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業大學MBA報考指南 | 2021級内工大MBA招生信息

内蒙古工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 2021-07-22 浏覽量: 5269 [簡/繁]

MBA教育中心作為内蒙古工業大學從事管理領域專業學位的培養教育機構,依托學校深厚的曆史底蘊,秉承“博采衆長,明德自強”的教育理念,努力建成西部一流的MBA教育品牌。我校将“培養具有管理執行力的職業經理人,通過管理知識教育與管理技能訓練,幫助有務實品格的學員提高管理執行力”作為MBA教育的培養目标。我校通過嚴格的入學門檻、高質量的培養過程、人性化的學生服務,以及畢業生追蹤服務,為社會培養了大批管理技能突出的職業經理人。我校還一直是内蒙古黨委組織部指定的全區優秀中青年企業家培訓基地和内蒙古青年聯合會唯一指定的全區優秀青年經濟人才培訓基地。

我校MBA教育注重教學、研究與服務社會并舉。MBA教育中心不僅準備了高水平的專業性講座,還建有培養所需的實驗室,并與企業合作為學生提供了大量實踐機會。中心遴選的授課師資除要求有良好的授課技藝外,還具有很強的服務社會能力。大部分任課教師都有在國外學習、研究的經曆和企業實踐經驗。

為保證培養質量,MBA教育中心重視以教學内容與教學方式為中心的課程改革,開發了相關實證分析與運用分析課程,如企業沙盤模拟、管理溝通和企業競争計算機模拟等,反映了内蒙古工業大學管理教育的培養特色與培養水平。2005年,教研項目“情境教學法開發和應用型管理人才培養模式的探索”獲内蒙古自治區優秀教學成果一等獎;2005-2007年,我校在全國MBA教育指導委員會主辦、北京大學承辦的企業競争模拟全國比賽中連續三年闖入決賽,分别獲得一、二等獎。内蒙古工業大學MBA教育已逐步形成了以解決管理問題為目标,重視知識和技能提升的務實培養風格,并逐漸被外界所認同。實踐證明,經過我校培養的MBA學生,管理執行力得到了顯著的提升。“學在工大”已成為廣大MBA考生的共識。

一、招生類别

我校面向全國招收攻讀工商管理(MBA)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以非全日制學習方式進行培養。

二、招生名額

2021年我校拟招收工商管理(MBA)專業學位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200人。最終招生計劃人數将在教育部正式招生計劃下達後确定和公布。公布的招生計劃中包含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劃。

三、培養目标

為在職的各級管理者提供面向管理全過程的以技能和職業道德為主要特色的專業管理教育培訓,旨在培養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品德高尚,具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具備創新能力、微觀管理能力與應用計算機解決管理問題能力的專家型職業經理人。

四、報名條件

報名參加工商管理(MBA)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的體檢要求。報考前請認真查閱教育部、原衛生部、中國殘聯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教學〔2003〕3号)和《教育部辦公廳 衛生部辦公廳關于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學生入學身體檢查取消乙肝項目檢測有關問題的通知》(教學廳〔2010〕2号)規定。

(四)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入學之日)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或大學本科結業後有5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入學之日)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有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入學之日)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五)工商管理專業學位研究生相關考試招生政策同時按照《教育部關于進一步規範工商管理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見》(教研〔2016〕2号)有關規定執行。

(六)報名參加“退役大學生士兵”計劃考試的人員須另外符合下列條件:

(1)應為高校學生應征入伍退出現役,且符合碩士研究生報考條件者(高校學生指全日制普通本專科(含高職)、研究生、第二學士學位的應(往)屆畢業生、在校生和入學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專科(高職)應(往)屆畢業生、在校生和入學新生)。

(2)符合我校工商管理專業學位招生條件和招生政策。

溫馨提示:

内蒙古工業大學院校庫: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245.html

全國提前面試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BA報名信息請登錄全國MBA報名服務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内蒙古工業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