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入學北京大學彙豐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MBA)項目 内地生申請通知

北京大學彙豐商學院 2021-09-15 浏覽量: 6018 [簡/繁]

北京大學彙豐商學院MBA項目簡介:

北京大學彙豐商學院(以下簡稱北大彙豐)工商管理碩士(MBA)項目,緻力于培養具有專業知識、綜合素質、國際視野、社會責任的商界領袖和業界精英,幫助學生奠定紮實的理論基礎、開拓前瞻的管理思維、掌握有效的決策技能、開發潛在的領導能力。北大彙豐MBA項目面向全國招生,學習地點在深圳。

北大彙豐2022年MBA招收全日制MBA(中英文授課)25人,非全日制(中文授課)175人。

全日制MBA:中英雙語授課,學制兩年,模塊制學習。

非全日制MBA(在職MBA):中文授課,學制兩年,模塊制學習。

北大彙豐MBA項目招生政策:

1.實行“先面試,後筆試”的招生方式,即考生須在申請材料提交截止時間之前在線提交申請材料,經過材料評審,評審委員會擇優給予考生面試資格;通過綜合素質面試(含思想政治測試)選拔給予部分優秀考生“國家線預錄取資格”,獲得“國家線預錄取資格”的考生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後,成績達到國家A類線可獲得拟錄取資格;其他獲得“面試通過”的考生,全國聯考成績達到國家A線,按聯考成績排名以從高到低的順序擇優進行拟錄取。

2.提前面試成績和結果僅報考當年有效,且僅對申請人當年申請提前面試時所填報的全日制或非全日制方向有效。

3.面試結果有四種:獲得國家線預錄取資格、面試通過、等待以及不通過。考生如果獲得面試資格且面試結果為“等待”,需要與最後批次參加面試的考生一起進行面試成績排名,決定面試通過與否。

4. 全日制MBA項目與非全日制MBA項目(在職MBA項目)分别獨立招生,一旦獲得面試資格,不能做任何項目調整。

5.持有有效GMAT成績700分以上或有效GRE成績達到詞彙161分以上且數學165分以上的考生可以直接獲得面試資格。

北大彙豐MBA項目報考流程

一、報考條件

考生在申請提前面試和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前應仔細核對本人是否符合報考條件。凡不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北大彙豐MBA項目将不能接受您的各項申請。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2019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大專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2017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2020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要求。

5.考生持境外獲得的學曆(學位)證書報考,須通過(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

二、申請及面試(2021年3月-2021年9月)

1.系統注冊

注冊網址:北大彙豐MBA官網在線申請系統(http://mbaapply.phbs.pku.edu.cn)。

2.在線申請

在線完整填寫申請表并上傳申請資料,在線提交的申請材料包括申請書、成績單、個人簡曆、單位組織結構圖,推薦信等。确認信息無誤後直接在線提交。考生提交申請材料時需選擇申請項目與面試批次,并在面試批次規定的時間内在線提交申請材料。每位考生有一次申請機會,不可以同時申請全日制MBA與非全日制MBA項目(在職MBA項目)。申請全日制MBA項目的考生在申請系統中需要提交英文簡曆及英文申請短文。

3.申請材料評審

北京大學彙豐商學院将組織專家評委評審申請材料,擇優給予部分考生面試資格。

4.面試資格的公布

面試資格将采用郵件方式在面試前一周通知,并在MBA在線申請系統公布。

5.面試及面試結果查詢

獲得面試資格的考生需按要求攜帶書面申請材料參加北大彙豐商學院組織的面試(書面材料一式三份)。書面申請材料包括申請表(本人簽字)、學曆學位證書複印件(驗原件)、中國高等教育學曆認證報告、大學期間成績單原件(需加蓋檔案所在地人事章或畢業院校教務章,不予退還)及複印件、身份證複印件(驗原件)、名片(黏貼在申請表的證件粘貼頁上)、當前/最後一份工作單位組織結構圖及您個人所處位置(需加蓋單位公章或人事部門章)、個人簡曆、其他能幫助我們進行有效判斷的材料,例如:GMAT、GRE成績單或者其它語言成績證明(TOEFL或者IELTS),其他證明書(榮譽證書,職業資格證書等)。申請全日制MBA項目的考生需要提交英文簡曆及英文申請短文。具體要求見面試通知。

面試主要考核考生的綜合素質。面試結果将在面試後按照《2022年申請時間與提前面試時間表》中的指定日期以郵件方式通知,并在MBA在線申請系統中公布。

6.報考全日制MBA項目與在職MBA項目需均參加中文面試,并在面試期間進行英語能力測試和政治素養考核。

7.招生委員會将綜合考生個人特質、材料評審、面試表現等,給予考生“國家線預錄取資格”或“面試通過”。

三、全國MBA聯考(2021年10月-2022年3月)

面試獲得“國家線預錄取資格”以及其他面試通過的所有考生務必完成以下步驟:

1.MBA聯考報名:全國MBA聯考報名采取網上提交報考信息和網上确認的方式。一般為10月初開始,10月31日截止。具體事宜請于2021年9月下旬查詢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yz.chsi.com.cn)或北京大學研究生院招生網頁(http://grs.pku.edu.cn/ch/)。屆時,請考生按照網上報名的具體要求如實提交有關報考信息,并支付報名費。

2.全國MBA聯考:國家教育部統一組織的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試科目為管理類綜合能力(數學,寫作,邏輯)、英語二。具體考試内容以2022年MBA聯考大綱為準。考試時間為2021年12月份(具體時間以教育部通知時間為準)。

