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2022年工商管理碩士(MBA)招生簡章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1-09-20 浏覽量: 6620 [簡/繁]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是在敬愛的周恩來總理的親切關懷下于1964年創立的,是一所集外國語言文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等多學科門類協調發展的知名特色大學,是中國外語、翻譯、旅遊、經貿教學與研究的重要基地。學校隸屬北京市教委,主要任務是秉承“明德、勤學、求是、競先”的辦學理念,立足北京,服務首都,輻射全國,為國家的經濟社會發展培養外事、旅遊、經貿、文化等方面的國際性應用型人才。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工商管理碩士項目,具有以下特色:

(1)國際企業管理與國際财務管理為特色。學校的企業管理學科是北京市重點建設學科,國際企業管理與國際财務管理是企業管理學科的主要發展方向。目前承擔多項相關領域的國家級、省部級課題,出版了一大批具有影響力的學術專著,國際企業與國際财務的研究處于國内領先地位。

(2)突出的國際化特色。多數專職授課教師都有國外留學或訪學經曆。我校與衆多國際知名商學院如康奈爾大學、昆士蘭大學、華盛頓大學、南卡羅來納大學、格裡菲斯大學、格勒諾布爾高等商學院、中弗羅裡達大學、懷卡托大學、普渡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建立了廣泛的聯系,為學員提供境外學習和實踐機會,培養學員國際化視野及管理能力。

(3)高端的培養目标,特色的培養理念。我校工商管理碩士培養目标定位于培養在現代服務産業中可以獨當一面的高端管理人才,培養學員的全局觀,國際視野,企業家精神和職業經理人素質及能力。幫助學員樹立畢業後至少10年的發展目标,規劃其發展路徑。

(4)強大的師資力量,讓您受益名校師資。多數MBA授課的專家教授都在國内外一流企業、政府及行業協會擔任顧問等職務。同時聘請了100餘位行業領袖擔任産業導師、學員實行學術導師、産業導師雙導師制。

招生對象及報名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曆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2)大專畢業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3)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規定的體檢标準。

5.在中國大陸地區以外取得學曆/學位的人員報考,須于2021年現場确認最後日期之前向我校研招辦提交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國(境)外學曆學位認證書》。

報名

采取網上報名與現場确認相結合的方式。

1.網上報名

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請在國家規定時間内(2021年10月5日-10月25日,每天9:00-22:00,網上預報名時間:2021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請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yz.chsi.com.cn)填寫本人報考信息并牢記報名編号和密碼,并在研招網上繳納報名費。凡不按規定要求報名、網報信息誤填、錯填或填報虛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試或複試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信息或重新填報報名信息,但一位考生隻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修改報名信息。

2.網上确認(現場确認)

(1)所有考生均應當在規定時間内到報考點指定地點現場核對并确認其網上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辦。網上确認(現場确認)時間由各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根據國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區報考組織情況自行确定和公布。

(2)考生網上确認(現場确認)應當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學曆學位證書和網上報名編号,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

(3)未通過學信網學曆在線認證的考生,請攜帶學曆認證報告等相關資料。

(4)所有考生均應當對本人網上報名信息進行認真核對并确認。報名信息經考生确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5)考生應當按規定繳納報考費。

(6)考生應當按照報考點規定配合采集本人圖像等相關電子信息。

考試

1.初試

(1)考生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下載打印《準考證》(打印準考證:2021年12月18日—27日),招生單位不再給考生寄發《準考證》。入學考試分初試和複試。考生憑下載打印的《準考證》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證件參加初試。

(2)初試科目:

*管理類綜合能力

*英語二、日語、俄語(選其一)

初試方式均為筆試。

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複試

(1)複試時間2022年3月-4月(詳見複試通知),複試名單及具體複試要求将在我校研究生處主頁及中心官網上公布,請考生自行查詢并下載相關材料。

(2)複試以複試組形式進行,複試組成員由相關專業的研究生工作負責人、學科帶頭人、學術骨幹、碩士生導師等多人組成。

(3)我校将根據教育部有關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結合本年度招生計劃和生源質量情況,确定本校複試分數線。(4)我校實行差額複試。(5)複試不合格考生不予錄取。(6)複試報到時進行報考資格審查。不符合報考資格條件的考生不得參加複試。對于考生申報虛假材料、考試作弊及其它違反考試紀律的行為,我校将通知其所在單位,按教育部《關于違反研究生入學考試規定行為的暫行處理辦法》進行嚴肅處理。

錄取

1、所有考生需參加複試方能被錄取。

2、複試成績合格的,按考生初、複試的綜合成績排序錄取。

3、碩士生錄取類别分為非定向就業和定向就業兩種。原則上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隻招收在職定向就業人員。定向就業碩士研究生檔案不轉入我校,錄取前須簽訂定向就業協議,畢業後回定向單位就業;非定向碩士研究生檔案必須轉入我校。

4、2022年6月發放錄取通知書。

入學

2022年秋季入學。辦理報到注冊手續時,須出示《錄取通知書》原件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證件,否則取消錄取資格。

文憑及學制

非全日制,周末授課,學制兩年,雙證。

學費

MBA學費,兩年合計8萬元,分兩次繳清。

招生咨詢

咨詢電話:010-65778472

網址:http://mta.bisu.edu.cn

電子郵件:mba_center@bisu.edu.cn

通訊地址:北京市定福莊南裡1号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MTA/MBA教育中心

郵政編碼:100024

本簡章自發布之日起實行,由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MTA/MBA教育中心負責解釋。

編輯:溫玖

(本文轉載自北京二外MTA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