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學2018年招收攻讀非全日制MBA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8-02-28 浏覽量: 12962 [簡/繁]

MBAChina網訊】福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福建省人民政府與國家教育部共建高校。創建于1985年,現已發展成為一所以工為主、理工結合,理、工、經、管、文、法、藝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中大大學。

一、招生專業及學費

專業代碼

專業名稱

學費标準(元/全程.生)

125100

工商管理碩士(MBA)

78000

125200

公共管理碩士(MPA)

48000

125600

工程管理(MEM)

45000

1.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一般應适當延長基本修業年限)内,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采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産學習的研究生。

2.各專業實際招生計劃将在國家分數線确定後,學校根據國家實際下達招生數,綜合分析各專業上線生源數量和招生專業培養條件确定。

3.所列學費标準參閩價費[2013]479号、福大财函[2014]1号文件(若有調整,以福建省物價部門核準的收費标準為準)。

二、培養方式

1.實行導師負責制。研究生入學後,采取雙向選擇,确定導師。導師根據培養方案要求,制定每個學生的培養計劃,并負責研究生全程的學習管理,以及學位論文的指導工作,包括課程學習、論文開題、論文撰寫及答辯的組織工作。

2.實行完全學分制。為了培養學生自我管理、自我控制能力,解決實際存在的工學矛盾,課程學習采取完全學分制。學生可以根據自己工作的時間安排,按照培養方案的要求,在規定的學制内,選修所學課程。課程學習要求,參見相關規定。

3.彈性學制。工商管理2.5~5年;其餘專業3~5年,超過規定最高年限,自動取消學籍。4.學習方式。非全日制學習、非全日制采取進校不離崗的學習方式,學習一般安排在晚上和周末或公假日。5.畢業要求。修滿課程學分,論文通過答辯,方可進入學位申請程序,申請畢業。

三、報考條件

持境外學曆報考的考生在現場确認時須出具中國留學服務中心的認證報告。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⒌我校在校工商管理碩士(單證)研究生不能再報考我校工商管理碩士(雙證)研究生。四、報名辦法與程序

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兩個階段。所有參加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報名,并到報考點現場确認網報信息、繳費和采集本人圖像等相關電子信息。

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和工程管理等專業學位的考生應選擇招生單位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管理機構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手續。

報考點工作人員發現有考生僞造證件時,應通知公安機關并配合公安機關暫扣相關證件。網上報名時間:

2017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網上預報名時間:

2017年9月24日—28日每天9:00-22:00。

網上報名要求:

1.考生應在規定時間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公網網址:http://yz.chsi.com.cn,教育網址:http://yz.chsi.cn,以下簡稱“研招網”)浏覽報考須知,并按教育部、省級教育招生*、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信息或重新填報報名信息,但一位考生隻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修改報名信息。

2.考生報名時隻填報一個招生單位的一個專業。待考試結束,教育部公布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後,考生可通過“研招網”調劑服務系統了解招生單位的計劃餘額信息,并按相關規定自主多次平行填報多個調劑志願。

3.考生要準确填寫本人所受獎懲情況,特别是要如實填寫在參加普通和成人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等國家教育考試過程中因違紀、作弊所受處罰情況。對弄虛作假者,将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違規行為處理暫行辦法》嚴肅處理。

4.報名期間将對考生學曆(學籍)信息進行網上校驗,并在考生提交報名信息三天内反饋校驗結果。考生可随時上網查看學曆(學籍)校驗結果。考生也可在報名前或報名期間自行登錄“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網址:http://www.chsi.com.cn)查詢本人學曆(學籍)信息。

未通過學曆(學籍)校驗的考生應及時到學籍學曆權威認證機構進行認證,在現場确認時将認證報告交報考點核驗。

5.考生應認真了解并嚴格按照報考條件及相關政策要求選擇填報志願。因不符合報考條件及相關政策要求,造成後續不能現場确認、考試、複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6.考生應按要求準确填寫個人網上報名信息并提供真實材料。考生因網報信息填寫錯誤、填報虛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試、複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三)現場确認要求:

