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農林科技大學2017年MPA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7-03-17 浏覽量: 3293 [簡/繁]

MBAChina網訊】為更好地給為政府部門及非政府公共機構培養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2017年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繼續招收公共管理碩士(MPA),歡迎各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其他各界有識之士報考!


一、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誠實守信,無違紀違規不良記錄。


3.考生的學曆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民教育序列本科畢業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曆(2014年9月1日前獲得本科畢業證書);


(2)國民教育序列大專畢業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曆(2012年9月1日前獲得專科畢業證書);


(3)已獲碩士學位、博士學位并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曆(2015年9月1日前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證書);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我校規定的體檢要求。


二、招生類别


委托培養:考生、考生工作單位與MPA教育中心簽訂委托培養協議,考生戶口、人事檔案不轉入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畢業後一律回原單位工作,學校不負責就業派遣。


三、報名(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兩個階段)


1.網上報名(2016年10月10-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補報,也不能再修改報名信息。


登陸《中國研究生招生網》(網址:Http://yz.chsi.com.cn Http://yz.chsi.cn)在《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網上報名平台》進行網上報名。


2.現場确認(2016年11月)


網上報名結束後,考生憑報名号、有效身份證件(身份證、現役軍官證、文職幹部證)、畢業證原件、複印件及當地報考點要求提供的證明資料等,在當地報考點規定的時間、指定的地點,進行現場照相、确認信息等工作。


3.報考資料填寫信息


招生單位:(10712)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考試方式:管理類聯考


報考院系所名稱:(016)人文學院 報考專業:(125200)(專業學位)公共管理


研究方向:(02)(非全日制)不區分研究方向考試科目:(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204)英語二


網報成功後,請牢記自己的用戶名、密碼及報名号。


4.注意事項


所有考生均須現場确認網報信息,并繳費和采集本人圖像等相關電子信息。


所有考生均要對本人網上報名信息進行認真核對并确認。經考生确認的報名信息在考試、複試及錄取階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未經資格審查的考生,不允許現場信息确認;未經網上報名,或雖已網上報名但沒進行現場信息确認的考生,報名無效。


四、考試


1.準考證


2016年12月15日至12月26日,考生可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下載打印《準考證》。《準考證》正反兩面在使用期間不得塗改。考生憑下載打印的《準考證》及居民身份證參加考試。請考生務必妥善保管個人網報用戶名、密碼及《準考證》、居民身份證等證件,避免洩露丢失造成損失。  


2.初試


(1)初試科目:英語二(滿分100分)、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滿分200分,包括數學、寫作、邏輯三部分,其中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共計兩門;國家統一命題,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


(2)初試時間:2016年12月24日


(3)考試地點:以準考證上公布的初試地點為準


(4)初試參考材料:《2017年管理類聯考考試大綱及報考指南》、《2017年管理類聯考輔導教材》(機械工業出版社)。西北農林科技大學MPA教育中心不提供往年考試試題和參考書,不舉辦考前輔導班。


3.複試


複試由西北農林科技大學MPA教育中心負責組織實施。根據全國MPA聯考一區(A類)分數線,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确定複試人員名單。複試方式為差額複試,包括政治理論筆試、英語(聽力、口語)和綜合素質(面試)三部分。複試一般在3-4月進行,具體時間及安排另行通知。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MPA教育中心在複試前對考生的有效身份、學曆證書、報名材料的原件及複印件及考生資格進行嚴格審查,對不符合教育部規定者,不予複試。根據教育部規定,所有考生在複試前,須提交學曆證書(畢業證書)認證報告或在線認證的《教育部學曆證書電子注冊備案表》。


五、錄取

  

對于初試成績達國家一區(A類)分數線并通過複試的考生,我校将依據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的原則進行錄取。對已錄取的考生發放錄取通知書,發放時間一般為7月上旬。

  

六、學習方式及年限

  

非全日制周末(上課時間一般在雙休日、五一、十一等節假日)學習,學制2年,最長不超過4年。

    

七、研究方向

  

1、基層政府管理              

  

2、資源與環境保護管理

  

3、公共危機管理

  

4、公共服務管理

  

八、畢業和學位授予

  

MPA學生在規定年限之内修滿規定的學分,完成碩士論文并通過答辯,經校學位委員會審核批準後,由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頒發公共管理碩士(MPA)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九、收費标準

  

學費标準為5萬元,可分兩次繳納。

  

十、報考咨詢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MPA教育中心

  

地址:陝西楊淩西農路22号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人文學院212室(郵編:712100)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人文社會發展學院,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