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2018年工商管理碩士(MBA)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8-01-17 浏覽量: 5340 [簡/繁]

MBAChina網訊】南華大學是由隸屬核工業部的原中南工學院、原核工業第六研究所和隸屬湖南省的原衡陽醫學院合并組建的多科性大學,是工業和信息化部與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校。學校形成了核特色鮮明、醫學優勢明顯和環保優勢突出的學科專業體系,是教育部批準的11所核科技戰略人才培養基地之一,是全國招生和就業工作先進單位。南華大學管理學院現有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及公共管理3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其中管理科學與工程是湖南省重點學科。學院還具有工商管理碩士(MBA)、會計碩士2個專業學位授權點;學院現有教授20人,副教授38人,博士30人,博士生、碩士生導師30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貼專家2人;承擔科研立項180項,科研成果豐碩;學校與學院教學設施完備,師資力量雄厚,實習基地齊全、校園環境優美。


一、工商管理碩士(MBA)簡介


工商管理碩士(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簡稱MBA)是專門培養中高級職業經理人員的專業碩士學位。工商管理碩士培養的是高質量、處于領導地位的職業工商管理人才,學員需掌握生産、财務、金融、營銷、經濟法規、國際商務等多學科知識和管理技能,具備戰略規劃的眼光和敏銳洞察力。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是一種注重複合型、綜合型人才培養的碩士學位,能力培養重于知識傳授的學位;工商管理碩士講授的是實戰的“管理”,而不是注重研究的“管理學”;工商管理碩士要求學員具備應變能力、預測能力、綜合能力、組織能力,并能在風雲變幻的世界市場和國際化競争中不斷發展,不斷取勝;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内容涉及管理類、經濟學類、金融、财務、法律等課程,能力訓練注重培養學員組織、領導才能,也涉及溝通、把握全局、敏銳思考、判斷和處理複雜管理問題等能力。


目前南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設有五個專業方向:(1)核工業企業經營管理;(2)醫院管理(3)金融企業管理;(4)人力資源管理;(5)生産運作管理。


二、報考條件


(1)有國家承認大學本科學曆,畢業後有2年以上(含2年)工作經曆(2015年9月1日以前獲得);


(2)有國家承認大專學曆,畢業後有4年以上(含4年)工作經曆(2013年9月1日以前獲得)。


三、報名程序


(1)網上報名:2017年10月10日-31日 網上報名,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信息。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yz.chsi.com.cn)填寫本人報考信息并繳費(湖南省考點報名費均在網上繳納),請牢記報名編号和密碼。網上報名提示:


1.“招生單位”請選擇“湖南省,南華大學”


2.“考試方式”請選擇“管理類聯考”,專項計劃請選擇“無”,報考類别請選擇“非定向就業”


3.“報考院系所名稱”選“(017)MBA中心”


4.“報考專業”選“(125100)(專業學位)工商管理碩士”


5.“研究方向”:如果選擇研究方向,其報考類别為“非全日制”;不選擇方向,其報考類别為“全日制”;報考時選擇的研究方向是形式上的,沒有實際意義,不影響錄取後研究方向的調整。


6.“考試科目”請選擇(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204)英語二”


7.“報考點”可以就近選擇全國各考點


8.湖南省考點報名費均在網上繳納,考生需按規定繳納報考費。


(2)現場确認:2017年11月初現場确認,考生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學曆證書和網上報名編号,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考生應按規定繳納報考費。考生應按報考點規定配合采集本人圖像等相關電子信息。


未通過網上學曆(學籍)校驗的考生,在現場确認時應提供學曆(學籍)認證報告。


考生要對本人網上報名信息進行認真核對并确認。報名信息經考生确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3)打印準考證


2017年12月10日-22日,考生可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下載打印《準考證》。《準考證》正反兩面在使用期間不得塗改。考生憑下載打印的《準考證》及居民身份證參加考試。


四、考試時間:初試時間為2017年12月23日,考試地點見準考證。複試一般應在2018年3月底前完成,具體工作安排以國家分數線公布後學校網站公告為準。


五、初試科目:英語、綜合能力(語文、邏輯和數學)兩門為初試科目。參考書目:2018年版MBA聯考考前輔導教材、考試大綱及報考指南(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


六、學習方式:學習主要利用業餘時間或集中授課,學習年限3-5年。


七、學 費:6萬,實際學費标準以錄取當年學校公布為準。


八、獎 學 金:2018級MBA碩士研究生獎學金政策見南華大學研招辦網站相關文件。


九、學位授予:修滿學分、成績合格并通過學位論文答辯,頒發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南華大學MBA如原作者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電話010-53572272。


溫馨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2019年全國MBA報名的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北京MBA報名、上海MBA報名、廣州MBA報名等熱門MBA報名專題頁 :


北京MBA報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報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廣東MBA報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報名信息請登錄全國MBA報名服務中心:http://bm.mbachina.com/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