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于道,據于德,依于仁,遊于藝 ——記華中農業大學MBA校友王留群

MBAChina 2017-10-11 浏覽量: 2846 [簡/繁]
MBAChina網訊】王留群,男,漢族,中共黨員,1974年9月出生,河南省汝南縣人,碩士研究生(華中農業大學MBA校友),國家注冊高級審核員,國家注冊信用管理師,鄭州市金水區八界、九屆政協委員、東風路街道大工委黨組成員、河南省評價協會副會長、華中農業大學MBA企業管理咨詢委員會主任。


所獲榮譽

2015年7月,榮獲鄭州市團委青年崗位能手稱号

2016年1月,榮獲鄭州市金水區第三界非公有制經濟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稱号

2016年6月,榮獲金水區先進基層黨支部,優秀共産黨員稱号

2017年6月,榮獲東風路街道黨工委優秀共産黨員稱号

2017年7月,榮獲金水區喜迎黨的十九大微型黨課比賽二等獎


一、勇踏創業之路,力舉開拓之帆


1997年畢業于鄭州大學計算機科學系,曾在鄭州易普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靈活的頭腦和勤懇的敬業精神獲得了同事們的一緻好評。先後創辦了鄭州市天明質量認證咨詢有限公司、鄭州金鼎信用評估有限公司。為了不斷充實自己,提高創業能力和綜合素質,在創業與工作之餘,刻苦勤學。十幾年來,曾先後取得漢語言文學專業、土木工程專業、機械設計與制造專業、生物工程專業的本科學曆。極大地豐富了專業知識,開闊了視野。同時,還筆耕不辍,刻苦鑽研,先後在各類科研刊物發表過數篇科研成果文獻,如《中等職業學校引入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的發展路徑研究》、《企業信用評級的方法和途徑》、《能源強度對能源結構變革的動态響應研究》、《産業集群、多方博弈與産業園區協同成長》等。如今的王留群先生,不僅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在他身上,你更能感受到的是他不俗的談吐,寬闊的胸襟和獨到的見解。


二、用心為企業服務,領軍河南認證行業


工作實踐中,他發現中國企業的管理水平還始終處在一個無序的初級水平上,與國際先進的企業管理存在巨大差距。工作之餘,他沒有停止思考和學習,他研究和思考最多的就是如何把國際标準化的先進管理思想和理念引入到企業。機會是永遠給有準備的人提供的,2003年,在中央關于改革開放、加大服務行業建設的政策背景下,他通過對國家市場經濟發展階段和鄭州市企業管理現狀的分析,果斷的開始了創業之路,大膽創辦了鄭州市天明質量認證咨詢有限公司,當時,很多企業對這個行業還很陌生,這類企業在鄭州鳳毛麟角。多年的實踐中,王留群先生針對不同行業的管理體系和标準,努力專研,刻苦學習,帶領公司為多家企業提供了先進科學的管理服務,解決了相關企業在經營過程中的實際困惑和難題,大大提升了企業的管理水平,也為多家企業進入國際市場打開了标準化的大門。


黃河旋風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産超硬材料,人造金剛石年産量超過世界各國産量的總和。但是,作為具有如此大規模和實力的上市公司,在國際市場競争中,屢屢被競争對手以沒有實施ISO國際标準所诟病。了解到這個情況後,王留群先生主動聯系企業,帶領專家團隊專門到黃河旋風公司進行現場調研診斷,在體系策劃,标準培訓,文件編寫,體系運行,内部審核,管理評審等環節進行輔導。經過公司的精心培育,使黃河旋風不但産品質量有了保障,而且建立了一個标準化的質量管理體系,使企業能夠自我完善,自我改進,管理水平得到大幅的提升,提高了國際市場競争力。


索菲特國際飯店,河南省知名的涉外五星級大酒店,但是在全球評級的時候,屢屢敗北。究其原因,由于沒有實施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标準。為此,公司專門成立一個輔導小組,并選派一位精通英語的專家,便于和索菲特國際飯店德國籍董事長儒迪先生溝通交流。通過對該企業進行環境因素識别,重要環境因素分析,制定水電氣等能源的使用指标,固廢排放的指标等一系列工作,半年過後,索菲特國際飯店順利通過了全球評級考核,達到了預期目标,受到了索菲特大中華區副總裁Molliet先生的高度評價。


