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學【産教融合】一堂價值十萬的投資組合管理課

上海大學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05-31 浏覽量: 3671 [簡/繁]

上大MBA金融産業課程五月啟動

八場領域專家、企業大咖主題分享

更有培養學生“整合與實踐”能力、助力知智融合的

真實企業商業診斷項目中期彙報會

被診斷企業董事長攜高管團隊

進行專業解讀、點評與建議

幹貨滿滿,精彩不斷

詳情請點擊下圖:

本期推送聚焦大咖主題分享之

《投資組合管理》

CFA中國地區首位形象代言人

瞰道資産總經理——潘江

走進SHU MBA

帶領金融産業方向SHU MBAer

走近其20年投資生涯

分享回顧

CFA中國地區首位形象代言人、瞰道資産總經理潘江為SHU MBA金融産業方向同學帶來分享:《投資組合管理》。

潘江老師傾情分享

作為擁有20年權益投資管理經驗并且曾是CFA中國地區的首位形象代言人的潘總,在課堂上帶我們走近了他的投資生涯。

潘總談到,基于基本面的理性投資就是價值投資,短期市場可能會因為某些因素有異動,但是股市的長期走向一定是基于基本面的。潘總用巴菲特的投資理念告訴我們,理性投資需要适度的分散、高度的集中、可預見的前景、可預測的現金流、傾向穩定和傳統的産業。也告訴我們,投資不會一直成功,連巴菲特和芒格這些偉大的投資人也會投資錯誤,我們也要有理性的投資觀念。

投資是一個mind game,這是一個心理遊戲,不完全是個邏輯和理性遊戲,心理因素的占比有可能超過50%。如何看待短期的波動、如何平衡短期與長期的考核?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實踐和總結,才能找到自己最适合的投資方法和投資周期。良好的個性素質——自律、耐心、冷靜、獨立扮演了重要角色。

“就确定未來而言,沒有比曆史更好的老師。要具備曆史的大局觀,超然于短期的時事變化和心理波動。”潘總總結道。分享結束,潘總“什麼是投資、什麼是價值投資”的獨特見解與精辟分析給同學們留下深刻印象。

潘總語言風趣,帶來的分享十分有深意,對同學們正在建造的投資觀有着深遠意義。無論是金融行業小白,還是有相關經曆的同行,都從這次課程中汲取了行業精髓,恍然大悟之感。這對金融方向的學生來說,是一個難得的與投資頂流大咖接觸的機會,也能近距離聆聽在投資頭部的大咖們對投資的理解。

學生在認真聆聽潘老師授課

非常感謝上大MBA能夠一次次将金融大咖帶入課堂,讓我們能夠聆聽金融頂端的聲音。上大MBA人,永遠在路上!

供稿人:20GIMBA金融方向 馬悅闵

SHU MBAer有所思

20GC&GⅠPT4 王翔

潘老師投行功底深,對價值投資理論信手拈來,意猶未盡。感謝上大MBA邀請各行業大咖,這些資源是我們個體很難接觸與學習的,同時期盼後期的課程也能持續精彩,再升高樓。

20GC&GIFT2-C 陸健

潘老師的課程旁征博引,信息量巨大,在很多不同的層面上給大家啟發。同時也給我們準備、推薦了很多課堂内容的補充資料,讓同學們自主自發想要進行拓展學習。非常棒!

20GC&GⅠFT2-D 張曉菲

潘老師結合自身在資産管理行業的工作背景,與我們做了精彩分享,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到了資管行業,不僅學習到了很有價值的投資理念,也對今後的職業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認識。

This news is about PAN Jiang‘ sharing onPortfolio Managementwith SHU MBA students.

編輯:顔回

(本文轉載自上海大學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