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學2020年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

南昌大學 2019-11-13 浏覽量: 8912 [簡/繁]

MBA中國網訊】南昌大學是一所由原江西大學、江西工業大學和江西醫學院合并組建的“文理工醫滲透、産學研結合”的綜合性大學,是國家“雙一流”計劃、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是教育部與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

南昌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培養曆史悠久, 1997年南昌大學即開始與法國合作培養中法工商管理碩士,具有豐富的MBA培養經驗。

南昌大學MBA教育中心依托經濟管理學院,現有教職工178人,專業教師153人。擁有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1人,國家級百千萬人才工程人選1人、全國傑出專業技術人才1人、全國“四個一批”人才1人,有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劃人選2人、贛鄱英才領軍工程人選2人、江西省高校學科帶頭人10人,有全國優秀教師2人、省級教學講師4人,有享受國務院津貼2人、享受省政府津貼4人,現有博士生導師12人。

南昌大學MBA教育中心整合校内外理論造詣深厚、實踐經驗豐富的師資力量,借助學校的綜合學科優勢、優良的教學環境和設施、廣泛的社會實踐基地,立足于服務長江經濟帶和江西省本土制造業與服務型企業的發展,為我國中、東部地區和江西省培養戰略型、複合型和創新型的工商管理精英。

南昌大學MBA教育中心有一支高效、敬業、團結、創新的管理團隊,一直緻力于MBA教育的特色發展與完善,竭誠為社會上有志于工商管理領域發展的仁人志士服務。

根據《2020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現将2020年南昌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研究生招生簡章公告如下:

一、報考條件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截止時間:2020年9月1日,下同);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二、報名程序

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兩個階段。按教育部、省級教育招生考試管理機構、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

(1)網上報名:考生于2019年10月10日--31日(9:00-22:00)。先通過互聯網登錄研招網報名(網址: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按報名要求如實填寫本人報名信息,期間考生可修改本人信息(為避免高峰時段網絡堵塞,請您盡早完成網上報名程序);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信息。

報名期間将對考生學曆(學籍)信息進行網上校驗,并在考生提交報名信息三天内反饋校驗結果。考生可随時上網查看學曆(學籍)校驗結果。考生也可在報名前或報名期間自行登錄“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網址:http://www.chsi.com.cn)查詢本人學曆(學籍)信息。未通過學曆(學籍)校驗的考生應及時到學籍學曆權威認證機構進行認證。

(2)現場确認: 2019年11月6-10日,逾期不再補辦。考生須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學曆學位證書(應屆本科畢業生持學生證)和網上報名編号,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确認報名信息,并進行繳費、照相等。

選擇戶籍所在地報考的考生須提供本人戶口簿原件及複印件;選擇工作所在地報考的考生須提供工作單位開具的工作證明和2019年8、9、10三個月及以上社保憑證或單位納稅憑證等證明材料的原件和複印件方可進行現場确認,具體要求詳見各報考點報名公告(http://www2.nceea.cn/)。

三、考試

入學考試分初試和複試。

(1)初試

初試日期:初試時間為2019年12月21、22日,具體考試時間安排以準考證為準;12月14日-12月21日,考生可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下載打印《準考證》。

初試科目:綜合能力(滿分為200分),英語二(滿分為100分);

初試地點:詳細考試地點以準考證為準;

參考資料:《2020年管理類聯考考試大綱及報考指南》和《2020年管理類聯考輔導教材》(全國工商管理碩士入學考試中心編寫、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

(2)複試

我校将組織聯考後初試成績合格的考生參加複試,複試内容有政治理論、英語口語及綜合素質等。複試時間一般為3--4月份,具體時間見我校研究生院及MBA教育中心網站通知。

四、錄取

我校将根據考生的初試和複試成績,結合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現、業務素質以及身體健康狀況等擇優确定拟錄取名單。我校2019年MBA研究生招收了183名,2020年具體招生計劃以教育部下達的招生計劃為準。

五、培養方式

我校MBA培養(錄取)類别有全日制 (全脫産學習)和非全日制(非脫産學習)兩種方式,學制三年。學生在校期間修滿課程學分并通過學位論文答辯後可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證書和研究生畢業證書。

全日制MBA為脫産學習,其中非定向錄取需轉入人事檔案關系和工資關系,享受國家相關助學政策;全日制定向錄取不享受國家相關助學政策,無需轉入人事檔案。

非全日制MBA主要利用周末等時間學習,培養類别全部為定向,不轉入人事檔案,考生報考時請選擇定向類别,選擇非定向将影響錄取。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執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标準,其學曆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六、學費

學費每年2萬元,3年共6萬元,方式一律為自籌經費。

聯系方式:

聯系部門:南昌大學MBA教育中心地 址:南昌市南京東路235号南昌大學青山湖校區北區逸夫館MBA教育中心郵 編:330047

咨詢電話:0791-88304514、88320289、13803538116、18807911977

傳 真:0791-88320289網 址:http://mba.ncu.edu.cn E-mail:mba@ncu.edu.cn

學校研究生院招生辦:http://yjsy.ncu.edu.cn 電話:0791-83969340

報考相關事項溫馨提醒:

報考學校:南昌大學(10403)

學習方式:非全日制、全日制(注:請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選擇,全日制需脫産學習;非全日制均為定向培養,全日制有定向和非定向,其中非定向生需調取檔案。)

報考專業:工商管理(專業學位)125100

考試方式:管理類聯考(25)

報考院系:經濟管理學院(002)

報考點:根據考生自己所在地區選擇,可選戶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工作所在地一般會要求提供工作證明和社保繳納證明等(請仔細閱讀報考點說明,避免選錯)。

網上報名成功後要記得繳納報考費用,一般都開通了網上繳費。同時,要記得根據各報考點的要求進行報名現場确認,隻有完成了現場确認,報名才算完成。南昌地區的考生現場确認時間為:11月6日-10日,上午8:30—11:50,下午14:00—17:00,具體請查詢http://www2.nceea.cn。

編輯:田馨荷

(本文轉載自南昌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