功夫不負有心人,多年來,公司在王留群總經理的親自帶領下,一直引領着河南省的認證市場健康向前發展,準确把握着國家的政策動向,精心為企業服務。截至目前,已經為4000多家社會各界組織導入并實施國際先進的ISO管理标準并提供了優質服務,行業涉及教育、建築、物流、計算機等領域,扶植培育了一大批優秀的企業及企業家,為提高河南省企事業單位的整體管理水平,推動認證行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突出貢獻。


近年來,國家提倡建立政府誠信,企業誠信,個人誠信,是一種必然的趨勢。為了響應國家号召,2012年,又創辦了鄭州金鼎信用評估有限公司,注冊資金1000萬,擔任公司法人。專業為社會單位提供信用評級,努力打造信用金水,信用鄭州,信用河南,為推動社會誠信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三、與德為鄰顯英才,熱心公益鑄熱腸


自古成就大事業的人,必定是一個心底善良而又無私的人。王留群先生的座右銘是論語裡話:“德不孤必有鄰”,他認為,不管是做事還是做人都應該有起碼的道德準則和底線。


作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王留群先生始終保持着一顆愛心。在企業發展的同時,他在社會公益領域,努力踐行着共産黨員應有的本色。他帶領黨員和員工積極的參與社區活動,熱心投入慈善公益事業。六一兒童節來臨之際,為社區的幼兒園購買精美的玩具;國家慈善日,積極響應上級的号召,踴躍捐款;寒冬來臨之際,為環衛工人捐贈棉衣棉褲;為了增強社區群衆的健身鍛煉,購買體育器材……


王留群在創辦企業的同時,還努力幫助大學生實現職業發展的夢想。公司先後與鄭州輕工業學院,河南經貿職業學院,鄭州升達大學等高等院校建立了大學生實踐活動基地,每年都有許多優秀學生到公司參加實踐活動,已為200多名大學生就業提供了指導和幫助,實現了學生的人生職業夢想。


關心殘疾人,積極幫助殘疾人就業。在金水區殘聯理事長的介紹下,王留群了解了一些積身殘志堅的殘疾人雖然身體不太方便,但是他們依然有一顆火熱的心,願意學習,踏實工作。于是,專門組織了幾次培訓,王留群親自授課,讓學員們學到了工作的基本知識,解決了他們的就業問題。


2016年7月6日,在全國最美家庭河南軍人馬昕的号召下,王留群領着兒子王喆,父子倆來到解放軍一五三醫院康複疼痛科病房樓裡,看望因車禍緻殘女孩馮瑩瑩。5年前,26歲的河南新蔡縣農村女孩馮瑩瑩車禍後,雖然從死亡線上撿回一條命,但頸部以下高位截癱,吃喝拉撒全靠母親侍候,本是低保戶的家庭又舉債幾十萬元,雖想進一步治療,但又籌不來治療費。王留群将裝有善款的信封交給馮瑩瑩母親。馮瑩瑩的母親感動的掉下了眼淚。2017年在農曆春節即将來臨之際,王留群一直在牽挂着馮瑩瑩的康複情況,為了讓馮瑩瑩過上一個祥和快樂的春節,補貼一下生活,再次拿出自己的積蓄6666元,通過朋友轉交給馮瑩瑩。2017年9月,随同中央電視台《砥砺奮進的五年為了總書記的囑托》題材采編組,來到馮瑩瑩的老家駐馬店新蔡縣,看望馮瑩瑩,并為馮瑩瑩帶去了節日的問候和物質的幫助。2017年10月5日,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頭題進行了報道。



當王留群聽說獲得2014年感動中國人物的鄭州隴海大院愛心集體的事迹後,被這種鄰裡互助、扶殘濟殘、扶危濟困的精神所感動,在2017年春節前夕主動與高新海聯系,得知他為了方便一直想擁有一輛油電兩用的三輪車,因為價格太貴而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時,王留群便當場答應願意拿出自己的積蓄13800元來實現高新海的夢想,讓高新海感動的熱流盈眶。



