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理工大學2018MBA招生政策及提前面試安排

MBAChina 2017-06-21 浏覽量: 6260 [簡/繁]

MBAChina網訊】華南理工大學2018MBA招生政策及提前面試安排發布了。


一、華南理工大學2018MBA招生政策


1.2018MBA仍采取學校自劃線政策;


2.(02非全日制)MBA在職班采用提前面試政策,提前面試成績分為優秀(X≧85)和良好(60≤X<85),考生初試成績達到學校自劃線,提前面試成績優秀的考生即可獲得拟錄取資格;未獲得優秀的在職班考生(包括提前面試良好和未參加提前面試的考生)将在剩餘招生名額範圍内,根據錄取總成績(聯考成績和面試成績加權)從高到低排序擇優錄取;


3.(01全日制)MBA脫産班不采用提前面試政策,報考該方向的所有考生初試成績達到學校自劃線,均須參加正常批入學複試,按該方向招生名額根據考生錄取總成績從高到底排序擇優錄取;


4.因教育部2018年相關政策還未頒布,以上招生政策若與教育部2018年的招生文件不一緻,均按教育部相關文件執行;


5.各方向招生名額待定,以學校招生工作辦公室公布的為準;


6.考生的報考方向以現場确認的報考信息為準,原則上不能調整。


二、提前面試報名條件及申請流程


1.報名條件(以教育部當年的MBA報考條件為準)


符合MBA報考條件即可報名參加提前面試: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5年9月1日前(含9月1日)獲得畢業證書);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學曆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2013年9月1日前(含9月1日)獲得畢業證書);


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6年9月1日前(含9月1日)獲得學位證書)。


以上報考條件最終解釋權歸華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所有。如遇國家或華南理工大學相關政策調整導緻上述條件變化,則以該調整為準。


2.申請流程


①網上報名


即日起接受報名,所有批次同時接受報名。考生需在華南理工大學MBA教育中心網站提前面試系統進行注冊和網上報名,填寫面試申請表并上傳相關材料畢業證、學位證、身份證原件掃描件。


網址:http://www.cnsba.com:8080/apply/index/login,該系統要求使用IE9以上浏覽器,如無法打開,請升級IE浏覽器或下載360、火狐、傲遊等浏覽器登錄。


②資格審查


學院将設立工作小組,工作小組将根據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和遴選,審批可參加提前面試人員名單。


三、提前面試日程安排


1.日程安排表




華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MBA教育中心保留根據申請的實際情況和面試的進展情況臨時減少或增加面試批次的權利。


2.面試資格審查


符合提前面試的申請者需于面試當天攜帶以下材料進行資格審查:


(1)有效身份證件(身份證、護照或軍官照)原件及複印件;


(2)畢業證、學位證原件及全部複印件;


(3)大學成績單原件或複印件(複印件須加蓋所在單位紅章或檔案所在單位紅章);


(4)若獲省級以上獎勵、職業資格證書及職稱等,現場資格審核時需提供獎狀或證書原件。


四、面試内容和形式


1.面試内容


面試滿分100分,分為個人綜合面試、小組辯論和政治理論測試三部分。主要考核考生的團隊精神、決策能力、領導能力等。其中綜合面試占50%,小組辯論占40%,政治理論考核占10%。具體如下:


1.1綜合面試


滿分100分,占面試成績50%,内容主要為英語測試和綜合素質考核,其中英語測試占10%,時間5分鐘;綜合素質考核占40%,時間10分鐘;


1.2小組辯論


滿分100分,占面試成績40%,時間50分鐘,其中10分鐘為考場外讨論,40分鐘為考場内的正式辯論。以小組為單位抽取組内正、反方,并按現場公布的辯論題目進行辯論。


1.3政治理論考核


政治理論考核采取小論文形式,滿分100分,占面試成績10%,考生從議題中選擇其中一題,以小論文形式(必須手寫)闡述自己對該問題的看法和觀點,字數在1000-1500字間,并在面試報到時提交。政治理論不合格的考生不予錄取。


2.面試評分


除政治理論論文外,考生的提前面試成績将由各校内外評委獨立打分。為保證公平公正,每項分數将去除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以後,剩餘評委的平均值為考生各項的面試分數。


面試成績=綜合面試成績*50%+小組辯論成績*40%+政治理論考核成績*10%


五、其他需說明的問題


1.每位考生每年隻能參加一次提前面試;


2.2018MBA提前面試成績當年有效;


3.2017MBA提前面試成績隻适用于報考(02非全日制)MBA在職班,不适用(01全日制)MBA脫産班,所有參加2018MBA脫産班的考生均需參加正常批複試;


4.參加提前面試的考生必須進行全國統一網上報名、學校現場确認和全國聯考等程序;


5.政治理論不合格(低于60分)不予錄取;獲得拟錄取資格的考生必須按學校要求參加體檢,不按時體檢或體檢不符合錄取要求的,不予錄取。


報名鍊接: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  第四批  第五批  第六批  第七批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華南理工大學MBA官網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3572272。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