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軟件工程與數據技術系學生獲第五屆全國下一代互聯網技術創新大賽二等獎

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 2019-12-16 浏覽量: 14318 [簡/繁]

MEM中國網訊】2019年12月8日,第五屆全國下一代互聯網技術創新大賽在清華大學隆重舉行。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的參賽項目“IPv6環境下基于情感分析的自适應學習平台的設計與實現”獲全國二等獎。

“IPv6環境下基于情感分析的自适應學習平台的設計與實現”項目以IPv6環境下的應用為契機,依托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軟件工程》課程,采用視頻采集技術、學習者畫像技術、情感分析技術、知識圖譜技術、個性化評價技術和個性化推薦技術設計并實現了一個開放的自适應學習平台。該平台可以運行在IPv6和IPv4兩種環境,并融入學生課堂學習信息,全方位、多角度生成學生學習畫像。為了更好地協助學生學習,該平台既提供了基本的試題測驗、視頻學習、學習數據統計等功能,還提供了學習内容推薦、學習效果評價、學習成績預警、學習進程幹預等功能。兩年的試運行表明:該平台能夠提升學習效率、效果,提高學習質量。該項目是由軟件工程與數據技術系朱鄭州副教授指導,李德淇(組長)、翟佳鶴、黃南雄、張凱悅、黃钰琪、鄒宇航、李政輝、劉煜等七名同學參與下共同完成的。

參賽項目團隊部分成員合影

“賽爾網絡下一代互聯網技術創新項目”是由教育部科技司為指導單位,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簡稱:CERNET)網絡中心與賽爾網絡有限公司共同設立的面向下一代互聯網和應用技術創新的研究項目。創新項目旨在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實施,鼓勵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CERNET用戶高校學生創新活動,更好地發揮CERNET在互聯網創新人才培養方面的作用。賽爾網絡下一代互聯網技術創新項目優秀成果展示與評選活動為了彙聚項目成果,推廣優秀經驗,展示優秀成果,擴大項目的影響力,從所有參賽項目中遴選出優秀項目後,将在中國教育與科研計算機網二十五周年展會期間進行成果展示和推廣宣傳。

編輯:采正東

(本文轉載自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