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碩有哪些就業方向?這4所院校MPAcc就業報告來啦!

MPAcc中國網 2021-10-14 浏覽量: 6153 [簡/繁]

考研進入下半場,對于不少同學來說,擇校擇專業需要提上日程啦。作為比較熱門的專業,今天為大家分享下會計專碩畢業以後的就業方向,以及部分院校的MPAcc就業報告。一起來看看吧。

01、會計專碩畢業工作去向

第一種是“做會計”

即從事會計核算、會計信息披露的狹義上的會計人員。全國大約有1200萬人,其中總會計師或“CFO”級别的,全國大約有3萬人左右。

就業去向:在工商企業、金融機構或政府事業單位從事會計相關的核算工作。

就業起薪:依據地區不同在6000-8000之間。

第二種是“查會計”

包括注冊會計師、政府和企事業單位審計部門的審計人員、資産清算評估人員,全國目前大約有8萬名注冊會計師以及30萬名左右的單位内部審計人員。

就業去向:一般會在事務所做審計工作,或者去咨詢公司做咨詢工作,管理咨詢主要包括對公司的組織機構、信息系統、人事管理等方面提供建議和幫助。

就業起薪:依據地區及公司不同在6000-10000之間,其中事務所的審計工作一般會有較多出差,相應的薪資也會比較高,像是四大會計事務所,起薪一般是8000左右。

第三種是“管會計”

指的是在國家及政府部門,如國家審計部門、财政部門等相應的會計審計監管機構任職的會計、審計管理人員。全國估計不少于20萬人。

就業起薪:其薪資依據當地公務員薪資級别定薪。

第四種是“研究會計”

指的是從事會計理論研究和會計教學工作的人員。在大學任職的講師及專業會計研究人員。

就業去向:在各類會計研究部門和高等院校會計專業擔任講師,需要很高的專業研究能力,大多還需要取得博士學位。或是高職高專和中等專業學校會計專業教師及業餘會計教學輔導的會計專業教師。

就業起薪:薪資依據地區的不同起薪在6000-10000間。

02、部分院校會計碩士就業報告

1. 華南理工大學

2. 北京大學2020屆會計碩士

3. 華東理工大學2020屆會計碩士

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發布2020屆MPAcc就業情況。就業率達到92%,平均年薪在11萬左右。

4.中央财經大學2020屆會計碩士

央财MPAcc官方公衆号發布了2020屆會計碩士(全日制、非全日制)、審計碩士的就業單位。

篇幅很長,同學們可以直接進入原網址查看:

https://mp.weixin.qq.com/s/y5XAmRdAWfUs6bksUi25bw

部分節選:

編輯:顔回

(本文轉載自MPAcc中國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