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er張思星律師:九轉功成,行穩緻遠

北京郵電大學法國裡昂商學院 2021-11-25 浏覽量: 5992 [簡/繁]

張思星

北京九穩律師事務所創始人 律師

北郵-裡昂EMBA2018級校友

法律暢銷書作者。代表作《超實用極簡法律書》《企業法律風險防範全書》《股權糾紛實務操作與案例精解》《企業常見刑事法律風險防範全書》《人力資源管理實務操作與案例精解》等專著。

驅車一個多小時,我們來到了北京市朝陽區CBD核心商務區陽光100寫字樓D座九層 (北京九穩律師事務所)。初見張思星,給人印象溫文爾雅,不善言辭的感覺。簡單寒暄後,以張思星律師開玩笑的話“我們說話是要收費的,所以平時是不願意怎麼說話的”,開始了我們今天的訪談。

2020年9月份,張思星創建了北京九穩律師事務所。談到九穩律師事務所的創建和發展,打開了張思星律師的話匣子。

張思星說,“九”,數之極也;“穩”,安也。“九穩”的寓意,九九歸原,穩定長久。在中國史料記載中,“九”和“穩”一直是美好“寓意”的代表,“九”和“穩”的結合,堪稱完美。

張思星說,九穩律師事務所成立于九月份,樓層在九層,取名叫“九穩”,冥冥中與“九”具有不解之緣,就連十幾年前挑選的手機号碼後三位都是“9”,朋友、同學相聚,提到“九穩”的發展和願景,舉酒亦是“9杯”起,每每相聚甚歡。

談到九穩的發展,張思星激情澎湃。他說,九穩律師事務所從成立之日到現在,毫不誇張的說“每一天都有新的變化,每一天都在向好發展”。九穩律師事務所馬上又要進行一次轉型,将原本為了快捷而選擇登記在自己名下的個人所,馬上要變更組織形式為合夥型律師事務所,要讓更多優秀的律師加入進來,一同攜手和見證律師事務所的發展。張思星說,九穩律師事務所永遠都不會是哪一個人的律師事務所,也不會是哪幾個人的律師事務所,永遠都是有共同認知、共同發展理念,有緣走到一起志同道合的所有“九穩人”的律師事務所。

談到九穩律師事務所的近年規劃和長期願景。張思星說,我原本就是沒有追求的人,除了對待每一個案件需要盡心盡力以外,其他方面完全可以用八個字來形容,那就是“無欲則剛、順其自然”,用現在較為時尚的說法,叫活的比較“佛性”。但是,有了九穩律師事務所以後,為了一個創始人的責任,為了“九穩平台”中每一個兄弟姐妹、九穩人都有一個更好的發展,我們也是做了三年規劃和長期願景。第一年,知名度建立。該知名度隻是讓業内和老百姓知道“九穩律師”的存在,非著名意思。第二年,美譽度的建立。所謂美譽度,那就是讓業内和老百姓在提到“九穩律師”的時候,能夠說一句“九穩律師不錯,挺專業”。第三年,規模化。所謂規模化,那就是具有一定體量的優秀律師,以便能夠為更多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當我們問到三年規劃,第一年實現的如何?張思星說,第一年尚未結束時,可以說就已達到預期目标。比如:在2021年6月1日九穩律師的公益廣告在北京地鐵上進行了上線。地鐵線路涵蓋了貫穿北京城東西的地鐵一号線,貫穿南北的十号線,以及二環内的二号線。同時,亦在中央電視台進行了公益、品牌宣傳等,這讓業内以及老百姓不經意間都會看到九穩律師的影子,近日也在與地方衛視進行簽約“法治欄目”的合作等。所以,針對第一年的小目标,可以說是已基本完成。其實,關于第二年“美譽度”的目标,我們也早已提前做了工作。比如:雖然在尚未進入第二年度時,在2021年的第一季度,我們已經完成了五本法律專業書籍的出版,這都是在為九穩律師事務所的“美譽度”進行增磚添瓦。

當我們談到中國律師的發展現狀,談到九穩律師事務所要以哪一家律所為目标、要做什麼類型的律師事務所的時候,張思星說:我們從來不和任何一家律所去比較,做好自己,做好當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每一家優秀的律所都有自己的發展理念,都有自己的發展模式。我們從不去追随,更不會去模仿,思路決定出路,我們自然會有自己的理念和創新。

當我們問到,九穩律師事務所在成立剛剛一年的時間發展成了近50餘人的團隊,是如何做到的?

//

張思星說,任何時候都要記得一句話:求别人的事是最難做的,幫别人的事是最容易做的。我們要做的就是:我們希望能夠幫助到九穩律師事務所的每一位律師和同事,希望他們在“九穩平台”上都能夠得到成長和發展。為此,我們專門聘請了非常專業的短視頻拍攝和制作團隊,采購了非常高端和前沿的攝像設備,創建了“九穩律師媒體工作室”。專門根據每一位律師的特長為其拍攝非常專業和高質量的法律視頻課件。■ 一是為了提升律師自身的專業技能和人設,■ 二是也能為九穩律師事務所的品牌發展奠定基礎。張思星指出,律師和律師事務所之間的關系,一定是相互成就的關系。隻有有了優秀的律師,才會有優秀的律師事務所。所以,作為一個律師事務所的管理人,首先要考慮的應該是如何賦予律師去成長和發展,先成就律師,再成就律所,這才是建立和發展一個優秀律師事務所的硬道理。

談到九穩律師事務所的執業領域,張思星向我們介紹到,九穩律師事務所是一家綜合性律師事務所。主要執業領域涵蓋了政府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的常年法律顧問。具體有:“三重一大”事項的法律意見、招投标與政府采購服務、企業法律風險防控與合規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股權糾紛、知識産權、資本市場、新三闆與IPO、公司清算與注銷、刑事辯護等。

張思星同學是北郵裡昂EMBA2018級校友,兩年的EMBA學習使他從一名最專業的律師成為一名最了解企業家的專業律師,收獲很大。思星對培養了他的母校充滿感情,積極支持學校和校友會各項工作。今年11月,思星同學被推選為裡昂商學院華北校友會的副會長,承擔起校友産業合作和校友公益事業的重要工作,為校友服務盡心盡力!為了支持校友會工作,2020年,張思星在創業剛開始,九穩律師事務還沒開展業務時就決定冠名贊助裡昂商學院戈壁挑戰賽戈16團隊,幫助裡昂商學院在玄奘之路戈壁挑戰賽獲得史上最好成績。今年,九穩決定繼續冠名贊助戈17,裡昂九穩“強者恒強,戈者裡昂,奪冠雄心,裡昂九穩”的口号必将繼續響徹戈壁!

最後,祝願思星同學秉承裡昂創客先鋒的創客精神,事業騰飛,成為中國法律屆的一面公正旗幟,衷心希望九穩律師事務所能夠在張思星的帶領下,九轉功成,行穩緻遠。

編輯:溫玖

(本文轉載自emlyonAsi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熱門項目

華南理工大學EMBA

華中科技EMBA項目

對外經貿大學EMBA

南京大學MBA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