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全國首批入選!

華中科技大學管理學院 2021-10-13 浏覽量: 2967 [簡/繁]

10月9日,科技部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司和教育部科學技術與信息化司聯合發布關于首批高校專業化國家技術轉移機構建設試點啟動的通知,華中科技大學為首批20所試點高校之一。

華中科技大學國家技術轉移中心是在2001年經國家經貿委、教育部聯合批準認定的首批6家國家技術轉移中心之一,也是科技部2008年認定的首批國家技術轉移示範機構。2020年10月,學校成立應用技術研究院,作為科學技術發展院的内設機構,專門負責“華中科技大學國家技術轉移示範基地”的運行管理。

近年來,該平台建設成績突出,在科技部2020年國家技術轉移機構考評中獲“優”,是湖北省内三家之一,也是省内唯一獲評高校;2020年被教育部認定為“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2021年被教育部、科技部遴選為專業化國家技術轉移機構建設試點單位。

本次試點認定經兩部門聯合遴選、主管部門和專業機構推薦、專家咨詢評議等工作程序。根據通知要求,各試點單位要以高校專業化國家技術轉移機構建設為工作抓手和突破口,進一步改革完善高校科技成果轉化體系,強化高校科技成果轉化能力建設,促進高校科技成果高水平創造和高效率轉化,着力創新科技成果轉化機制,加強知識産權保護,提高我國科技成果轉化整體效能,切實提升高校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顯著增強支撐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技術要素供給。下階段,華中科技大學将加快推進試點實施方案,按照通知要求進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轉化體系,強化專業化機構建設,提升服務能力,促進科技成果高水平創造和高效率轉化。加速學校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産力轉化,為服務創新驅動發展貢獻華中大力量。

//來源:華中科技大學官微

永遠在路上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