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廣東外語外貿大學MBA招生簡章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2021-09-15 浏覽量: 5389 [簡/繁]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是一所國際化特色鮮明的廣東省屬重點大學,秉承“明德尚行,學貫中西”的校訓和“卓越、誠信、包容、自信”的廣外價值觀,大力推進教育國際化戰略,是華南地區國際化人才培養和外國語言文化、對外經濟貿易和國際工商管理研究的重要基地。廣外工商管理學科是廣東省高水平大學建設計劃重點學科。

2015年,廣外商學院通過了英國工商管理協會(AMBA)認證,成為中國第26家獲AMBA國際認證的商學院。2020年,我校商學院又順利的通過EPAS國際認證,成為中國大陸第3家獲此認證的商學院;,标志着我校工商管理學科建設與國際化商科人才培養平台躍上一個新的台階。學院獲得AACSB會員資格和中國高質量MBA項目認證資格,并獲評“2017年度優質特色MBA項目”、“2018年度品牌價值商學院”、“2019年度知名品牌MBA項目”、“2019年度中國商學院最具特色MBA項目”、”2020年度商科教育典範院校”等榮譽稱号,并入選“2020年度中國商學院最佳MBA項目TOP100”。

MBA教育依托學校“專業+外語”的人才培養模式和外語教學的獨特優勢,堅持“全球視野 全英教學”的辦學理念,奉行由Social Responsibility(社會責任)、Mutual Respect(尊重包容)、Integrity(正直誠信)、Learning By Doing(知行合一)、Entrepreneurship(創業精神)構成的“SMILE”價值觀,緻力于培養融貫中西的國際化管理人才。

一、招生政策

2022年預計面向全國招收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150人,全日制30人,非全日制120人(具體招生人數以教育部最終下達招生指标為準,此處僅做參考)。

報考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品德良好。

(三)身體健康,符合國家和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大學專科畢業且≥5年工作經驗(截至2022年6月30日,下同)大學本科畢業且≥3年工作經驗;已獲研究生學曆且≥2年工作經驗;已獲研究生學曆,并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考生持境外獲得的學曆證書報考,須通過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資格審查時須提交認證報告。

二、招生方式

初試為全國碩士研究生管理類聯考。複試分為“提前面試”與“正常複試”兩種形式。兩種形式具體說明詳見下文第三條、第四條。

三、提前面試

凡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均可申請參加提前面試,該成績僅限招生當年有效。

在線報名系統網址:http://gdufs.mbachina.net.cn/apply/index

提前面試日程:

批次報名起止時間面試資格公布時間面試時間面試結果公布時間第一批5月23日-6月13日6月15日6月20日(周日)6月25日前第二批6月14日-7月4日7月6日7月11日(周日)7月16日前第三批7月5日-7月25日7月27日8月1日(周日)8月6日前第四批7月26日- 9月5日9月7日9月12日(周日)9月17日前第五批9月6日-10月10日10月12日10月17日(周日)10月22日前

參加提前面試的考生,面試成績将保留。初試成績達到當年廣外複試分數線要求,将與“正常複試”形式考生一起,根據招生人數按錄取總成績(錄取總成績=初試成績*60%/3+複試成績*40%)從高到低依序錄取。已提前面試的考生,隻需參加思想政治理論考試,無需再次參加複試面試。

*備注:面試時間有可能随招生進程有所變動,最終日期以我院面試前公布的日期為準,如該批次人數達到上限,系統可能會提前關閉;廣外商學院保留根據申請的實際情況和面試的進展情況臨時減少或增加面試批次的權利。

四、正常複試

未參加“提前面試”的考生,若初試成績達到廣外MBA複試分數線要求,其複試形式為“正常複試”。

“正常複試”包括綜合能力測評、英語能力測評、思想政治理論考試等。

五、成績構成

面試成績=綜合能力測評*70%+英語能力測評*30%

複試成績=思想政治理論成績*10%+面試成績*90%

錄取總成績=初試成績*60%/3+複試成績*40%

六、報考流程

所有參加“提前面試”或“正常複試”的考生均須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管理類聯考,并按照學校要求完成網上信息填報、繳費和本人圖像采集等相關報名工作。

