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初試成績基本要求确定

MBAChina 2010-03-22 浏覽量: 4414 [簡/繁]

MBAChina網訊】記者近日獲悉,教育部下發了做好2010年全國碩士研究生錄取工作的通知,确定了今年參加統一入學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各碩士生招生單位将全面啟動複試、錄取工作。


2010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分學術型和全日制專業學位兩個類型,全日制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全面開通,這是為适應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對高層次應用型人才的迫切需要,進一步優化教育結構,提升研究生的就業能力而采取的重要舉措。根據兩類研究生的不同特點,今年分别确定學術型和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教育部要求各招生單位嚴格執行國家政策,嚴肅招生紀律,堅持公平公正原則,規範招生錄取工作程序,切實維護考生利益,認真做好複試、錄取和調劑工作,确保研究生選拔質量,維護研招工作秩序。特别強調,按照“統籌兼顧、合理調節、積極引導、以人為本”的原則,做好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調劑錄取工作,積極推動全日制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健康發展。


為方便考生調劑,3月28日至5月5日,教育部繼續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開通“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調劑服務系統”。有調劑願望的上線考生應及時上網了解調劑信息和調劑系統的使用方法,并按有關要求做好相關申請和确認工作。為方便考生進入理想院校,全國MBA調劑中心在第一時間為廣大考生提供調劑服務咨詢。


另據介紹,北京大學等34所自劃線高校已于3月中旬陸續公布了其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廣大考生可通過相關高校網站和“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進行查詢。


記者還了解到,為了做好專業學位研究生的招生和培養工作,教育部近日發出《關于切實做好普通高校全日制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資助工作的通知》和《關于構建全日制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就業服務體系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積極構建專業學位研究生服務保障體系,切實做好普通高校全日制專業學位研究生的資助工作,保證家庭經濟困難學生順利完成學業,解除學生的後顧之憂;着力做好全日制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就業指導和服務工作,拓寬就業渠道,建立培養與就業相互促進的長效機制。


附:2010年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