特别說明:未參加面試、申請北大彙豐MBA項目未獲得面試資格、參加面試未通過的申請人,請不要網報北大彙豐2022年MBA項目。

四、拟錄取(2022年4月)

1.獲得“國家線預錄取資格”的考生,當年全國管理類聯考報考北大彙豐,參加2021年12月由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後,考試成績達到國家A類分數線可獲得拟錄取資格。

2.其他獲得“面試通過”的考生,當年全國管理類聯考報考北大彙豐,參加2021年12月由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後,考試成績達到國家A類分數線,按聯考成績排名從高到低的順序擇優獲得拟錄取資格。

五、正式錄取(2022年4月-6月)

獲得拟錄取的考生通過申請材料真實性複查、政審合格後被正式錄取。

六、發放錄取通知書(2022年6月下旬-7月)

北京大學将向獲得正式錄取資格的考生寄發錄取通知書及新生報到須知。

七、學費

全日制MBA項目:18.8萬元(分兩年繳納);

非全日制MBA項目:39.8萬元(分兩年繳納)。

如申請紐約市立大學巴魯克分校傑克林商學院金融學碩士項目,在紐約學習期間的學費根據紐約市立大學巴魯克分校的學費标準繳納。

八、戶口、檔案

被正式錄取的全日制MBA學生可将戶口和檔案轉入北京大學,非全日制MBA學生不轉戶口與檔案。

九、學位授予

學生在規定年限之内,學完規定的課程,成績合格,修滿學分,完成碩士學位論文并通過北京大學組織的學位論文答辯,經校長批準,頒發北京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經校學位評定委員會審核批準,授予北京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

十、違紀處罰

在考生報考過程中,北大彙豐MBA項目會持續進行考生誠信調查,如發現考生在報考過程中有任何不誠信的行為,将直接取消其申請資格,或取消已取得的成績和資格,并将結果通報誠信合作院校聯盟。

如發現考生有申報虛假材料、考試作弊以及其他違反考試紀律的行為,我校将通知其所在單位,并按教育部《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進行嚴肅處理。

十一、招生咨詢

北京大學彙豐商學院MBA項目辦公室

電話:0755-26032001 26032002 26032006

招生咨詢QQ群:137932339

地址:深圳市南山區西麗大學城北京大學彙豐商學院108辦公室

郵編:518055

郵箱:mba@phbs.pku.edu.cn

網址:http://mba.phbs.pku.edu.cn/

本通知内容如有變化,以後續内容為準。

聲 明

北京大學彙豐商學院MBA招生工作由北京大學彙豐商學院MBA項目辦公室獨立完成,在招生過程的所有環節,從未與任何機構合作,也從未委托任何機構舉辦相關培訓。特此提醒申請人,對于其他任何單位或個人在商業活動中提供的涉及北京大學彙豐商學院MBA招生的任何宣傳信息,請不要輕信,以免上當受騙。

北大彙豐MBA項目2022年申請時間與提前面試時間

批 次

在線申請材料提交截止時間

公布面試名單

面試時間

公布面試結果

第一批

2021年4月26日中午12:00

2021年5月14日

2021年5月22日/23日

2021年5月28日

第二批

2021年6月2日中午12:00

2021年6月9日

2021年6月16日

2021年6月23日

第三批

2021年6月21日中午12:00

2021年7月2日

2021年7月10日/11日

2021年7月16日

第四批

2021年8月9日中午12:00

2021年8月20日

2021年8月28日/29日

2021年9月3日

第五批

2021年9月13日中午12:00

2021年9月20日

2021年9月25日/26日

2021年9月30日

第六批

2021年9月30日中午12:00 2021年10月8日 2021年10月16/17日 2021年10月20日

(可能會産生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帶來的調整,請以最終發布為準。)

北大彙豐MBA項目2022年招生時間表

步驟

時間

事項

在線注冊

全年

MBA在線報名申請系統注冊(http://mbaapply.phbs.pku.edu.cn)

在線填寫申請表

2021年3月

所有申請北大彙豐MBA項目的考生都可以從此時間開始進行在線申請,并選擇面試批次。

申請及面試

2021年3月-9月

考生在線提交申請材料、參加面試

全國MBA聯考報名

2021年10月上旬-10月31日

獲得國家線預錄取資格或面試通過的考生應确認本人符合報考條件,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報名:

http://yz.chsi.com.cn

http://yz.chsi.cn

網上确認或現場确認

2021年11月中旬

請考生在指定時間内根據報考點要求進行網上或現場确認。

全國MBA聯考

2021年12月

全國MBA聯考(英語二,管理類綜合能力)

全國MBA聯考成績公布

2022年2月

請考生關注北京大學研究生招生網:https://admission.pku.edu.cn/

國家線公布

2022年3月

請考生關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yz.chsi.com.cn

http://yz.chsi.cn

公布拟錄取名單

2022年4月

請考生關注北大彙豐MBA官網拟錄取名單公示

錄取複核、調檔及政審

2022年4月下旬-6月上旬

申請材料真實性核查/北京大學發放調檔政審函

發放錄取通知書

2022年6月下旬-7月

錄取複核及政審通過

北京大學将寄發錄取通知書及新生報到須知

新生入學報到

2022年8月底或9月初

新生必須按時報到

無故逾期兩周,自動取消入學資格

(可能會産生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帶來的調整,請以最終發布為準。)

編輯:楊遠謙

(本文轉載自北京大學彙豐商學院官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