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民族大學管理學院2011年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

MBAChina 2011-07-19 浏覽量: 1815 [簡/繁]

  1.工商管理碩士(MBA)


  2.公共管理碩士(MPA)


  3.會計碩士(MPAcc)


  4.資産評估碩士(MV)


  一、管理學院概況


  我校是國家批準的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會計碩士和資産評估碩士培養單位,管理學院具體負責培養工作。管理學院下設工商管理系、會計系、公共管理系、基礎課教研部、專業學位教育中心等5個教學單位,同時擁有會計與财務研究中心、現代企業管理研究中心和休閑與遊憩研究中心等三個研究機構。


  管理學院立足雲南,面向全國、輻射東南亞,積極發展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現有會計學、企業管理、旅遊管理、行政管理4個二級學科碩士點,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會計碩士、資産評估碩士4個專業學位碩士點,工商管理、會計學、财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業管理7個本科專業。其中,企業管理、行政管理為省級重點學科,公共管理為省院省校合作重點建設學科,旅遊管理為校級重點專業。現有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2000餘人。


  學校具有較為悠久的管理學辦學曆史,雄厚的辦學資源。早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就開始了高級管理人才的培養,并長期招收現代企業管理方向的碩士研究生,之後又開始了行政管理、會計學、企業管理、旅遊管理碩士研究生的招收和培養。現有直接從事經濟、管理教育教學的專任教師100餘人,其中教授40餘人,副教授50餘人,大多數教師具有博士學位,管理實踐經驗或企業研究經驗豐富。


  二、培養目标


  1.工商管理碩士:


  培養德才兼備,具有全球視野和創新精神,掌握現代管理理論與方法,了解市場經濟運行規則,熟悉工商管理實踐及動态,擁有合理知識結構、較強溝通能力及較高管理決策能力,并通曉雲南省情民風及東南亞南亞社會經濟狀況,掌握邊境貿易規則的高素質職業經理人和其他高層次經濟管理專門人才。


  2.公共管理碩士:


  為政府部門及非政府公共機構培養德才兼備,掌握先進分析方法及技術,熟悉我國公共管理實踐及動态,擁有合理知識結構、較高管理和溝通能力,适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高層次、複合型、應用型公共管理專門人才。


  3.會計碩士:


  面向會計職業界培養德才兼備,系統掌握現代會計學、審計學、财務管理以及相關領域的知識和技能,熟悉我國會計實踐及動态,具有較強解決實際财務會計問題能力的高層次、高素質、應用型的會計專門人才。


  4.資産評估碩士:


  面向資産評估行業,培養具備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質和職業道德,系統掌握資産評估基本原理,具備從事資産評估職業所要求的知識和技能,對資産評估實務有充分的了解,具有較強解決資産評估實際問題能力的高層次、應用型的資産評估專門人才。


  三、課程設置


  1.工商管理碩士


  1)必修課:商務英語,社會主義經濟理論和實踐,管理經濟學,企業戰略管理,組織行為學,管理學,數據、模型與決策,會計學,财務管理,運營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統。


  2)選修課:經濟法,項目管理,投資項目評估,國際金融,國際貿易,證券投資,風險投資管理,商業銀行管理,市場調查,品牌管理,電子商務,供應鍊管理,技術創新管理,績效與薪酬管理,人員測評與選拔,管理溝通,企業文化與倫理,東南亞南亞概況,中國少數民族經濟,邊境貿易,納稅籌劃,宏觀經濟學,按照特定行業或地區設置的其他課程。


  3)其他必修環節:拓展訓練,文獻綜述與選題報告,企業考察,實習報告


  2.公共管理碩士


  1)必修課:英語,社會主義建設的理論與實踐,公共管理學,政治學,公共政策分析,公共經濟學,行政法,定量分析方法,信息技術及應用,管理學專題研究,中國政府與政治,領導科學,社會保障學,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公共倫理學。


  2)選修課:政府公共關系,政府信息化與電子政務,政府危機管理,公共部門戰略管理,行政改革與發展,民族地區行政管理,民族地區教育行政管理,中國行政制度史,公共項目管理,宏觀經濟調。


