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管理學院工會成功舉辦“健康、教育、幸福——社會心理服務助力雙一流大學建設”主題講座

暨南大學MPAcc教育中心 2020-12-30 浏覽量: 3939 [簡/繁]

2020年12月28日下午,由暨南大學工會主辦、管理學院工會承辦的“服務高水平、服務教職工”心理健康講座在管理學院U型課室舉行。學院工會邀請廣東省人力資源研究會副會長、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專委會特聘專家、職業心理健康專業委員會副主任李靜作“健康、教育、幸福——社會心理服務助力雙一流大學建設”主題講座,活動由管理學院黨委委員、專職組織員翁作敏主持,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李楊,管理學院副院長李愛梅以及院内70位教職工到場聆聽。活動伊始,翁作敏提出本次講座旨在為廣大教職工群體提供一次全方位、應用性、專業性的心理服務,傳遞自尊自信、積極向上的健康心态,并感謝李靜專家在百忙之中莅臨管院為教職工們分享科學緩解壓力、尋找健康生活的方法。

翁作敏

李靜專家由淺及深地提出影響健康與幸福的問題,剖析了當代社會焦慮的本質,并從專業角度闡釋了社會心理服務體系的作用與意義,最終提出“轉換思維模式”這一有效解決方法。

講座現場氣氛熱烈、互動頻繁,李靜專家解答了多位教職工的困惑,并分享了鮮活動人的真實案例。正如她所言,社會心理服務是一個廣闊的範疇,工會服務也是一種心理服務,細緻周到的籌備、可口美味的茶點,隻要從心出發關懷大家,每個暖心之舉都是一次心理服務的踐行。

講座最後,李愛梅從教育的角度分享了對幸福的思考,并提出對學生抑郁問題的重視。李楊對李靜專家再次表達了感謝,并表示管理學院工會一定會成為全體教職工的堅強後盾,同時祝賀本次活動圓滿成功。

李愛梅

李楊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暨南大學管理學院公衆号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