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報考 | 華中科技大學管理學院2022年工程管理碩士(MEM)報考說明

華中科技大學管理學院 2021-08-04 浏覽量: 5805 [簡/繁]

項目介紹

随着科技創新與産業發展深度融合,單一型人才已無法滿足企業及行業需求,精通專業技術、掌握商業知識與溝通技巧、具備管理才能的複合型高素質産業管理領軍人才炙手可熱。工信部十四五規劃強調要加快數字中國建設、智能制造建設,要培養造就科技領軍人才和應用型、複合型高水平工程師人才隊伍。作為以實際應用為主導、管理學、經濟學和工程學交叉型學科,工程管理碩士教育是培養高素質、複合型、高水平工程管理人才的重要途徑。

華中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是全國首批工程管理碩士(MEM)培養單位之一,依托華中科技大學工科優勢、産業服務平台和國内外合作資源,圍繞國家戰略需求,創新“工程管理碩士學位教育與國際項目經理資質認證(IPMP)”相結合的應用型人才培養模式,注重提升學生對大數據與項目管理、智能化工程管理、精益運營與制造管理、智慧供應鍊管理、工程經濟與管理等知識的理解與領悟,共享工程實踐項目中技術與管理集成的經驗,緻力于培養數智時代精通工程管理領域的專業知識與實務、具有對多變的商業環境的适應能力、國際視野和戰略意識,具有較強的分析與解決工程管理實際問題的能力和工程管理工作領導能力的高級工程管理人才。

培養特色

師資力量雄厚,學院工商管理教育部學科評估獲A-(全國前10%),管理科學與工程全國第二;2021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工商管理内地高校位列第一。

學風嚴謹務實,享有“學在華中大”盛譽。

緊跟時代變化與專業發展方向,設置了大數據與項目管理、智能化工程管理、精益運營與制造管理、智慧供應鍊管理、工程經濟與管理特色方向和課程。

培養國際接軌,通過全球最權威管理教育認證AACSB、AMBA,課程體系通過國際項目經理資質權威認證(IPMP)。

職業發展通暢,工程管理碩士學位教育與國際項目經理資質認證((IPMP)相結合。

學習收獲

世界一流大學、AACSB、AMBA全球權威管理教育認證高校工程管理研究生畢業證書+工程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一流學府教授團隊與行業精英共同執教,全球視野、本土實踐、數智賦能。

成為數智時代工程管理專業領域的領跑者,構築大數據與項目管理、智能化工程管理、精益運營與制造管理、智慧供應鍊管理、工程經濟與管理等緊跟時代變化和專業發展方向的知識體系。

現代管理思想+先進管理技術+工程領域實戰

申請國際項目經理資質認證(IPMP)直接獲得相應課程免試

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以2022年9月1日為計)。

報考說明

1.報考單位及代碼:華中科技大學(代碼:10487)管理學院(代碼:300)

2.報考專業及代碼:工程管理碩士(代碼:125601)

3.學習方式:非全日制

4. 報考類别:定向

5.考試方式:管理類聯考

6.初試科目:①204英語(二)②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7.華中科技大學實行導師負責制下的導師——學生雙向選擇。考生在報名時不填報導師,隻填報院系和專業,入學後再選定導師。

8.考生按照國家教育部研究生入學的報名程序參加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網上報名、現場确認及初試時間及要求按照“華中科技大學2022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規定執行。

複試與錄取

1.我校自主确定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要求。初試成績滿足報考院系專業要求的考生方可參加複試。

2.複試一般在2022年3月中下旬進行。

3.複試内容詳見2022年複試細則複試細則将于初試結束後,在學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管理學院網站同時發布。

4. 華中科技大學根據國家下達的招生計劃、複試錄取辦法及考生初試和複試成績、思想政治表現、身心健康狀況等擇優錄取。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華中科技大學MPAccMEM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