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 全國師德師風建設專家委員會設立/郵政類碩博士培訓力度将增強/數字人民币在上海試點使用,首次實現脫離手機硬錢包支付模式

MBAChina 2021-01-06 浏覽量: 9292 [簡/繁]

考研熱點

【7所高校發布2021複試相關通知】【查看詳情】

【2021考研國家複試線(國家線)預計在3月中旬公布】《2021年天津市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順利結束》表示:國家複試線(國家線)預計在3月中旬公布,複試和調劑工作在3月下旬展開。【查看詳情】

【全國研究生在線估分系統已開通,大數據預測國家線成亮點】2021管理類聯考綜合真題及答案已上傳,對答案、查排名,立即來估分:http://www.doxue.com/special/score

【大數據實時預估分數線】https://www.doxue.com/special/forecast/?flag=h5

【各省市2021考研成績查詢時間】今年全國大多數院校2021考研成績公布時間在2月下旬,34所自劃線院校也差不多時間(去年因為疫情稍有變化)。【查看詳情】

【近6年考研國家線最全彙總【查看詳情】

招生資訊

【香港中文大學金融EMBA首屆招生進行中】【查看詳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試時間公布】【查看詳情】

【北大彙豐2022級EMBA招生簡章】【查看詳情】

【北京郵電大學-法國裡昂商學院EMBA(中外合作辦學)項目2021級招生簡章】【查看詳情】

全國首個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詳情】

教育熱點

【全國師德師風建設專家委員會設立】據教育部官網,2021年1月4日,教育部官網發布《關于成立全國師德師風建設專家委員會的通知》。為加快造就新時代高素質專業化創新型教師隊伍,充分發揮專家組織對師德師風建設的研究、咨詢和指導作用,教育部決定組建全國師德師風建設專家委員會。全國師德師風建設專家委員會具有非常設學術機構的性質,接受教育部的委托,開展師德師風建設領域研究、咨詢、指導、服務等工作。教育部同步發布了委員會委員名單,多所高校,高級中學教師在列。

【郵政類碩博士培訓力度将增強】中青報,14日,全國郵政管理工作會議在京舉行。會議指出,為了助推行業高質量發展,國家郵政局将加強科技賦能與人才支撐。将推動構建郵政快遞企業、高科技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四位一體”的行業科技研發體系在完善行業人才支撐體系方面,将深入實施職業技能培訓“246”工程,确保年度培訓25萬人次。用好職稱評審破格政策、“綠色通道”或“直通車”,着力壯大中高級工程師隊伍;支持共建院校郵政學科建設,加快培養郵政快遞類碩士、博士研究生,加強國際化、高層次人才支撐。

【内蒙古規範義務教育學校作業管理】據中國教育發布,日前,内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印發《關于加強義務教育學校作業管理的通知》,列出9項措施進一步規範義務教育學校作業管理。自治區教育廳要求,各義務教育學校嚴禁布置超課标、超進度的作業,嚴格控制作業總量和作業時間。同時,嚴禁教師使用微信、QQ群布置作業,嚴格落實教師設計、批改作業的主體責任,不得要求家長批改作業,不得要求家長通過網絡下載并打印作業。學校要定期檢查和統計各年級作業總量及批改情況,提高教師布置作業的質量。

社會熱點

【拼多多知乎賬号被禁言15天,此前一度被永久禁言】1月5日早間,知乎網頁顯示,由于違反知乎社區管理規定,拼多多的知乎官方賬号被禁言15天。而根據網友截圖顯示,該賬号一度被永久禁言。根據《知乎機構号入駐服務協議》,知乎機構号使用權僅屬于初始申請入駐主體。賬号使用權禁止贈與、借用、租用、轉讓或售賣,違反約定會被處罰。(新浪科技)

【蝦米音樂2月5日正式關停,轉型To B音樂服務】36氪獲悉,昨日上午,蝦米音樂發布官方聲明表示,由于業務調整,蝦米音樂播放器業務将于2021年2月5日正式停止服務。(環球網)

【數字人民币在上海試點使用,首次實現脫離手機硬錢包支付模式】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同仁醫院員工食堂,一位醫生使用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提供的技術,率先借助數字人民币“硬錢包”,實現點餐、消費、支付一站式體驗。本次試點是繼深圳、蘇州手機掃碼、碰一碰支付之後,在上海第一次實現脫離手機的硬錢包支付模式。(财聯社)

編輯:煊彧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