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慧思教授《究竟是誰的IP?職場上的創新發明》| 國大EMBA網絡公開課第七期,邀您來聽課!

新加坡國立大學EMBA 2021-02-06 浏覽量: 3786 [簡/繁]

究竟是誰的IP?

職場上的創新發明

離職員工涉嫌盜用商業秘密和企業客戶名單,企業該怎麼辦?

員工研發的創新發明和專利,算是員工的還是公司的知識産權?

高薪聘請競争對手公司的高管、研發人才,來開發公司的新的産品和業務線,是否合法?

… …

随着知識經濟時代的到來,職場上經常會出現這類知識産權的糾紛。這些在職場中的知識産權糾紛,主要涉及三大基本的法律問題,即:企業對其員工在受雇過程中所創造的知識産權(Intellectual Property)簡稱“IP”的所有權;員工盜用公司的知識産權資産;企業因其員工侵犯第三方知識産權而須承擔的法律責任。

本節《師說新語》EMBA網絡公開課,梁慧思教授将重點講述職場中知識産權糾紛所涉及的其中一個法律問題,即“企業對其員工在受雇過程中所創造的IP的所有權”。她将通過解釋員工的發明創造、IP所有權的分配規則和發明轉讓協議等議題,深度解析如何解決雇主和員工之間的IP所有權問題,并進一步說明了發明IP的所有權并非員工獲得補償和激勵的唯一方式,以及雇主和員工雙方都能從當前将員工創造發明的所有權賦予雇主的法律制度中獲益的結論。

梁慧思教授于1991年加入新加坡國立大學,現任新加坡國立大學副教務長,兼持續與終身教育學院院長。梁教授系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策略與政策系教授,教授合同法、商品銷售法、和知識産權法等與商業相關的法律課程。梁慧思教授是世界知識産權組織(WIPO)仲裁及調解中心的仲裁專家,也是新加坡版權審裁處(Singapore Copyright Tribunal)成員。

她的研究領域為知識産權法和與科技相關的法律,在法學專業及多個國際學術期刊上發表論文多篇,并于2013 年編寫出版了“新加坡知識産權法”(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of Singapore)一書。

梁教授曾多次獲得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EMBA傑出教學獎(Teaching Excellence Awards)及商學院策略與政策系傑出教學獎 (Outstanding Educator Award)。

https://lns.h5.xeknow.com/s/bLEuN

編輯:精衛

(本文轉載自新加坡國立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熱門項目

華南理工大學EMBA

華中科技EMBA項目

對外經貿大學EMBA

南京大學MBA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