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理MEM學生風采|餘小平:感恩華理,知行合一,低調前行

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 2021-07-22 浏覽量: 4381 [簡/繁]

自2008年入職三菱重工起曾先後擔任技術主管、市場經理、項目總監等職務,負責三菱小型汽油發動機項目生産技術、市場應用技術、排放規制管理、市場開發管理等業務内容,目前全面負責三菱小型汽油發動機的中國市場項目管理工作。

餘小平

華東理工大學2017級MEM校友

現就職于三菱重工集團

項目總監

01、自我介紹

工作十餘年,經曆無數“摸爬滾打”:不同企業文化的淬煉、各類工程項目的打磨,多次“換崗”的挑戰……在複雜多變的全球工程行業環境中,時常感歎個人力量渺小,始終渴望能系統化吸收工程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以持續拓展視野,提升溝通協調和創新思維能力。也曾一度難以潛心問學,直到終于下定決心,成功考進華理工程管理研究生(MEM),感謝命運安排,更感恩我和華理的彼此選擇。

如今,兩年半的在職研究生時光依然曆曆在目,所有收獲都成了畢生受用的财富。

02、博學審問

在職研究生學習充滿挑戰,工程專業的嚴謹和全面性體現在每一個細節。必修課程不僅有戰略管理這類管理型科目,還包括工程經濟學中的大量邏輯推演和計算。論文的撰寫過程更令人倍感難忘:從開題到答辯曆時1年半,前後大修26版,小改不計其數。特别感謝劉老師在各方面給予的專業指導。最終,兩次答辯和盲審都獲得順利通過。

低調下的真才實學可以說是每一位華理老師的作風,德、才、忠、勤四個字也是我最大的收獲。當下不少高等院校将大量時間投入學習技能等專業知識,對德品的思考與修行較少,華理卻不同,“勤奮求實,勵志明德”的校訓深刻在每位工程管理人的靈魂中。

03、知行合一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作為華理人,“知行合一,低調前行”的準則将跟随我們一生。

工程管理是一個旨在将工程實踐與商業管理相融合的新興綜合學科。兩年半中,我們左手管理,右手技術,不斷運用跨學科的思維方式,分析企業經典案例,論證最優工程管理路徑,實踐、成長、涅槃!我更是深深體悟到一位出色領軍人物需要上能高瞻戰略,下能身先士卒。作為長期從事項目管理的職場人,以往我在計劃立案和實施中習慣依據經驗進行判斷,對新問題往往措手不及。現在卻能将各種理論要素全部融入工作中,實現更專業周詳的計劃方案!對此,不少同事及上司也坦率表示我的工作質量與效率有明顯提升,這無疑要歸功于含金量極高的華理在職研究生學習!

常言道:讀萬卷書,行萬裡路。在華理的學習時光讓我同步收獲快樂和成長,感恩命運,感謝華理!

編輯:顔回

(本文轉載自華理MEM公衆号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