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學的MBA招生簡章 | 2021級内蒙古大學MBA招生信息

内蒙古大學經濟管理學院 2021-07-22 浏覽量: 9583 [簡/繁]

内蒙古大學創建于1957年,位于内蒙古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黨和國家在少數民族地區創辦的第一所綜合大學。學校于1962年招收研究生,1978年被确定為全國重點大學,1984年獲博士學位授予權,1997年被批準為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2004年成為内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和教育部“省部共建”大學,2012年入選國家“中西部高校提升綜合實力計劃”高校(“一省一校”),2016年成為内蒙古自治區一流大學建設支持高校,2017年入選國家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018年成為教育部和内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合建高校。學校是教育部批準的國家級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劃學校、創新創業訓練計劃學校和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秉承“求真務實”校訓,弘揚“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紮根邊疆,面向全國,放眼世界,加快推進“雙一流”建設和“部區合建”工作,辦好特色鮮明的一流大學,為國家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一、MBA中心簡介

内蒙古經濟管理學院是内蒙古大學成長最快的學院之一,也是較早開展工商管理教育和培訓的學院。經濟管理學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78年的内蒙古大學經濟系。學院擁有應用經濟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2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以及MBA(含EMBA)、MPAcc、MF3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點。

目前學院處于不斷創新與整合的關鍵時期,正全面總結以往教學和科研工作經驗,堅持“經世緻用,管人悟道”的院訓,踐行理念創新、體制創新、機制創新,以更加開放的姿态、更加科學的态度、更加務實的作風進行治學,力争成為中國西部民族地區一流、具有中國影響力和國際化水準的經濟管理學院。

2000年10月18日,教育部授權内蒙古大學試辦工商管理(MBA)教育,成為内蒙古自治區最早開始MBA辦學的院校。2005年10月,内蒙古大學MBA教育項目以20項指标全部為優良的成績,順利通過由國務院學位辦組織的MBA項目教學合格評估。經過近二十年的發展,内蒙古大學MBA專業學位教育項目日益成熟。内蒙古大學MBA項目品牌以“優秀的師資隊伍、成熟的教學管理、系統而創新的課程設置、豐富多彩的學生活動”取得了廣泛的社會影響力和較高的認可度。截止到2020年9月,有近5000位優秀學子榮耀的成為内大MBA(含EMBA)大家庭的一員,其中有4200多位MBA(含EMBA)校友成為自治區乃至全國企事業單位的中高層管理者和領導者,為國家和社會做出重要貢獻。

MBA教育是一種實務型專業學位碩士教育項目。内蒙古大學MBA的培養目标是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良好的職業素養和團隊精神,掌握堅實的經濟管理基礎理論和系統的工商管理專業知識,具有創新精神、創新能力,勇于開拓創新的職業經理人和企業管理者。

二、2021招生信息

1.招生人數:拟招收非全日制MBA 160人(以内蒙古大學、教育部最終錄取名額為準)。

2.學制及學費:基礎學制3年,最長學制5年。每生每年學費25000元人民币,共計75000元。

3.培養方式:本專業學位研究生為非全日制,培養過程分為課程學習和論文工作兩個階段。課程學習實行彈性學分制,采取在職半脫産集中授課(每學期集中4-5次、每次集中6-9天授課)。

4.學位授予:學生在規定的學制年限内,完成培養方案規定的全部學分并通過學位論文答辯,經學校審核批準後,授予工商管理碩士學位,頒發内蒙古大學工商管理碩士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三、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報考者學曆需符合如下要求:

(1)大學本科畢業(2018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滿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2)碩士研究生畢業後滿2年或2年以上(2018年9月1日前獲得學位證書)工作經驗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滿2年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曆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标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需符合(1)】。

注意:同等學力考生報考我校須符合以下學業能力基本要求:

①應在管理學學科核心期刊上發表兩篇第一作者論文(期刊和論文名稱必須填在網報系統“備用信息”欄)。

②大學英語四級成績不低于425分(英語四級成績必須填在網報系統“備用信息1”欄)。

(4)考生年齡不限。考生填報的報名信息與報考條件不符的,不準予考試。

5.報考非全日制專業的考生須是在職定向就業人員,網報時報考類别選擇“定向就業”,定向單位必須填寫具體工作單位;複試時提交《關于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複試錄取的聲明》和定向就業協議等證明材料。

溫馨提示:内蒙古大學MBA教育院校庫: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44.html

全國提前面試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BA報名信息請登錄全國MBA報名服務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