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初試分數線公布

MBAChina 2008-03-31 浏覽量: 5225 [簡/繁]

怎麼查開房間記錄查詢(如何查微信聊天記錄)_V``信【18520684804】---業務詳細的加他咨詢、【無、需、打、開、】【直、接、添、加】

記者從教育部獲悉,2008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初試合格資格線确定,各研究生招生單位将全面啟動複試和錄取工作。複試是在初試基礎上對考生專業能力和能力傾向、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以及綜合素質等方面的進一步考查,招生單位将根據初試、複試全面考核的結果确定錄取名單。

教育部有關部門提醒廣大考生要對複試給予充分重視,及時查閱招生單位的複試辦法,認真準備,沉着應對。

為使考生有更多的錄取機會,有調劑願望的上線考生應及時上網了解調劑系統的使用方法,并按有關要求做好相關申請和确認工作。為方便考生進入理想院校,全國MBA調劑中心在第一時間為廣大考生提供調劑服務咨詢。

教育部要求各招生單位要嚴格執行國家政策,嚴肅招生紀律,堅持公平公正原則,切實維護考生利益,認真做好複試、錄取和調劑工作,确保研究生選拔質量。

另據介紹,北京大學等34所自劃線高校已于3月中旬公布了其初試合格資格線,廣大考生可通過相關高校網站和“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進行查詢。

2008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初試合格資格線

*A類考生:報考地處一區招生單位的考生。

*B類考生:報考地處二區招生單位的考生。

*C類考生:①報考地處三區招生單位的考生;或者②目前在三區就業且定向或委托培養回原單位的考生。

一區系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等11省(市);

二區系河北、山西、遼甯、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等10省(市);

三區系内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西藏、甘肅、青海、甯夏、新疆等10省(區)。

*照顧專業(一級學科):力學[0801]、冶金工程[0806]、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0807]、水利工程[0815]、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0818]、礦業工程[0819]、船舶與海洋工程[0824]、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0825]、兵器科學與技術[0826]、核科學與技術[0827]、農業工程[0828]。

*享受少數民族政策考生:①報考地處二、三區招生單位,且畢業後在國務院公布的民族區域自治地方就業的少數民族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考生;或者②工作單位在民族區域自治地方範圍,為原單位定向或委托培養的少數民族在職人員考生。

  • 今日新聞網
  • 中國頭條
  • 中國大衆新聞網
  • 神州新聞網
  • 華南快訊
  • 大理信息網
  • CCS網
  • 連雲港門戶網
  • 北京時尚網
  • 編輯:春風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