(一)網上報名:考生須于10月中旬登陸“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yz.chsi.com.cn),如實填寫報名信息。報名系統将對考生學曆(學籍)信息進行網上校驗,并在考生提交報名信息三天内反饋校驗結果。未通過學曆(學籍)校驗的考生應及時到學籍學曆權威認證機構進行認證,或到學信網(https://www.chsi.com.cn)申請學籍驗證報告或學籍注冊備案表,将其打印出來,在現場确認時将認證報告交報考點核驗。

(二)現場确認:11月中旬(以學校公布為準),需本人前往進行人像采集。

(三)打印準考證:12月中下旬,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自行下載打印《準考證》。

(四)管理類聯考:

1)聯考時間:12月底(以準考證的時間為準)

2)聯考科目: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數學、邏輯、寫作)、英語二

(五)聯考成績:

登錄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研究生招生系統(http://stu.gdufs.yanzhao.edu.cn/)查詢。

(六)錄取情況:

登錄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研究生招生信息網查詢(http://yz.gdufs.edu.cn/index.htm)。

七、培養方式

(一)全日制MBA:全英授課。全日制學制2年。非定向培養方式,可申請國家助學金;定向培養方式,不能申請國家助學金。學校可為全日制班學員提供宿舍,費用自理,住宿費為1500元/年(實際以入學當年學校規定為準)。

(二)非全日制MBA:01方向為全英授課,02方向為雙語授課。非全日制學制3年,隻能選擇定向培養方式。

(三)國際交流:學院每年會組織時間不等,為期一周\一學期\一年的各項海外遊學、海外交換、海外考察、海外比賽、雙學位等國際項目,申請合格的交換生可豁免海外課程學費,達到相關标準的雙學位申請者可申請海外交流獎學金,食宿及交通費自理。所有全日制學生畢業論文答辯前都必須參加至少一周的海外(境外)國際交流活動。(相關獎學金政策及學費标準以每年發布的項目通知為準)

八、培養經費

(一)非全日制MBA:168,000元(不含教材費),學費分三年繳納,每學年收56,000元。第一學年學費于接到正式通知書後1個月内交納,以後于每學年開學時交繳當年的學費。

(二)全日制MBA:70,000元(不含教材費),學費分兩年繳納,每學年收35,000元。第一學年學費于接到正式通知書後1個月内交納,以後于每學年開學時交繳當年的學費。

九、在讀獎學金

在讀獎學金旨在獎勵優秀新生和在校學生,鼓勵學生積極向上,加強海外交流。

(一)全日制獎\助學金

獎、助學金名稱等級名額金額備注國家獎學金無待定20000元\人\年以實際學校評選結果為準學業獎學金一等獎學金23%不低于5500元\人\年實際名額以當年最新發布政策為準二等獎學金63%不低于3500元\人\年國家助學金無100%不低于6000\人\年有固定工資收入的除外高水平大學建設學生出國境訪學獎學金無不限上限為100,000元\生訪學學校QS排名在全世界前300或者專業全世界前150研究生短期出國境訪學資助無不限每個月資助6000-10000元,具體資助标準參照國家留學基金委當年度制定的最新資助标準訪學期限在4-6個月之間,有論文成果發表國際比賽資助金無不限補貼3成往返機票所有在校生可申請

(二)非全日制獎學金

獎學金名稱名額金額備注研究生短期出國境訪學資助不限每個月資助6000-10000元,具體資助标準參照國家留學基金委當年度制定的最新資助标準訪學期限在4-6個月之間,有論文成果發表。如果訪學學校QS排名在全世界前300或者專業全世界前150,成功結項之後還可以再申請10000元國際比賽資助金不限補貼3成往返機票所有在校生均可申請

*備注:

1、按時繳納當年學費後才能發放當年獎學金,否者視為自願放棄;

2、在讀獎學金僅針對當年按時入學的學生,延期或者保留學籍的,将視為自願放棄,相關名額往下順延;

3、在讀期間違反校規、校紀者,不予發放;

4、以上内容僅供參考,具體名額、金額及評選方式,以當年學校發布的最新政策條款為準。

十、錄取

根據考生的初試成績、複試成績,并結合考生申請材料真實性複查、政審以及體檢結果,擇優錄取。

十一、學位授予

修滿規定學分,完成碩士學位論文并通過答辯者,授予由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頒發的國家承認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和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十二、其他事項:

(一)本方案内容與國家、廣東省和學校關于研究生招生和管理的文件最新要求不一緻的,以上級文件要求為準。

(二)以上内容解釋權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商學院所有。

編輯:楊遠謙

(本文轉載自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官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