  3)其他必修環節:拓展訓練,文獻綜述與選題報告,業務考察,實習報告


  3.會計碩士


  1)必修課:英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與實踐,管理經濟學,管理信息系統,高級财務會計理論與實務,高級财務管理理論與實務,高級管理會計理論與實務,高級審計理論與實務,商業倫理與會計職業道德,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中國稅制與企業稅收籌劃,内部控制理論與實務,金融市場與金融工具,業績評價與激勵機制,财務報表分析,國際會計準則專題。


  2)選修課:企業理論與公司治理,政府與非盈利組織會計,數量分析方法,會計師事務所管理,企業并購,投資學,其他碩士點課程。


  3)其他必修環節:文獻綜述與選題報告,業務考察,實習報告


  4.資産評估碩士


  1)必修課:英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導論、高級微觀經濟學、經濟法、資産評估理論與方法、中級财務會計理論與實務、投資學、統計學、商業倫理與資産評估職業道德,國有資産管理理論與實務,不動産評估,企業重組、并購與價值評估,市場調查方法與應用,金融學,技術經濟學。


  2)選修課:數量分析方法,财務管理理論與實務,金融資産評估,項目評估,評估業務綜合管理,環境與資源價值評估,國際、國内評估準則,其他碩士點課程。


  3)其他必修環節:文獻綜述與選題報告,業務考察,實習報告


  四、2011年招生情況


  1.招生規模:


  共計招生300人左右,最終招生人數以國家下達的指标為準。其中:工商管理碩士100人;公共管理碩士100人;會計碩士50人;資産評估碩士50人。


  2.學習方式:


  學習方式有在職學習、脫産學習兩種。在職學習學制2.5-3.0年,上課時間一般為周一到周五的晚上、周末的白天、或其他更為靈活的方式;脫産學習學制2.0-2.5年,上課時間一般為周一到周五的白天。


  3.培養及學位授予


  學完規定課程,成績合格并取得規定學分,完成碩士論文并通過論文答辯,經學校審核批準後,頒發國家承認學曆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并根據不同的專業學位類别同時頒發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證書、公共管理碩士(MBA)學位證書、會計碩士(MBA)學位證書或資産評估碩士(MBA)學位證書。


  4.全程學費費


  我院2011年專業學位全程學費分别為3.3萬元-3.9萬元(暫定,不含教材費)。其中工商管理碩士(MBA)為3.9萬元人民币,公共管理碩士(MPA)為3.3萬元人民币、會計碩士(MPAcc)為3.3萬元人民币、資産評估碩士(MV)為3.3萬元人民币。具體收費金額以物價局下達的标準為準。學費可分年交納,也可入學注冊時一次交納。


  五、2011年報考事項


  1.報考條件


  1)工商管理碩士(MBA)和公共管理碩士(MPA):研究生畢業後工作滿2年(2009年8月前畢業),大學本科畢業後工作滿3年(2008年8月前畢業),大專畢業後滿5年(2006年8月前畢業),身體健康。


  2)會計碩士(MPAcc)和資産評估碩士(MV):與其他學術碩士報考條件相同,應屆生可報考。


  2.報名安排


  第一階段網上報名:考生于2010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自行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公網網址:http://yz.chsi.com.cn,教育網址:http://yz.chsi.cn)按照要求填寫相關信息。


  第二階段現場确認:考生與2010年11月10日-14日到雲南省考試院指定的地點确認報名信息(需考生本人親自前往,網上可查),提交報名表以及身份證、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原件和複印件,并繳納報名費、照相,完成報名。


  3.考試安排:


  1)初試:初試為全國聯考,考試科目及時間如下表。其中思想政治理論滿分100分,英語二滿分100分,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含數學、邏輯、寫作)滿分200分,會計學滿分為100分,資産評估專業基礎滿分為150分。具體時間以準考證時間為準。


  2)複試:複試由各個學校在規定的時間内自行安排,具體時間待通過初試後由學校另行通知。


  4.資格審查


  考生報考資格審查于複試時統一進行,具體安排見網上通知。


  六、聯系地址與方式a


  雲南民族大管理學院專業學位教育中心


  電話:0871-5135275


  傳真:0871-5135275


  網址:http://mba.ynni.edu.cn


  地址:雲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134号


  郵政編碼:650031


  聯系人:周老師、聶老師c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