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學的MBA招生簡章| 2021級石河子大學MBA招生信息

石河子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1-07-22 浏覽量: 10838 [簡/繁]
石河子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國家西部重點建設高校和省部共建高校,是“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和“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升工程”(一省一校)入選高校。2017年學校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018年入選“部省合建”高校,納入教育部直屬高校排序。
學校擁有良好的教學、科研條件。校園面積179.4萬平方米,校舍面積125.75萬平方米,實驗室、實習場所面積26.97萬平方米,綠化覆蓋率41%。擁有設施完善的圖書館、體育館、遊泳館、田徑館、标準體育場、會堂、綜合教學樓等一批标志性建築,有附屬醫院4個。學校2011年被評為“全國文明單位”。
乘着振興中西部高校和新疆兵團全面深化改革的春風,石河子大學正朝着建設“西部先進,中亞一流,國際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學”目标邁進。

一、MBA中心簡介

石河子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位于石河子大學東校區,辦學曆史可以追溯到1960年兵團農學院“農業經濟教研室”,1983年在“農經教研室”的基礎上成立了“農業經濟系”,1994年“農業經濟系”改名為 “經濟貿易系”,1996年經兵團批準在原“經濟貿易系”基礎上正式成立“石河子大學經濟貿易學院”, 2010年更名為石河子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學院現擁有經濟學、管理學兩大學科門類,下設農林經濟管理系、會計學系、經濟學系、工商管理系等4個教學系,現有農林經濟管理、工商管理、市場營銷、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貿易、金融學、會計學、财務管理、審計學、人力資源管理等10個本科專業;學院現擁有1個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1個國家級特色專業、2門國家級精品課程、1門國家級資源平台共享課程;擁有2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2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和5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點,是兵團定點創業培訓機構;擁有2個新疆自治區普通高校人文 社科重點研究基地、1個校際合作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3個校級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2個校級智庫研 究中心、2個院級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1個創新創業研究基地;擁有省級刊物《新疆農墾經濟》。
石河子大學MBA教育中心2007年5月正式獲得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授權,成為全國第七批MBA項目培養試點院校之一。在全國MBA教指委指導下,石河子大學MBA教育中心依托經濟與管理學院的教學科研力量,借助國内院校對口支援的政策便利,實施“院校帶動”及“講師示範”戰略,現已成為新疆及兵團培育本土化職業經理人和企業家的基地,引起業内同仁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目前,MBA在校學員達757名,其學員遍布北京、上海、山東、湖南、湖北等二十餘個省市。
MBA教育目标和定位培養目标:培養具備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質,高度社會責任感和職業素養,具有國際化視野和創新創業精神,系統掌握現代經濟與管理理論和相關知識,熟悉管理實踐的專業技能和方法,通曉商業倫理和企業社會責任,供職于工商企業或經濟管理部門的高層次複合型人才。
辦學定位:立足兵團、服務新疆、面向全國、輻射中亞
辦學特色:以兵團精神育人、為屯墾戍邊服務

二、項目方向

學院現有教職工187人,專業教師147人。其中教授33人、副教授62人,具有博士學位教師58人、碩士學位教師85人。教師中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3人,入選國家“萬人計劃”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2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3人、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2人、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2人、财政部“全國會計領軍人才”2人、财政部“會計名家培養工程”1人,獲自治區“開發建設新疆獎章”1人,獲“兵團屯墾戍邊獎章”2人,獲自治區第八屆教學講師稱号1人、獲批兵團優秀青年教師2人,入選“兵團英才”10人;面向海内外高校引進石河子大學“綠洲學者”講座教授7人。在校本科生規模突破3000人,碩士研究生規模逾千人(其中,科學學位碩士200餘人,專業學位碩士700餘人),博士生規模100餘人。
對口支援單位師資
教育部指定以北京大學為組長,華中科技大學、華東理工大學、華中農業大學為副組長單位,重慶大學、江南大學、對外經貿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農業大學為成員單位的高校團隊對口援建石河子大學。借助對口支援高校扶持,我中心先後從北京大學、對外經貿大學、重慶大學、大連理工大學、中央财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内地知名高校聘請教師來我校授課。學員不出疆即可領略内地知名高校教授風采。

三、2021招生信息

學制及上課方式
MBA專業的學制為三年,其中第一、二年為授課時間,第三年為論文撰寫及答辯時間。
授課形式:利用寒暑假集中授課,共四次,分别為3、3、2、2周,即第一學年的7月和次年1月進行為期三周的授課,第二學年的7月和次年的1月進行為期兩周的授課。
學費标準
學費标準為2.7萬元/三年,分年繳納。
獲得證書
1.石河子大學研究生畢業證書;
2.石河子大學工商管理(MBA)碩士學位證書;
3.石河子大學研究生畢業檔案。

四、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我校規定的體檢要求;
4、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5、在境外獲得的學曆證書須通過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認證。
說明:
(1)計算年限時間為畢業證書的時間到錄取入學的時間;MBA報考的條件主要還是就是年限的規定;
(2)MBA報考沒有英語過級限制;

溫馨提示:石河子大學MBA教育院校庫: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44.html

全國提前面試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BA報名信息請登錄全國MBA報名服務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