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做好2020-2021學年第二學期在線研究生教學工作相關重要事項的通知

華僑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2021-02-25 浏覽量: 2575 [簡/繁]

各研究生培養單位:

《關于做好2020-2021學年第二學期開學初研究生教學工作安排的通知》(研究〔2021〕3号)已于上學期末發出,為确保我校新學期為期兩周的在線研究生教學正常工作秩序,特此對相關重要事項再次提醒,請各培養單位務必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和工作安排,統籌做好相應工作部署,通知本單位全體教師和學生提前知曉。

一、主要時間節點和教學工作安排

1.3月1日-12日,學生暫不返校,各培養單位應根據第二學期教學工作安排,組織為期兩周的在線教學。3月15日起,恢複線下、線上同步的教學活動。

2.3月1日起,各培養單位可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統(以下簡稱“系統”)上進行課程免修、課程重修、個人培養計劃變更審批;3月5日前,完成《2020-2021學年第二學期教學大綱》的報送與存檔工作;3月5日前,完成預畢業研究生畢業成績的審核與報送工作。

3.3月13日-14日,在境内非疫情高、中風險地區的學生分批返校;符合國家、福建省、廈門市、泉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境外生可同批返校。各培養單位按正常流程辦理學生注冊、休學、複學、退學、保留學籍等事項,學籍異動事項在系統上的審批工作可提前于3月1日起進行,線下離校、複學手續待學生返校後及時補辦。

4.3月19日-21日,組織第一學期基礎學位課、專業學位課、選修課等課程的緩、補考工作;3月23日(星期二)下午,組織英語公共學位課程的緩、補考工作。各培養單位制訂具體緩考、補考和監考計劃,并通知相關教師和學生。

5.3月19日(周五)的教學活動調整到3月28日(周日)執行。

6.預畢業研究生學位論文相關工作。第二學期預畢業研究生的學位申請各環節工作與時間節點,依照往年基本不變。導師應加強對研究生的線上指導,督促研究生按時完成學位論文。各培養單位應做好學位論文送審資格審查及拟送審論文重複率電子檢測工作。對于學位論文預答辯工作,如受疫情影響,各單位可采用遠程視頻等網絡方式完成。具體安排以第二學期初學位申請與授予工作通知為準。

二、注意事項

1.确保3月1日-12日期間的在線教學活動正常進行。各培養單位務必确認已做好以下工作:(1)各培養單位研究生秘書已确認所有課程的境内外學生名單完整準确、已通知所有教師相關開課信息,學生已确認本人課表準确。(2)任課教師已做好在線教學準備,提前與班級同學做好充分溝通,建立課程群,要求學生100%入群;提前完成上傳教學課件、作業、學習資料等工作。(3)各培養單位已做好特殊類型課程教學預案并報研究生院備案,各培養單位開設課程中若有實驗等線下教學環節,可利用虛拟仿真平台組織學生學習;若有專業技能類、實驗實踐教學等無法實施在線教學或教學效果差的課程,培養單位應做好返校上課的教學方案和課時調整計劃,必要時可申請其他時間補課,确保師生返校後的課程總學時和教學進度安排。

各培養單位請于2月26日(周五)前将《華僑大學研究生線上教學安排彙總表》(須含課程群号/二維碼、教學平台地址等)報送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将組織教學督導組專家、研究生院領導開展在線教學抽查、檢查工作,對未能正常開展在線教學活動的教師,将按教學事故進行認定;請各培養單位同時組織好本單位相關領導的線上聽課。在線教學期間,各單位每周一上午應向研究生院報送上一周的線上教學質量總結報告及《華僑大學研究生線上教學情況統計表》。以上兩個材料請發送至培養辦郵箱:pyb@hqu.edu.cn。

2.3月19日-21日期間的緩考、補考工作,按各培養單位原定工作方案組織實施,相應考試安排和組織方式,培養單位需提前通知相關教師和學生知曉,督促任課教師及時報送緩考、補考成績,以免影響學生評獎評優及送審資格審核。

華僑大學研究生院

2021年2月23日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華僑大學研究生會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