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 重磅預告 | 重新出發,域見零售《全球數字化轉型與智慧零售發展論壇》

北京郵電大學法國裡昂商學院 2021-06-07 浏覽量: 7699 [簡/繁]

基于行業視角,零售業的數字化正在發生哪些變化?

騰訊入局,基于企業微信能否幫助

品牌商真正建立私域護城河?

海爾又是如何通過鍊群合約構建了全新的智慧生态?

這是一場基于行業的數字化轉型透視

無論你身在哪個行業,

都值得打開零售的窗,觀測新氣象。

2020年疫情,全球零售業受到重創,各大零售企業迎來“關店潮”,而随着直播帶貨的興起,百貨、服飾、美妝等零售企業開始全員直播、社群營銷、社區團購,在“自救”的同時進行着一場數字化轉型風暴。

互聯網出現讓人們的連接效率大大提升,同時也讓零售業發生巨大改變,互聯網兩端構建了新的人、貨、場,而時間、空間的限制被打破,當技術再次賦能傳統商業時,人群畫像、轉化、複購、庫存……可視化數據在儀表盤下變得清晰可控。近兩年,私域流量成為企業主增長的共識,而“新零售+私域”也成為提效零售運轉行之有效的方法,那些在新零售路上勇于實踐、不斷成長的企業,是怎麼做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秘密?

為此,北京郵電大學-法國裡昂商學院EMBA項目聯合裡昂華北學生校友會、北京郵電大學校友聯合會、裡昂數字化俱樂部、裡昂商學院Global DBA項目于6月16日下午在北京舉行“全球數字化轉型與智慧零售發展論壇”,論壇得到向心雲(超級導購)大力支持,論壇邀請了來自平台以及零售企業的領導者以及專家學者分享他們數字化零售領域最前沿的研究和實踐,共商共議零售企業數字化轉型話題,以前瞻性的理念和專業化的建議,為現場和線上的聽衆帶來一場精彩的數字化互動。

嘉賓介紹

主題演講:數字化助力零售業轉型與發展

郭玉金

中國連鎖經營協會

常務副秘書長

行業大勢

基于行業視角,零售業的數字化正在發生哪些變化?

移動互聯網、5G、AI等新技術的應用,給零售業帶來新的機遇和挑戰。行業企業認識到數字化是大勢所趨,開始紛紛投身數字化大軍。數字化改變了傳統人、貨、場的理解和價值,聚焦顧客需求,體驗、互動、溫度更是數字化進程中所不可或缺的。

主題演講:以人為本的商業社會,如何構建企業的私域護城河

張迪

騰訊企業

微信行業總監

騰訊生态

騰訊入局,基于企業微信能否幫助品牌商真正建立私域護城河?

增量市場時代逐漸向存量市場時代過渡,存量市場時代企業增速面臨三大阻力:一是企業獲客成本不斷上升;二是消費者需求變化加劇;三是客戶複購降低,運營邁入深水區。企業增長的引擎,即是圍繞客戶做好深度運營,看企業微信如何助力行業數字化,加快内外信息高效流轉,打造良性私域閉環。

主題演講:用鍊群合約重構零售生态——海爾的案例

王正翊

海爾模式研究院首席研究員

資深管理媒體人

海爾實踐

海爾又是如何通過鍊群合約構建了全新的智慧生态?

曾經,平台戰略讓零售行業的格局升維。如今,零售平台的競争也漸趨白熱化,生态思維才是破局之道。海爾用鍊群組織示範了一種全新的生态構建智慧,并随之伴生了一種名為“鍊群合約”的契約關系。基于區塊鍊技術的鍊群合約能夠圍繞用戶需求構建無數的場景解決方案,一種消融企業邊界的生态格局正在興起。

主題演講:居然之家在新零售業務方面的探索和創新

方予之

北京居然之家智能科技

有限公司總經理

居然之家

這是一場基于行業的數字化轉型透視

居然之家是一個以家居為主業,以家庭大消費為平台,業務範圍涵蓋室内設計和裝修、家具建材銷售、智慧物流等領域的實體家居賣場。家居一直是一個重線下的傳統行業,随着互聯網時代的來臨,2018年“居然之家”自2018年開始探索家居行業新零售轉型之路:

1、改造線下門店、搭建同城站和APP。

2、“線上抓流量”,全方位抓流量運營和轉化,為業務增量賦能。

3、“線下抓内容”, 以全新的六大賽道,提升産品和服務的核心競争力。

主題演講:疫情後新時代的智能化與新零售

楊歌

星瀚資本創始合夥人

知名VC 投資人

資本視角

無論你身在哪個行業,都值得打開零售的窗,觀測新氣象

在新基建、人工智能等一系列的大背景下,中國未來新一輪經濟增長的内在邏輯與實現路徑是怎樣的?政策紅利下資本、企業與個人面臨着哪些巨大的機遇?應該如何把握中國的經濟趨勢、抓住投資風口?

圓桌讨論嘉賓

域見零售,穿越行業周期的零售觀察

陸定光

法國裡昂商學院

市場營銷學教授

歐亞品牌管理中心主任

張曉卿

湛廬聯合創始人

高級副總裁

李 偉

上海向心雲

(超級導購)創始合夥人

論壇校友嘉賓主持

北郵裡昂EMBA 2020級學生

魏家東

圓桌讨論校友嘉賓主持

東獅品牌咨詢CEO

買車家聯合創始人

北郵裡昂EMBA 2018級校友

魏小東

咪咕咖啡總經理

北郵裡昂EMBA 2019級學生

時間:2021年6月16日下午13:30-16:30

地點:北郵錦江酒店二樓報告廳

長按識别二維碼,即可報名

活動議程

編輯:溫玖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熱門項目

華南理工大學EMBA

華中科技EMBA項目

對外經貿大學EMBA

南京大學MBA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