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學的MBA招生簡章 | 2021級新疆大學MBA招生信息

石河子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1-07-22 浏覽量: 12175 [簡/繁]

新疆大學是一所有着悠久辦學曆史、光榮革命傳統、鮮明辦學特色的綜合性大學,在國家高等教育布局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和特殊的區域地位,是自治區高等教育的領頭羊和排頭兵。1978年,學校被國務院确定為第一批88所重點高等院校之一,全國16所綜合性重點大學之一。

1997年,學校被列入國家首批“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2000年,被教育部确定為國家西部大開發重點建設大學。2004年,學校成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教育部“區部共建”高校。2012年,學校被列為國家“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升工程”建設高校(“一省一校”)。2017年,進入全國首批42所一流大學建設高校行列。2018年,列入“部區合建”高校行列。

一、MBA中心簡介

新疆大學商學院現有工商管理專業碩士(MBA)、會計專業碩士(MPAcc)、公共管理專業碩士(MPA)、工程管理專業碩士(MEM)、旅遊管理專業碩士(MTA)5個管理類專業學位。學院成立以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黨的建設為抓手,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積極探索實施管理類專業學位研究生項目制培養新模式。

學院會同各專業學位點依托單位經濟與管理學院、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建築工程學院、機械工程學院、旅遊學院制定了項目制培養新方案。新方案主要加強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課程設置、課程體系建設,強化研究生學術素養訓練和學位論文寫作能力培養,特别注重提升專業學位研究生實踐能力、創新能力和職業勝任力,面向國家和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和人民群衆需求,培養黨政部門、企事業單位高級管理人才。

二、項目方向

“雙一流”建設高校:新疆大學2017年進入全國首批42所一流大學建設高校行列,2018年确定為教育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部區合建”高校。

教學資源和師資力量雄厚:新疆大學商學院主要依托新疆大學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理論經濟學、機械工程等一級學科,科學高效地整合經濟與管理學院、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建築工程學院、機械工程學院、旅遊學院等相關教學資源和師資力量,開展管理類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形成了以教授、副教授和具有博士學位的專業教師為主、兼具較強科研能力和豐富實踐經驗的校内校外相結合的“雙導師型”師資隊伍。

管理類專業齊全:新疆大學商學院擁有工商管理專業碩士(MBA)、會計專業碩士(MPAcc)、公共管理專業碩士(MPA)、工程管理專業碩士(MEM)、旅遊管理專業碩士(MTA)5個管理類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點。

學習形式多樣:課程以課堂講授、輔導與案例分析為主,輔以小組讨論、實戰模拟,以及各種課程延伸講座和企事業單位的移動課堂等,學員能在掌握紮實理論基礎的同時,提高實踐能力。

三、專業學位

工商管理專業碩士(MBA) 全日制、非全日制

會計專業碩士(MPAcc) 全日制

公共管理專業碩士(MPA) 非全日制

工程管理專業碩士(MEM) 全日制、非全日制

旅遊管理專業碩士(MTA) 全日制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招生依據國家統一要求,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标準。

原則上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招收在職定向就業人員。

四、2021招生信息

所有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學制為3年,在校學習最長年限4年。

所有專業全日制學費7000元/生·年,非全日制9000元/生·年,均按3年繳納。

五、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學校規定的體檢要求。

4.報考MBA、MPA、MTA還需滿足以下報考條件之一:

(1)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曆,且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8年9月以前畢業)。

(2)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或大學本科結業後,符合新疆大學同等學力學業要求,達到大學本科畢業同等學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6年9月以前畢業)。我校對同等學力考生的學業要求為進修過與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本科階段5門主幹課程且成績及格,或具有可顯示度的科研成果。

(3)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9年9月以前畢業)。

溫馨提示:

新疆大學MBA教育院校庫: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44.html

全國提前面試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BA報名信息請登錄全國MBA報名服務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