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業大學MBA2017年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6-10-14 浏覽量: 3704 [簡/繁]

MBAChina網】天津商業大學的前身是天津商學院,由國家商業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于1980年創建。1998年實行中央與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為主的管理體制。2007年更名為天津商業大學。學校以建設成為特色鮮明的高水平商業大學為目标,為科教興國作貢獻。


學校的學科涵蓋管理學、經濟學、工學、法學、文學、理學、藝術學等學科門類。目前占地1379畝,建築面積55.7萬平方米。現有商學院、機械工程學院、生物技術與食品科學學院、經濟學院、信息工程學院、法學院、公共管理學院、外國語學院、TUC-FIU合作學院、國際教育學院、理學院、藝術學院、設計學院、高職與繼續教育學院及馬克思主義學院15個學院和大學外語教學、基礎課教學、體育教學3個教學部。還有經濟研究所、海洋藥物與食品研究所、制冷研究所、商業綜合設計院、現代日本研究所、經濟信息研究所、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等多個研究所(中心)。學校現有54個本科專業,68個碩士點,其中一級學科碩士點9個,專業碩士點10個,在校生近2.3萬人,教學科研儀器設備總值2.65億元。圖書館現有中外文藏書200萬餘冊,期刊雜志 2000 餘種,中外文數據庫 60餘個,電子圖書 100 萬餘冊。


商學院作為天津商業大學曆史最長的學院,經過多年的發展,現已成為規模最大的學院。目前學院共有10個本科專業、4個學術型碩士學位點、4個專業碩士點、2個國家級特色專業、1個天津市重點學科、1個天津市高校社科重點研究基地、1個天津市戰略性新興産業相關專業、3個天津市品牌專業、3個實驗實訓中心。實驗室占地面積近2000平方米,共有3個計算機室,可同時為 200多名學生開設實驗,還設有模拟人力、商務洽談、電子商務、物流中心、模拟超市等實驗室和專業錄播互動教室。


除了現代商學專業體系以及特色優勢學科,商學院還搭建了卓越的國際學術交流和産學合作平台。學院早在1985年便與美國俄克拉荷馬大學聯合開辦兩屆MBA班,當時培養的80餘名MBA學生先後成為各地高校、企事業單位的科研、教學及管理骨幹力量。目前,天津商業大學與美國佛羅裡達國際大學、澳大利亞查理斯窦大學都有合作項目。近年來,學校更是把校企合作作為重大的戰略舉措,先後與天津及周邊地區的許多企業建立了良好的協作關系,搭建了良好的校企資源共享與交流平台,如與鄂爾多斯集團合作培養該公司中高層管理人員,目前已畢業40餘人,另外與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寶鋼鋼材配送有限公司、北京德普智達經濟研究所、深圳愛迪爾、東軟集團、恒大地産、帥康集團、周大福集團、天津道本公司等多家知名企業建立實習基地。




工商管理碩士(MBA)項目介紹


1.項目特色


天津商業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教育培養目标可凝練為“培養面向現代服務業的應用型特色管理人才”,天津商業大學的MBA教育項目具有以下培養優勢:


深厚的商科辦學基礎


天津商業大學以商科為主,學校現有财務管理、金融學、旅遊管理、熱能與動力工程四個國家級特色專業,一個“國際酒店管理”國家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和中國旅遊及飯店業優秀人才培養基地;一個熱能與動力工程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一個冷凍冷藏技術工程教育部研究中心;食品生物技術、制冷技術兩個天津市重點實驗室;一個管理創新與評價研究中心天津市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基地;企業管理、産業經濟學、制冷及低溫工程、農産品加工及貯藏、信商法學五個省部級重點學科。


