高質量的黨建工作引領和保障學校事業高質量發展。

來源 | 組織部 計算機科學技術學院、軟件學院責任編輯 |肖博宇

編輯:淩墨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