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學院110周年院慶公告

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2021-05-01 浏覽量: 3403 [簡/繁]

麓山毓秀,湘水流長。宏開學府,濟濟滄滄。2021年10月6日,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将迎來她的110周年生日。站在“建黨一百年”的新的出發點,恰逢“兩個一百年”的曆史交彙期,太平盛世、共慶芳華。在此,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謹向所有海内外校友以及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學院發展的各界人士、社會賢達,緻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誠摯的問候!

一千載文脈傳承,百十年商學夢想。湖南大學的前身嶽麓書院,自宋代始興,千年來一直學筵隆盛、文脈廣延; 至本世紀初,山河破碎、國運飄零之際,一群湖湘志士,懷商業救國之志,在中華大地首開商學之先河。1911年,湖南商業教員養成所誕生,此即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的前身。1912年,學校更名為湖南高等商業學校,毛澤東主席曾在此就讀。1926年,湖南大學設立商科,1946年正式成立商學院,1992年擴大成立國際商學院。至本世紀初,國際商學院與原湖南财經學院工商管理系合并,乃正式定名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之後,原計算機專科學校管理系和原湖南大學會計學院又相繼加盟,遂成今日之規模。百十年來,巍巍麓山承載了抵禦外辱、振興中華的家國夢想,泱泱湘水見證着商學始興、風騷獨領的異彩華章。

一千載弦歌盈耳,百十年輝光日新。自上世紀初肇始商學,經時代更替,曆戰火兵燹,雖幾易其名,複幾遷其址,學院始終辦學不辍、弦歌不絕。百十年白駒過隙,看今朝風物長宜。近年來,學院凝心聚力、矢志一流,學科建設成就卓著,學術成果國際領先。建成2個一級學科、6個專業方向(其中4個國家級一流專業、1個省級一流專業),150多名專業教師,5000多名學生。已凝練智能财務與會計、數據營銷與消費行為、企業戰略與數字化創新、智慧金融與投資、大數據與運營管理、可持續發展與社會責任等6個前沿特色學科方向,擁有管理科學研究院、中科預測科學研究中心等15個跨學科研究機構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創新研究群體、教育部“長江學者和創新團隊發展計劃”創新團隊,建成了從學士到博士三級完備人才培養體系,培育了數以萬計經世緻用的商學人才。工商管理學科在第三、第四輪學科評估中分列第12和前10%(A-),并在2020年首次進入泰晤士高等教育、軟科、US News三大國際權威大學世界200-300強。同時,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國學科評級中,工商管理學科、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科雙雙獲評A類。

一千載楚材蔚起,百十年于斯為盛。從傳道濟民到立德樹人,從商業救國到商學強國,從振我民族到揚我國光,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始終将人才培養與國家民族命運緊緊相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邁步在建黨100周年偉大征程上,我們将繼續傳承“理性中道,求是創新”的商學精神,赓續“博文約禮、緻知載物”的商學文化,堅守“知行合一,正道緻遠”的商學風骨,擔當“傳承嶽麓書院的千年文脈,培養引領時代的業界領袖,創造融貫中西的管理新知,推動經濟社會的持續發展”的商學使命,為實現“紮根本土享譽全球的卓越商學院”願景,踔厲奮發,永不止步!

“年少峥嵘屈賈才,山川奇氣曾鐘此。”百十年間,多少莘莘學子,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懷着青春熾熱的夢想,自五湖四海而來,彙聚于學院,在麓山南北、湘水岸邊,以商啟智,以學成人;又攜着浪遏飛舟的壯志,從麓山出發,向天南海北而去。你們如天馬、如鳳凰,縱橫四海,鵬程萬裡,已成為學院最大的榮耀、最深的自豪。而學院,正如院樓前庭那棵終年常綠、亭亭如蓋的大樹,縱使山高水長,始終含睇守望,既渴盼你寄回的喜訊,也期待你歸來的身影。因為有你,才有那悠揚遠播的百十弦歌,才有這照鑒未來的光榮夢想!商學佰拾,經世緻用;商啟其智,正道緻遠。學院拟于2021年5月至12月間,舉行系列院友返校和學術活動,我們誠摯邀請海内外院友、各級領導與各界人士,共襄盛舉,共叙深情,共商發展,共譜華章!專此布達,敬祈周知!

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2021年4月

轉自 |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官微

文字 |彭璐珞、向敬之

編輯 |李佳瑩

—END—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