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暨南大學招收港澳台僑EMBA招生簡章

暨南大學管理學院 2022-01-13 浏覽量: 4443 [簡/繁]

重要通知

暨南大學2022年EMBA港澳台招生已全面啟動。今年學校招收港澳台僑研究生實行“申請審核制”。即考生網上報名成功後,提交學校規定的申請材料;材料審核合格者,可徑直參加專業複試;學校擇優錄取,名額不限。網上報名時間為2022年1月10日至5月22日。

申請條件

一、身份條件

1.港澳地區申請人持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内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

2.台灣地區申請人持《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台灣居民居住證》。

3.華僑申請人

(1)已取得住在國長期或永久居留權,并已在住在國連續居留2年,兩年内累計居留不少于18個月。

(2)未取得住在國長期或永久居留權者,但已取得住在國連續5年以上(含5年)合法居留資格,且5年内在住在國累計居留不少于30個月。出國留學和因公出國工作不能視為定居。

二、學曆與學位條件

1.申請碩士學位者的學曆學位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以上工作經驗;(2)已獲得研究生學曆并有2年或以上工作經驗;(3)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學專科畢業學曆後有5年或以上工作經驗;(4)在境外獲得的學曆證書須通過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認證。三、身體健康,品行端正,無不良行為記錄,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和學校的規章。

四、申請人的學業成績、學術水平及語言能力等條件須達到所申請專業的入學要求。

★特别提醒:研究生不能同時攻讀兩個及兩個以上學曆層次的專業或同一層次的兩個專業,一經發現,取消報名或錄取資格。

報名

一、網上申請

1.秋季入學網上報名時間:2022年1月10日-5月22日。

2.報名網址: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s://yz.jnu.edu.cn/)->網上報名錄取系統->港澳台僑研究生報名。

3.申請人須在規定時間内按要求完成報名并提交申請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申請人須準确填寫信息,并提供真實材料。一經發現個人填報不實或虛假信息,取消報名資格。

二、提交申請材料

1.暨南大學研究生入學考試報名信息簡表(報名系統自動生成)。

2.有效身份證件的複印件。(華僑申請人需提交華僑身份證明或出入境記錄)

3. 最高學曆、學位證明文件及公證件。持中國大學畢業證和學位證者,須提交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學曆認證報告;持國(境)外教育機構學位者,須有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國(境)外學曆學位認證書》,或中國駐外大使館或同等法律效應的認證證明材料。

4.畢業院校的正式成績單原件或者公證件。

5.各類獲獎證書及英語水平證明材料複印件。

6.兩名與所申請專業相關的副教授及以上職稱的學者推薦信原件。

7.個人陳述。申請碩士學位專業800字,用中文簡體撰寫。内容須包括個人學習經曆、工作經曆、學術研究成果、碩士或博士階段的研究計劃及畢業後的個人發展目标等。

8.一本學士或碩士論文全文。

9.個人研究成果,已發表的學術文章目錄及摘要,以及其他原創性研究成果等(如有請提供)。

10. 證件照片(正面、免冠、無妝、白底彩色一寸電子證件照白色背景,寬高比例3:4,照片格式需為jpg或jpeg)。

★上述申請材料須為中文版或英文版。★請在報名系統中按要求上傳相關材料的電子文檔。★ 請按順序編号整理上述申請材料,将原件掃描件于2022年5月23日前遞交到jnembazs@126.com,一經受理,恕不退回。

三、報名費

報名費為500元/人。申請人須按要求繳納報名費,未繳納報名費的,報名無效。完成報名流程後,報名費不予退還。

初審

2022年5月27日前,學院組織各專業不少于5位專家對申請人的資格及申請材料進行初審,并對語言能力、專業素質、研究潛力等方面綜合審查,初審合格者方可參加複試。

複試與錄取

一、複試時間詳見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網與學院通知。

二、初審合格的申請人憑《複試通知書》和報名費繳費憑證參加複試。

三、各專業不少于5位專家對參加複試的申請人進行綜合素質、語言能力、研究潛力等方面的綜合考核。

四、複試

以綜合面試為主,可視需要,實行筆試。碩士生的複試時間一般不少

于20分鐘。可視實際情況,采用視頻面試。

五、同等學力

申請人須加試兩門本科或碩士主幹課程,考試方式為筆試,加試科目成績不計入複試總成績,但不及格者不予錄取。

六、學院

以專業為單位,按初審成績與複試成績加權後計算的總成績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拟錄取名單。

七、拟錄取名單

約在2022年6月中下旬秋季由研究生院統一公示,且公示時間不少于10個工作日,名單如有變動,須對變動部分做出說明,并對變動内容另行公示10個工作日。未經研究生院公示的申請人,一律不得錄取。詳見我校研招網與學院通知。

學習方式和學制

一、非全日制研究生學制兩年。

二、每次集中授課4天(周四、周五、周六、周日)

報到入學

新生應按時報到。不能按時報到者,須有正當理由和相關證明,并向報考學院書面請假。無故逾

期2周不報到者,取消入學資格。入學時(9月1日前)未取得相應畢業證書或學位證書者,取消錄取資格。

學費

學校按學制收取學費,港澳台僑研究生在學期間相關收費标準與内地(祖國大陸)研究生相同

,EMBA學費标準為32.8萬/2年。

畢業與學位授予

修滿規定學分,通過學位論文答辯,且符合學位授予條件者,可獲得中國教育部認可的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聯系方式

一、有關申請資格、申請方式的咨詢與申訴

暨南大學研究生院招生辦公室

地址:中國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黃埔大道西601号

郵編:510632

電話:+86-20-85220045 +86-20-85223932

傳真:+86-20-85223790

E-mail: oyzb@jnu.edu.cn

網址:https://yz.jnu.edu.cn/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暨南大學管理學院E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熱門項目

華南理工大學EMBA

華中科技EMBA項目

對外經貿大學EMBA

南京大學MBA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