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工程管理碩士(MEM)項目2022年招生說明

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 2021-05-06 浏覽量: 14597 [簡/繁]

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工程管理碩士(MEM)項目2022年面向全國招生,學習地點在北京。2022年計劃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不接收推薦免試研究生。實際招生計劃名額以《北京大學2022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為準。關于報考研究生的詳細情況請按照《北京大學2022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校本部)》的要求報名。以下内容為學院關于報考的補充說明。

研究方向

全日制MEM設一個研究方向:

(1)創新工程管理

非全日制MEM設四個研究方向:

(1)創新工程管理

(2)金融科技

(3)商業數據分析

(4)人工智能(有計算機和軟件基礎的考生優先考慮)

學制與學習方式

MEM學制為2年。最長學習時間不超過4年。

MEM項目設置三類班制:

(1)全日制班:學院大興校區上課。可選研究方向:創新工程管理。

(2)非全日制(周末)班:北大本部上課,每周六、日上課。可選研究方向:創新工程管理、金融科技、商業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

(3)非全日制(集中)班:北大本部上課,4天/月(周四至周日上課)。可選研究方向:金融科技。

一、報考條件

申請人在申請提前面試和全國聯考報名前應仔細核對本人是否符合報考條件,凡不符合報考條件的申請人将不予錄取,相關後果由申請人本人承擔。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我校規定的體檢要求。

(4)滿足以下條件之一者:

a.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9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學位證書);

b.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20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學位證書)。

c.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2017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

二、申請、考試與錄取

報考錄取流程如圖1所示。

圖1 MEM報考錄取流程圖

1、申請與提前面試

(1)在線申請提前面試資格

考生在學院MEM招生系統中注冊,在線完整填寫并提交MEM提前面試申請材料。提交申請材料時需選擇研究方向和班制。申請者應對提交的所有材料的真實性負責,如有不符将取消申請資格。材料不全視為自動放棄申請,不再另行通知。

學院MEM招生系統網址:http://124.207.24.134:9999/apply/index。

系統開放時間:2021年5月6日9:00。

報名截止時間:考生須在2021年6月15日12:00前在線提交申請材料。

(2)申請材料審核

學院根據考生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擇優給予部分申請人提前面試資格。學院将于面試前在學院MEM招生系統中公布提前面試名單,并以郵件方式通知具體安排。請務必注意查收郵件并按照要求回複,未按照要求回複郵件的視為放棄。

(3)提前面試

獲得提前面試資格的考生需按要求參加學院組織的面試。面試主要考核考生的綜合素質、工程管理實踐能力、邏輯思維能力、基礎知識水平和英語能力。思想政治素質和品德的考核工作也在提前面試中進行,成績計入複試總成績。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面試成績滿分為100分,60分為合格。提前面試計劃安排在2021年6月底和7月初。(因受疫情防控影響,提前面試時間有可能發生變化,請及時關注學院官網發布的MEM提前面試通知)。面試結果将在面試後兩周内在學院MEM招生系統中公布。

考生需繳納複試費,收費标準按北京教育考試院規定執行。

特别說明:每位考生當年有且僅有一次參加提前面試的機會,提前面試成績僅當年有效。

2、全國管理類聯考

提前面試合格的申請人請務必按規定報名并參加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管理類聯考。

特别說明:未參加提前面試、或提前面試不合格的申請人,全國管理類聯考請不要報考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MEM項目。

3、錄取

提前面試成績合格的申請人,當年全國管理類聯考請報考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MEM項目,成績達到國家A類分數線,按加權綜合成績排名從高到低的順序擇優錄取。

加權綜合成績=全國管理類聯考總成績(換算成百分制)*70%+複試成績*30%。

未參加提前面試、或提前面試不合格的申請人,不予錄取。

拟錄取名單報學校審批通過後公示十個工作日。

三、學費

2022級全日制MEM學費9.9萬元,分兩年兩次交清;非全日制MEM學費18.8萬元,分兩年兩次交清。

四、畢業與學位

學生在規定年限之内,學完規定的課程,成績合格,修滿學分,完成碩士學位論文并通過北京大學組織的學位論文答辯,經校長批準,頒發注明學習方式的北京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經校學位評定委員會審查批準,授予北京大學工程管理碩士專業學位。

五、招生咨詢

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教務辦公室

咨詢電話:010-61273492、010-61273723

電子郵件:gcglss@ss.pku.edu.cn

地址:北京市大興工業開發區金苑路24号研發樓1109室

郵編:102600

網址: http://www.ss.pku.edu.cn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