商學院是天津商業大學規模最大的學院,截止目前共擁有在校本科生4000餘人,研究生300餘人,設有工商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會計學、财務管理、物流管理、寶石及材料工藝學、旅遊管理、酒店管理、工程管理10個本科專業;設有工商管理一級學科碩士點,工商管理、會計學、旅遊管理、資産評估4個專業碩士點;擁有2個國家級特色專業——旅遊管理、财務管理;擁有1個天津市重點學科——工商管理重點學科;擁有1個天津市高校社科重點研究基地——“管理創新與評價研究中心”;擁有四個天津市品牌專業——工商管理、旅遊管理、寶石及材料工藝學、财務管理,建有3個實驗實訓中心,即管理綜合實驗中心、旅遊飯店管理綜合實驗實訓中心、珠寶加工與鑒定實驗中心;設有藏書8000餘冊和專業期刊130餘種的大型專業資料室。商學院目前有專業教師107人,其中教授23人,副教授42人。其中具有博士學位教師 35人。


濃厚的商學氛圍


天津在曆史上就是一個商埠重鎮,商業文化曆史悠久、積澱深厚, “一日糧船到直沽,吳粟越布滿街衢”就是天津商業曆史的真實寫照。植根于商業沃土的天津商業大學 , 根據天津市建設北方經濟中心、國際航運中心和國際物流中心的發展需要,在保持特色發展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學科專業布局,不斷發展和完善現代商學體系,建設并形成商學商務學科群、商用工科學科群、商務信息學科群、商業文化和商法學科群,逐步形成圍繞現代商學的多學科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的綜合優勢,濃厚的商學氛圍形成了培養MBA得天獨厚的條件。


雙導師配備及豐富的教學活動安排


依托豐富的企業資源,學院為每名 MBA 學員配備相應的校外兼職導師,這些導師分别來自政府機關、銀行、石化、物流、軟件、醫藥和商貿物流等行業的高級管理人員。雙導師制度使得 MBA 學生能将管理理論與企業實踐有機結合、融會貫通,系統提升了 MBA 學生的實戰技能。


2.研究方向


組織行為與戰略、營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


3.招生規模


2017年計劃招生60人


4.學費标準


2萬/年, 對于第一志願報考天津商業大學并最終被錄取的MBA學生給予獎勵。


5.學制及學習方式


在職學習兩年半。學員按規定修滿學分、論文撰寫、答辯,經學術委員會評定合格後,可獲得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MBA報名及考試安排


1、報名條件


①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無違法、違紀記錄


②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2014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學曆,畢業後經5年或5年以上( 2012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5年9月1日前獲得學位證書)


③ 健康狀況良好


2、報名方式


網上報名:2016年10月10日-31日考生自行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yz.chsi.cn(教育網)或http://yz.chsi.com.cn(公網) 進行網上報名。網上預報名時間為2016年9月24日至9月27日。


現場确認:2016年11月12日前,天津市河北區教育局。确切時間和地點均見研招網上公告,報名前請仔細閱讀報名須知及相關說明。


3、考試安排


① 初試時間:2016年12月24、25日,參加全國MBA聯考,詳細見“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通知


② 初試科目:英語、管理類綜合(含邏輯、寫作、數學)


③ 複試時間:2017年3月中下旬,由天津商業大學商學院自行組織,具體時間詳見MBA網站通知


④ 複試考核:面試為主、政治考核(論文形式)、英語能力測評(聽說能力)


4、錄取及入學安排


① 初試和複試成績各占50%,加權平均後從高到低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名單在學院網站公示。


② 2017年6月上旬發放正式錄取通知書


③ 2017年9月初新生入學報到


5、其它安排


經教育部審核通過,被天津商業大學錄取的考生,可将檔案和戶口轉入天津商業大學,另外可以申請學生宿舍(住宿費另付)。


6、報名咨詢:天津商業大學商學院106室


咨詢網址:http://mba.tjcu.edu.cn


版權聲明:

本文圖文信息搜索自天津商業MBA官網。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溫馨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2017年全國MBA報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北京MBA報名、上海MBA報名、廣州MBA報名等熱門MBA報名專題頁 :


北京MBA報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報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廣東MBA報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報名信息請登錄全國MBA報名服務中心:http://bm.mbachina.com/




友情提示:歡迎廣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類聯考備考專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備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類聯考備考總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關注MBAChina網微信公衆号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