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科技大學2022 年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招生簡章

黑龍江大學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 2021-11-15 浏覽量: 4815 [簡/繁]

學 校 概 況

黑龍江科技大學地處美麗的冰城夏都哈爾濱市的松花江畔,經過 74 年 的建設發展已成為一所理、工、管、文、經、法等學科協調發展,以工為 主、以礦業為學科專業特色的多科性大學,形成了“一校兩地三校區”的 辦學格局,為區域經濟社會和我國煤炭工業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被譽為 “煤炭工業的脊梁”。學校是黑龍江省人民政府與國家應急管理部(國家 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共建高校,是國家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院校, 是黑龍江省特色應用型本科建設示範高校。

學校堅持“以生為本、為生盡責”理念,緊緊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遵循教育教學規律與人才成長規律,着力培養“思想道德素質高、工程實 踐能力強”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學校現有 17 個學院,在校生 24838 人, 其中本科生 23438 人,博士、碩士研究生 1400 人,本科畢業生就業率連續 18 年處于省内高校前列,被教育部授予“全國畢業生就業 50 強高校”“全 國青年就業創業教育先進集體”。

學校堅持“以師為尊、為師服務”理念,大力實施“人才強校”戰略, 現有教職工 1900 餘人,近年來湧現出以“全國優秀教師”“省模範教師” “省優秀教師”“省級教學名師”和省級“教學團隊”“教育科研團隊” 等為代表的一大批優秀人才與優秀團隊,以及大批“雙師型”教師。 學校建有“煤礦事故應急救援與影響控制”博士特需人才培養項目, 可授予安全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擁有安全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具有碩士研究生推免權,有 11 個碩士一級學科學位授 1權點,1 個碩士二級學科學位授權點,9 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别。擁有 9 個省級領軍人才梯隊。學校積極鼓勵和支持研究生參加創新實踐競賽,近 年來,評選資助研究生創新科研項目 164 項,各級各類獲獎 425 人次。2020 年碩士研究生獲國家、省級标志競賽獎勵 16 項,其中在第六屆高校電力電 子應用設計大賽中,我校電氣學院 5 位研究生獲得本屆賽事唯一最高獎項 “特等獎”。

學校現有本科專業 59 個,其中國家一流專業建設點 5 個、省一流專業 建設點 12 個。2 門國家一流課程、5 門省級一流課程。2 個國家級大學生校 外實踐教育基地、1 個省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示範區、1 個國家級示範性虛 拟仿真實驗教學項目、3 個省級虛拟仿真實驗教學中心、1 個省級示範性虛 拟仿真實驗教學項目、4 個省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2 個振興東北老工業基 地人才培訓中心、1 個國家煤礦安全培訓基地。 “十三五”以來,學校承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 目(課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等國家級項目 37 項、省部級項目 123 項,科技經費總額近 3 億餘元。獲省部級科技獎勵 50 項。

現有煤礦深部開 采地壓控制與瓦斯治理實驗室等 5 個省(部)級重點實驗室,10 個省(部) 級工程中心、資源城市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 1 個省級智庫和 1 個“礦産資 源開發利用”省級協同創新中心。服務國家安全生産技術支撐體系的“瓦 斯等烴氣輸運管網安全基礎研究”中心實驗室是國内外較早進行水合物技 術預防瓦斯災害和瓦斯固化儲運的研究平台。

學校堅持加強對外交流合作。積極推進跨文化學習互動,拓寬國際合 作領域,與俄羅斯、加拿大開展中外合作辦學項目 20 餘年,與 29 個國外 2高校建立校際合作夥伴關系。 學校先後榮獲“全國文明單位”“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全國教育系 統關心下一代工作先進集體”“全國五四紅旗團委”等 20 餘項國家級榮譽 和省“先進基層黨組織”“文明單位标兵”“師德建設十佳單位”等 80 餘 項省級榮譽。

當前,學校正在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堅 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四個服務”目标方向,堅持内涵發展,深化 綜合改革,全面從嚴管黨治黨,奮力譜寫新時代學校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開啟了創建礦業特色鮮明的高水平應用型大學的新征程。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黑龍江科技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