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先鋒 | 河南理工大學研究生赴焦裕祿幹部學院實地參觀學習

河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2020-11-27 浏覽量: 6476 [簡/繁]

為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引領廣大研究生深刻領會“親黨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11月19日,研究生院(部)相關老師帶領第七期“研路先鋒”骨幹培訓班的研究生骨幹一行近50人,赴蘭考焦裕祿幹部學院,開展了實地參觀學習活動。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全體師生拜谒了焦裕祿烈士陵園墓,敬獻了花籃拜谒結束後,全體黨員懷着無比激動和崇敬的心情,在烈士墓前重溫了入黨誓詞。随後,全體師生又參觀了焦裕祿紀念館、焦桐公園、蘭考東壩頭示範基地和“四面紅旗”紀念館,聆聽了“焦桐的故事”,觀看了焦裕祿記錄視頻,深入了解了人民的好兒子、黨的好幹部焦裕祿同志的生平事迹。瞻仰烈士陵墓

烈士墓前莊嚴宣誓

焦裕祿紀念館

蘭考東壩頭基地

“四面紅旗”紀念館

“蘭考人民多奇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焦裕祿精神”影響着一代又一代人,激勵着蘭考人民徹底戰勝了“三害”。如今的蘭考大地舊貌換新顔,昔日的荒沙丘、鹽堿地、澇窪池變成了一畝畝穩産高産田,當年的茅草屋也換成了一座座現代化的小樓。焦裕祿同志帶領蘭考人民戰天鬥地的感人事迹,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焦裕祿同志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革命精神和為黨和人民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

老人背後的現代化小樓

通過此次實地參觀學習,廣大研究生對如何做好一名優秀的共産黨員有了更深層次的領悟。在今後的科研、學習、生活中繼承和發揚“焦裕祿精神”,嚴以律己,埋頭苦幹,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為新時代黨的建設和國家複興大任練就過硬本領。

焦裕祿(1922年8月16日~1964年5月14日),男,漢族,山東淄博博山縣北崮山村人,原蘭考縣委書記,幹部楷模,中國共産黨革命烈士。在蘭考擔任縣委書記時所表現出來的“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精神,被後人稱之為“焦裕祿精神”。

1922年8月16日,焦裕祿出生在一個貧苦家庭,1946年加入了中國共産黨,1950年,被任命為尉氏縣大營區委副書記兼區長,1954年8月相繼在哈爾濱工業大學、大連起重機廠機械加工車間進修,1962年被調到河南省蘭考縣擔任縣委書記,1964年5月14日因肝癌病逝于鄭州,終年42歲。

2009年9月10日,在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等11個部門聯合組織的評選活動中,焦裕祿被評為“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2019年9月25日,焦裕祿獲“最美奮鬥者”個人稱号。

财經學院 朱玲玲

焦書記雖然離開了我們46年,但是他的精神一直活在我們的心中,身邊也有無數焦裕祿精神的影子,比如我們的父母、老師。希望有一天,我們也能成為他們那樣的人,做到敢為人先、本領過硬、兢兢業業、無私奉獻、艱苦求實,從群衆中來,到群衆中去。

醫學院 解晨

我們這些學生幹部應該以焦裕祿同志為榜樣,無私奉獻,堅守崗位,而不是一味想着私人利益而違背了做幹部的初衷。希望我們每個學生幹部都能牢記焦裕祿精神,發揚焦裕祿精神,彰顯出我們新時代學生幹部的精氣神。

機械學院 張旭

作為一位縣委書記,同病魔鬥争,同民不聊生的三害鬥争,為公事舍小家為大家的情懷。讓站在烈士陵墓前的我,讓站在銅像前的我,讓坐在熒幕前的我感動落淚。他是那樣的偉大,在别人都退縮的情況下勇于沖到前線,不怕困難,心系百姓,僅僅475天的在職時間,卻成為蘭考人民心中永恒的紀念。反觀到我,需要向焦裕祿書記學習的太多太多了。

馬克思主義學院 許夏琳

每當看到采訪的蘭考縣人民提到焦書記的一生時我都暗自落淚。焦裕祿同志的一生是心中隻裝着群衆的一生,就像習近平總書記曾說的“我将無我,不負人民”,焦書記是踏踏實實真心實意為人民服務的黨和人民的好幹部。

電氣學院 周永鑫

今天再次來學習焦裕祿精神、深刻緬懷焦裕祿書記,通過影視、現場考察等方式,使自己對焦書記的事迹進行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了解,這也激勵着我能夠在以後學習和工作中,繼續在自己的崗位上發光發熱,奉獻自己。将火熱的青春獻給壯麗的黨的事業,争做一名優秀的共産黨員。

應急管理學院 杜樂樂

做學生幹部就應該秉持焦裕祿式的初心,敢于鬥争、甘于奉獻,而不是計較于個人的利益得失,也隻有秉持一顆幹淨的心,才能行幹淨的事,做幹淨的人。

安全科學與工程學院 黃震

焦裕祿不愧為人民的好兒子,他的行動說明:一個人的地位不用太高,一個人的貢獻可以不大,一個人工作的時間也可以不長,隻要此人實實在在為人民做事,人民就永遠不會忘記他。我們要記住并踐行焦裕祿精神,時時刻刻不忘記為了人民群衆,記住自己是人民的公仆。

編輯:精衛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