1.所有考生均應在規定時間内到報考點指定地點現場核對并确認其網上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辦。

2.考生現場确認應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學曆證書和網上報名編号,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3.未通過網上學曆(學籍)校驗的考生,在現場确認時應提供學曆(學籍)認證報告,以供核驗。4.所有考生均應對本人網上報名信息進行認真核對并确認。報名信息經考生确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5.考生應按規定繳納報考費。

6.考生應按報考點規定配合采集本人圖像等相關電子信息。

7.考生報名時須簽署《考生誠信考試承諾書》。

五、報考資格審查

招生單位應根據相關規定,對考生報考信息和現場确認材料進行全面審查,确定考生的考試資格。考生填報的報名信息與報考條件不符的,不得準予考試。現場确認學曆(學籍)核驗未通過的考生,招生單位應要求其在規定時間内提供權威機構出具的認證報告。

六、初試

(一)考生應在2017年12月14日-25日期間,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自行下載打印《準考證》。《準考證》使用A4幅面白紙打印,正反兩面在使用期間不得塗改。考生憑下載打印的《準考證》及居民身份證參加考試。

(二)初試日期和時間。2017年12月23日不在規定日期舉行的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國家一律不予承認。(三)初試科目。

12月23日上午8:30-11:30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12月23日下午14:00-17:00英語(二)

初試方式均為筆試。(四)考試大綱及命題。

全國統考和全國聯考科目的命題工作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組織;《英語(二)》考試大綱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編制,《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考試大綱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或教育部指定相關機構組織編制。

七、初試成績公布

初試成績預計于2018年2月中旬在福州大學研究生院主頁上發布,供考生本人查詢,不另發書面通知。

八、複試和錄取

在國家确定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基礎上,結合生源和招生計劃等情況,自主确定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及其他學術要求。

預計複試安排在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對符合複試要求的考生,将另行通知。

複試錄取辦法按《福州大學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複試錄取辦法(修訂)》要求執行。

九、違規處理

對在研究生招生考試中有違反考試管理規定和考場紀律,影響考試公平、公正行為的考生、考試工作人員及其他相關人員,一律按《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令第33号)嚴肅處理。對在校生,由其所在學校按有關規定給予處分,直至開除學籍;對在職考生,應通知考生所在單位,由考生所在單位視情節給予黨紀或政紀處分;對考試工作人員,由教育考試機構或其所在單位視情節給予相應的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十、其它

1.定向就業的碩士研究生均須在被錄取前與招生單位、用人單位分别簽訂定向就業合同。

考生因報考碩士研究生與所在單位産生的問題由考生自行處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複試或無法錄取,招生單位不承擔責任。

2.經考生确認的報考信息在錄取階段一律不作修改,對報考資格不符合規定者不予錄取。

3.新生應按時報到。不能按時報到者,須有正當理由和有關證明,并向招生單位請假。無故逾期2周不報到者,取消入學資格。應屆本科畢業生考生入學時未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者,取消錄取資格。

4.新生報到後,招生單位應對其進行思想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質、專業素質、健康狀況等全面複查,發現有不符合标準者按照有關規定進行處理。

5.考生務必認真填寫通訊地址(省、市、縣、地址、郵編、聯系電話、姓名),通訊地址須在報考當年7月前有效。考生所填的通訊地址須詳盡、準确,以方便聯系。

6..本内容如果和教育部公布的研究生招生信息有出入的以教育部公布的信息為準。錄取和調劑方面的政策也以教育部當年有關文件為準。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福州大學MBA如原作者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電話010-53572272。

溫馨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2019年全國MBA報名的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北京MBA報名、上海MBA報名、廣州MBA報名等熱門MBA報名專題頁:

北京MBA報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報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廣東MBA報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報名信息請登錄全國MBA報名服務中心:http://bm.mbachina.com/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