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長江大學MBA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7-09-29 浏覽量: 4287 [簡/繁]

MBAChina網訊】2018年長江大學MBA招生簡章


一、長江大學簡介

長江大學是2003年4月經國家教育部批準組建而成,是中央與湖北省共建、湖北省屬高校中規模大、學科門類較全的綜合性大學,是湖北省重點建設的骨幹高校。


學校培養層次齊全,現有1個一級學科博士後科研流動站,3個一級學科博士點,15個二級學科博士點;28個一級學科碩士點,128個二級學科碩士點。本科專業涉及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曆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10大學科門類。


學校現有22個省部級重點學科,13個重點學科設有“楚天學者計劃”特聘教授崗位。現有26個國家、省部級重點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和實驗中心,2個省級人文社科研究基地,9個湖北省實驗教學示範中心;有23個中央與地方共建實驗室。


二、長江大學MBA教育中心簡介

長江大學屬于教育部批準的第九批具有MBA授權資格的高等院校。MBA教育中心挂靠管理學院進行管理,實行主任負責制,管理學院院長擔任MBA中心主任。


長江大學MBA教育中心依托管理學院與經濟學院辦學,管理學院與經濟學院擁有工商管理、農業經濟與管理2個一級學科碩士點共7個二級碩士點,管理科學與工程1個在建博士點,湖北長江經濟帶産業轉移研究中心,石油經濟與管理和石油金融3個研究中心。


長江大學MBA教育中心積極與國内知名企業合作,目前中國移動湖北分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郭永宏先生受聘長江大學管理學院名譽院長(客座教授)和MBA導師,三大石油公司和地方知名企業多名公司高層管理人員也應邀加盟MBA教育。


三、長江大學MBA項目簡介

(一)培養目标


1.綜合素質

工商管理碩士(MBA)旨在培養适應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需要的高層次、實務型、綜合型管理人才。長江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教育旨在培養能夠系統掌握現代管理知識和相關經濟理論,具有國際視野、創新精神、領導能力及良好職業道德素質的複合型、實務型的中高級管理人才。


2.基礎知識與專業知識

獲得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者應掌握現代經濟學和管理學的基礎理論知識,如經濟學、管理學和組織行為學;掌握企業管理所需要的基本分析方法與工具,如統計分析和決策分析。掌握與企業職能管理相聯系的專業知識,如會計、财務、營銷、運營、人力資源管理、信息管理等;還應掌握與企業綜合管理相聯系的專業知識,如領導、決策、創業、公司治理、戰略、商業倫理與企業社會責任等。


3.能力

獲得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者應具有在全球視野下把握全局的戰略思維和分析能力;具有解決複雜問題的科學決策能力;具有團隊意識和溝通能力;具有創新能力和組織領導能力。


(二)報考條件

1.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的公民;

2.至入學時國民教育系列的大學本科畢業滿3年(2015年8月31日前畢業);

3.至入學時國民教育系列的大學專科畢業滿5年(2013年8月31日前畢業);

4.至入學時國民教育系列的研究生畢業滿2年(2016年8月31日前畢業);

5.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普通高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的要求。


(三)報名、考試、複試與錄取

1.報名:工商管理碩士(代碼125100)報名時間:2017年10月10日開始網上報名,11月上旬或中旬日進行現場确認(以教育部公布的報名時間為準)。


2.考試:考試科目:英語(二)100分,綜合能力200分【其中含數學75分,寫作65分,邏輯60分,考試大綱和書目參見《管理類聯考》考試大綱和《管理類聯考》輔導教材】。考試時間:2017年12月下旬-2018年1月上旬。


3.複試:參加複試者必須達到A區控制資格線。複試科目:綜合能力與素質、英語(含聽力與口語)、政治,同等學力報考加試大學人文基礎知識和管理綜合知識兩門課程。


4.錄取:根據初試成績和複試成績擇優錄取。


(四)學制、學分、學習形式與辦學地點

1.學制:MBA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實行彈性學制,學習年限一般為3—5年。


2. 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要求學分為50學分。其中專業必修課30學分,專業選修課10學分和實踐課10學分,640個學時。

3.學習形式:非全日制。有“雙休日班”和“集中班”兩種形式。


4.辦學地點:長江大學東校區及其他學校批準的辦學地點。


(五)培養費用

MBA學費4.5萬元。不含書本費及其他雜費。


(六)培養方案




(七)學曆頒發與學位授予

MBA學員,學完培養計劃規定的課程,考試成績合格,修滿規定學分,按要求完成碩士論文并通過答辯者,頒發長江大學研究生畢業證書。達到長江大學碩士學位授予條件,授予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證書。在5年期滿不能畢業者作結業處理。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 長江大學MBA教育中心,如原作者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3572272。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