2017年4月23日,王留群做為中原孝道文化愛心論壇的發起人之一,得知2015年感動中國人物的王寬老師家的孩子漸凍人王海龍病危的消息後,帶頭募捐,短短幾天時間内,籌備善款10700元,及時送到病人的手裡。


王留群工作近20年來,始終保持着艱苦樸素的作風,一身衣服穿了好多年還舍不得更換,妻子給他買來新的,他說舊的衣服雖然有點破,隻要幹幹淨淨,還是舊的穿着舒服。一雙皮鞋,穿的時間長了,開膠了幾次,拿到修鞋店裡修了又修,又繼續穿着。他每天上下班,要麼步行,要麼騎着電動車,他說這樣即環保又節能。開汽車,不但增加道路擁堵,還污染大氣,也算是為鄭州的藍天做出一點點貢獻。王留群雖然對自己刻薄,但是對待困難群體卻處處關愛,工作以來,他累計捐款近50多萬元。真正體現出一個優秀共産黨員的品質。


四、為政府建言獻策,努力提升履職能力

       

王留群先生作為一名政協委員,既是政治生活中的一員,也是行業中的代表。他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職能。經常深入基層和群衆中,進行科學的調查研究,然後将發現的問題進行彙總分析,找出産生問題的原因,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途徑。針對社會上近期電動車失火引發火災造成人亡的事件,及時深入群衆調研,聽取群衆的建議和意見,提出在每一個社區,建造充電樁,充電棚,統一充電,有專人巡視和看管,避免了發生火災引發事故。天津大火爆炸案發生後,他意識到鄭州市豐慶路上的天然氣儲罐的危險性,提出了進一步加大危險源的辨識及控制措施;應急預案和演練,應急物質的儲備;工作人員的培訓及考核。進一步保障了天然氣儲罐的安全性。


2016年3月,金水區兩會期間,針對近年來,城市化進程的加快,高層建築物越來越多,電梯日益成為建築物内部主要的交通運輸工具,與我們的生活緊密相關。然而,無論居民的住宅電梯、寫字樓的電梯,還是商場、超市的自動扶梯,存在的安全隐患都不容忽視,近期其他地方經常發生電梯人員傷亡事件,給我們敲響了警鐘。為此,王留群獨立提案《關于确保我區電梯運行安全的建議》,從政府要履行監管責任;電梯使用單位要切實履行日常安全管理責任;強化安全意識,普及電梯安全知識等方面,為政府對電梯的管理打開了思路,完善了管理,避免事故的發生。


五、傳承孝道文化 和諧每個家庭

  

王留群先生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時,更多的關注家風家規,積極倡導和傳播家風和家規,弘揚孝道文化。每次舉辦孝道文化活動都會讓人心靈震撼,讓人知道如何更好地感恩父母,回報社會。


孝道文化論壇的活動,分别邀請了2015年感動中國人物王寬老師,2016年全國最美家庭、全國文明家庭獲得者馬昕老師,現場講解孝文化的起源,以及孝文化在生活中如何去做,啟迪着現場的每一位觀衆,發揚了大家積極向善、崇尚孝道的傳統文化。


王留群先生做為孝道文化的傳播者,帶領家風家規做得好的黨員深入到企業,把他們自己的真實故事分享給大家,感動着企業的員工,讓他們知道,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用心去做,無論處在什麼樣的家庭環境中,都要發揚孝道文化,孝順自己的父母。隻有每個家庭都有了好家風,才能夠支撐起全社會的好風氣。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農家子弟出身的王留群始終保持着勤懇、踏實的本質。汪國真的詩裡曾說“既然選擇了地平線,留給世界的隻能是背影”,路漫漫其修遠兮,未來的發展之路上,王留群先生還将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帶領更多的人,幫助更多的企業實現他們的中原夢、中國夢,為社會經濟發展和中原崛起做出更大貢獻!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華中農業大學MBA,如原作者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3572272。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