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浙江大學應邀參加第四屆全國MEM招生巡展活動

浙江大學工程師學院 2021-05-06 浏覽量: 6468 [簡/繁]

時至五月,2022年考研已經拉開序幕,擇校、備考、提面,每個環節都很重要!

為了幫助22年考生與院校之間的及時溝通,同時讓考生更加準确、全面地了解浙江大學工程師學院MEM項目招生政策,浙江大學MEM項目将應邀參加由北航經濟管理學院主辦、全國工程管理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指導、專業學位網協辦的“第四屆全國MEM招生巡展”。

此次巡展采用線上直播方式,由浙江大學工程師學院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唐任仲老師講解招生政策,并與各位考生進行交流。通過老師的宣講讓同學們掌握準确的院校信息、報考政策,有疑問的同學可以在宣講後與招生老師進一步交流。歡迎有意向報讀MEM的同學前來參與咨詢。

活動議程

5月9日

上午:9:30-11:30

宣講會開場

9:30-9:45

工程管理特邀報告

09:45-10:15

主題報告

10:15-10:45

Panel Discussion

10:45-11:30

下午:13:30-19:00

院校宣講

活動形式

在線直播+活動答疑

掃碼觀看

浙江大學MEM項目簡介

浙江大學工程管理碩士專業始于2015年,設立在為實施專業學位人才培養戰略而成立的浙江大學工程師學院,學院的成立得到了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區政府的大力支持,并将努力建設成為支撐我國和我省産業轉型升級的高級工程科技和工程管理人才培養基地和工程領域的産學研創新平台。

本專業依托浙江大學強大的工科基礎、雄厚的管理學科力量,集全校多學科優質教學資源,培養既掌握現代管理方法又掌握現代工程技術的高層次應用型高素質工程管理人才、跨界的工程領域管理專家、産業領袖。

培養特色:

1.專有的全工程領域培養環境

浙江大學工程管理碩士的培養由專門從事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的工程師學院負責,工程管理中心(MEM中心)具體執行,面向所有工程領域招生和培養,包括機械、化工、光電、能源、動力、材料、信電、電氣、計算機、軟件、工民建築、水利水電、城市規劃、市政、醫藥衛生、金融證券、公共管理、制造業、建築業、倉儲業、金融業、電力行業等各個行業領域。

2.特色的工程管理實踐教學

所有學生将在工程師學院投資3億多元建成的機器人與智能制造、智慧交通及仿真模拟、微電網技術、能源高效清潔低碳利用、新能源電力與車輛、智慧物聯及安全防禦、建工與土木工程等工程創新實訓平台開展特色的工程管理實踐教學,重在打破學生自身所在行業領域與其他學科之間的活動界限,加強培養學生的跨工程領域的創新意識和工程管理實踐能力。

3. 有效的過程管理制度

針對學位論文研究及撰寫工作,從導師确定、選題報告、開題報告、中期報告、預答辯、論文送審、學位申請到正式答辯等多環節進行管控,明确每三個月為一個小控制節點,每六個月為一個大控制節點。小節點主要由導師把關,大節點主要由專家評審會把關,從而有效地幫助學生按質按時完成論文研究工作,保障論文出口質量。

4.多元化的國際化培養

設有中法創新創業管理雙碩士項目,研究生海外短期訪學項目等,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工程管理人才。中法創新創業管理雙碩士項目全程采用英文授課,教師由浙江大學、巴黎綜合理工學院、巴黎高科高等電信學院和巴黎高科高等科技學院的教授、高級顧問和創新創業界的代表組成。完成雙方規定學分及論文答辯後将獲得浙江大學工程管理碩士學位以及法方高校的創新創業碩士學位。研究生海外短期訪學項目結合海外院校、科技園、孵化器、跨國企業等實地參加交流,開展課題導向的國際化創新創業教育。

5. 國際國内資格認證

畢業生在獲得浙江大學畢業證書、學位證書的同時,經申請和評審合格,還可以獲得由國際項目管理協會頒發的國際項目管理專業資質認證(IPMP)資格證書和浙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頒發的工程師(中級和高級)職稱證書。

編輯:溫玖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