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學院創辦院長項兵:如何打造一個源自中國的世界級商學院

長江商學院 2020-01-13 浏覽量: 3927 [簡/繁]

MBA中國網訊】2020年1月9日,由MBAChina與《經理人》雜志共同舉辦的“中國商學院”教育盛典于北京盤古七星酒店圓滿落幕。本次盛典聚焦了業内知名專家、全國各大商學院院長、主任及傑出校友代表,并圍繞商科教育行業進行了主題分享、圓桌對話、評選頒獎等一系列活動。

長江商學院創辦院長、中國商業與全球化教授項兵受邀參加盛典,并發表題為“長江商學院的創新、探索與實踐”的主題演講。

項兵院長從以下五個方面為在場的各位分享了如何打造一個源自中國的世界級商學院。

-01-

第一,打造一個世界級商學院的基本,要擁有一個專職全職的世界級教師隊伍。

-02-

第二,中國的商學院必須解決中國的問題。把學者請到中國,研究中國的經濟和管理問題,為中國培養人才。在中國的商學院必須服務中國企業,必須接地氣。

-03-

第三,引領式的創新。創新很重要,要想超越,必須成為新時代的谷歌。

項兵院長提到,針對創新應該做到以下兩個方面的内容:

一方面要對商學院邏輯做拓展;在全球大變革的今天,不僅要關注如何做生意,如何有競争力,還要更加注重社會責任的培養。

另一個方面是貫徹灌頂式打法;項兵教授表示,在世界不斷地變化與創新的格局下,要不停學習,不學習就注定被淘汰。

-04-

第四,長江商學院的社會責任。

長江商學院的第一階段的社會責任,将人文課程引入管理教育,從數引入到道。

項兵教授表示民族的複興和崛起一定要靠道,靠價值觀,靠道德制高點,靠解決全球性的問題,這是不可或缺的。管理教育如何從術到道,這是為民族、企業、民族複興做出的必要條件。

第二階段将公益作為第一課。長江商學院要求EMBA學員做48小時的公益活動,不做完公益活動無法畢業;中國企業一定要加強“公益”這個理念。

第三階段是社會創新。通過社會創新,把個人公益、企業的社會責任到了一個新的高度和廣度。

第四階段,為全球培養新生代颠覆的力量,同時希望新生代颠覆的力量更重視社會責任和社會創新來解決社會問題。

-05-

第五、長江未來的全球項目三個立足點:

1,打造培養新生代颠覆力量的全球生态體系。

2,通過社會創新解決社會問題,和全球最大的公益組織合作,和GIG合作,重視社會創新。

3,聚焦儒家經濟圈。

編輯:顔回

(本文轉載自長江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