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華理MEM微課堂暨2022年入學招生咨詢會精彩回顧

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 2021-07-22 浏覽量: 4445 [簡/繁]

目前,中國正從制造業大國向制造業強國邁進,無論是重大工程建設、新産品和設備開發與制造,還是技術創新與改造、産業重大戰略研究,都對工程管理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華東理工大學工程管理碩士(MEM)結合華東理工大學理工科特色優勢、商學院及管理科學與工程系的學科優勢,秉承華理商學院“連接商業與科技,培養知行合一的經管人才”的使命,創新“商業+科技”的培養體系。學生不但能系統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還能獲得工程管理領域專業技能與知識。

7月3日,華東理工大學MEM微課堂暨2022年入學招生咨詢會在華理MEM線上直播間舉辦。本次活動特邀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副教授佘金鳳老師、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職業發展中心副主任陳蕾老師和華理MEM校友、上海電氣集團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綜合管理部副部長印葉婷女士等嘉賓做主題分享。活動由華東理工大學MEM項目主任董海藝老師主持。

首先,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佘金鳳副教授為大家帶來一場精彩的微課堂《工程管理者所需的經濟思維與經濟管理能力》。佘金鳳老師教授《工程經濟學》這門課已有二十餘年,《工程經濟學》作為MEM專業的核心課程,是一門工程技術與經濟的交叉學科,深受同學的歡迎。華理MEM的《工程經濟學》課程注重理論聯系實踐,通過本次微課堂,佘老師分别從以下四個方面,結合實際案例,做了詳細的介紹:

(1)工程管理者需具備的經濟思維有哪些

(2)工程經濟分析如何影響企業長期投資決策

(3)工程經濟分析的主要内容與實踐

(4)卓越經濟管理能力如何助力職業發展

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職業發展中心的陳蕾副主任,給大家帶來了《兩重維度、四大模塊,華理助力學生登上事業巅峰》的精彩分享。她介紹到,華理商學院職業發展中心自08年起至今,12年來緻力于打造專碩研究生的職業發展的大平台,心有方向,行有力量,投資自己,見證更好的自己。

華東理工大學2016級MEM校友印葉婷女士則分享了她的職業發展轉型以及在華理的學習體悟。印葉婷于2003年踏入職場,在自動化控制、智能制造、智慧交通領域深耕多年,她分别從清晰認識自我、職業發展分享、學習實踐感悟三個方面,用自己18年的職場奮鬥生涯,通過一系列關鍵詞——定位、學習、運維,方法、PDCA、課程、收獲等,詳細地介紹了她是如何從一名技術開發人員轉型到技術管理人員的這樣一個經曆和感悟。

華東理工大學MEM項目主任董海藝老師分别從院校政策、培養目标、課程設置、項目特色、獎學金、報考流程、優選面試等方面,對華理MEM項目進行了全方位的權威解讀。

華理 MEM 依托學校理工類優勢學科,結合中國産業發展特點,面向企業發展的人才需求,形成了華理工程管理專業的辦學特色:集管理學、經濟學、項目管理與工程管理等知識于一體,具有學科交叉性和實際應用性特征。課程包括了基礎管理課程、商業平台課程以及“項目(群)與敏捷項目管理”、“大數據商務分析”和“智能制造與智慧運營”三大前沿課程模塊,重點關注培養學生在實際生産管理、項目管理、工程管理等實踐技術中與管理相結合的能力。與德國柏林工業大學聯合開辦雙學位,引入國際優質課程和師資,培養兼具行業競争力和國際視野的工程管理人才。

在最後的互動答疑環節,華理MEM線上直播間的考生積極踴躍提問,項目主任逐一就大家提問的問題進行了詳實的解答。

本次活動使廣大考生對華理MEM2022年入學的招生政策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對考生根據自身職業發展需求進行精準擇校提供了更進一步的指導,并衷心祝願各位考生在華理MEM優選面試和全國聯考中取得優異成績,期待早日相遇在美麗的華理校園!

編輯:顔回

(本文轉載自華理MEM公衆号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