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口“學霸”畢業去哪裡?2017屆畢業生就業數據分析 | 五道口資訊

MBAChina 2018-01-08 浏覽量: 9591 [簡/繁]

MBAChina網訊】2017屆畢業生就業數據分析


一、2017屆碩士畢業生概況 


截至2017年底,我院畢業生共計81人(含2名香港留學生)。其中1月份畢業生1人,7月份畢業生79人,10月份畢業1人;博士畢業生2人,碩士畢業生79人;2013級博士畢業生2人,2014級碩士畢業生14人,2015級碩士畢業生65人;讀博1人(赴加拿大UBC讀博),就業80人;男生39人,女生42人。


二、2017屆畢業生就業概況(不含留學生) 


除去2名香港留學生外,共計79名畢業生中,除1人讀博外,其餘全部就業,就業率為100%,專業對口率為100%,重點率為77%。




三、2017屆畢業生就業狀況分析 


1、就業行業分布


從就業行業分布來看,總體比例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銀行、投資、基金和投行類。其中,基金和投行比例均達到10%,較之前的銀行、基金和證券有了較大改變。


(1)傳統領域(銀行、基金和證券):銀行業就業比例為22%,基金業就業比例為10%,證券業就業比例為6%;

(2)體制内單位就業比例17%,有2名學生選擇國辦選調,2名學生選擇中央選調;

(3)就業趨勢繼續與市場發展緊密接軌,選擇投資公司和外資投行就業的同學比例達到29%。



2、就業地區分布


(1)有85%的同學選擇在京就業;

(2)從就業地區分布來看,赴京外就業比例有一定回落,這客觀上也與金融中心的地區分布相關;有1名同學赴基層就業,就業單位為武漢東湖高新區管委會。



3、就業單位性質


(1)從就業單位性質來看,政府機關、事業單位及國有企業就業比例為76%,較去年有所增加,這些領域仍是學生就業首選;

(2)就業更加多元化。除了投行和投資公司,首次出現去信用評級公司及咨詢公司的同學。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全國2018年MBA調劑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北京MBA調劑上海MBA調劑廣州MBA調劑B線MBA調劑等熱門MBA調劑專題頁面:


北京MBA調劑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調劑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廣東MBA調劑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線MBA調劑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ore=108


立即申請調劑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更多MBA調劑信息請登陸全國MBA調劑服務中心: http://tiaoji.mbachina.com




2018管理類聯考備考群459353097,歡迎參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試的同學申請入群交流。

距離MBA考研不到一周,考前注意事項和信息要知道!

更多精彩内容關注MBAChina網微信公衆号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